说的是死磕一只不会退市的国企股票,比如银行、电力、移动这一类的老登股,保留底仓,然后半仓滚动做T,长期持有,收益不会太差。毕竟任何一只股票天天看,基本还是会了解他大概的波动性。
最近开始领悟,在股市,持股数增加不会放大收益,只会放大风险,股市做减法比做加法更容易赚钱。
我按这个策略,找了几只老登股,回测了一下,每年还是有2-3次10%左右的波动,做T赚不到完整收益,但每个波动周期,按3%来算,加上分红,每年还是能到10-12%。
比如去年下半年开始,老登股单边下行,但期间偶尔还是有反弹,如果持有3年以上的底仓,单边上行行情,底仓赚钱,单边下行,做T降低成本。
有没有大神验证过这个策略,优缺点如何?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花生21 、Trading212 、shaolinzh 、urfatu更多 »
做T做T,费心费力,都是给券商和印花税打工,搞不好T飞了有能力做T的人,是不会有耐性做低风险投资或者价值投资的。如果一个人价值投资又做得好,T又做得好,我估计他会精神分裂
为什么这么多人迷信做T这种低效费力的操作?
真有短线能力,去做期货日内好了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a1255315124 、sybil03 、肥铛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tigerpc 、newbison 、郑和下西洋 、塔塔桔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你能回答对这个问题,基本就能理解他的策略到底有用没用了。
因为上述这三个特点都是狠狠的拿捏了人性的弱点,做自媒体,就有广泛的粉丝和观众了,他就赚到了流量,这种方式十几年前就有:
每天十分钟,学会流利英语
每天半小时,熟背雅思单词
每天十分钟,职场升值加薪不是梦
简单易操作,收益大于付出。这就是人的惰性,单调一只就是简单,比看20只简单20倍。但是如果你能操作一只就能操作两只,能操作两只就能操作四只,至于风险,肯定是分散更安全,这个无需多说。
我常说,单调一只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新韭菜,一种是大神。
甚至我觉得大神都不会全仓单调一只,除非那种理由非常合乎逻辑的,比如那个杠杆80多买中行转债的,这种我是信的。其他的我很难相信一个普通投资者能坚信一只股票一定会涨,这就好像相信普通人会400倍下注买同一个号的彩票一样。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郑和下西洋 、塔塔桔 、qiyelishan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记得集思录上有个老哥叫太原业余基民。他靠满仓消费etf在19年到21年间50万赚了170万,在之后的消费etf的漫长下跌途中,又靠每天操作消费etf,指数跌了40%,而他没亏钱。看他现在很少发言了,今天刷到这个帖子让我想到了他。@太原业余基民这种爽文我是从来不信的,如果他有能力在下跌的时候不断做短线回避风险,那就不可能在上涨的时候满仓拿着不动。每个人的操作风格和能力都是相对固定的,不可能今天长线明天短线,所有的好处都给他捞了。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哦吧飞 、新新新韭菜 、shadow053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扔个普适策略 适合99%普通人 95%概率长期赚钱 预期平均年化7-12%
1.解决仓位问题
建立转债池 分惰性债防御 普通债 活跃债 一共就几百个 不难分
根据水位 设置不同的配比灰度 简单点说 就是水位越低 手里的货弹性越大 当然胆子小可以再设置一档货币基金 设置要符合自己的性格
值得说明的是一定要把线和灰度全部机械化敲死 省的来回纠结
2.解决买卖问题
普通人就套金老师 和尚老师 钢镚老师的作业 他们有完整的买卖逻辑 高手自己深研
老师们的策略都很鲜明 可以套在上面的灰度仓位上 比如和尚老师的低溢价轮动 就适合千股跌停 尸横遍野再出手 当然 胆子大平时可以也配一部分
3.解决心情问题
正反馈问题 其实转债没这个问题 就不用解决了策略就可以长期的运行下去
回撤问题可以套用孔老师的最大回撤预估模型 这条辅助第一条设置各时段仓位
知道买多少 知道何时卖 知道亏多少 何愁盈利
当然 发不了大财
ps已经把长期平盘的父亲 成功带到稳定盈利
我去年在一家高分红的消费股就是你这么玩的,年底投降了,那点分红增长,做t的钱不够填亏损,卖了以后又跌了20%现在pe只有18倍了,分红4%投降了,还是要靠策略组合,不符合人性,我已经踩过坑了哪个票,我去看看,感觉可以抄层主的老底了,哈哈哈。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其他都赞同。不过我记得gxn老师被套之后比较淡定,时不时还自嘲几句,他销号大概就是单纯不想在网上发帖聊天,此前就声明已经把网上各处账号都销了只保留集思录一个,最后这个独生子女也没留住挺遗憾的。
赞同来自: 花生21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这恰好说明了,做投资尽量不要让亲戚朋友知道,否则,别人看到是牛市,就会问下你,赚了多少,如果自己在牛市是亏的,可以想象一下内心有多难受,一般人根本就承受不住。
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我熬了一年放弃了,任何不符合人性不符合自己性格的策略都不可能成功,因为投资很多时候需要反人性
赞同来自: 花生21 、happysam2018 、luckzpz
最佳标的是各种红利基金,股票都不靠谱,波动太大,我就类似你说的,多年前就玩隔夜单,下完就睡觉,第二天也不怎么看,中就好,不中就算。现在基本上就玩条件单,设好就放在那里一周或者几个月都有。将几个银行股玩成理财产品
做T逃不过的是心态崩溃,导致操作变形,
不是卖飞就是加仓被深套,最后自己吓自己割肉离场,
要最大化效率,是满仓倒T,但对操作要求极高,
一般是拿着全仓,融资做正T,
需要对仓位进行管理,比如跌1%加仓一份,有点像网格,
这个做法一点都不新鲜,多年前都有了,叫开店理论,
相当于拿你的资金当开了一个小店,
每天或隔几天有一笔收入,相当于红利基金手动增强...
goalsum
- 酷爱网球的程序员
赞同来自: newbison 、growingup 、sam7 、新新新韭菜 、奔腾年代1999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元一路下跌到2021年8月的4.21元,而且每次财报发布的业绩都是越来越差。
那同期又正好是白马股大牛市,沪深300几乎翻倍。很多人赚大钱的同时,恭老师唉声叹气,从帖子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他的沮丧。再后来他就停更退网了,现在集思录也搜不到他的ID了。
再后来呢?交通银行从4.21元又涨到了2025年7月的8.34元(这还没算入分红),而且这是在A股3年大熊市的背景下,银行股却一枝独秀扬眉吐气。后来我常常看着银行的K线想:如果恭老师能一直坚持99%仓位交通银行拿下去,他那两千万都变四千万了吧。
别人都赚钱自己却亏钱的这种压力,即使是大V都很难承受。谁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过漫漫长夜并迎来黎明的曙光。我自认自己没这种心理素质,只能分散品种。谁要是觉得自己有这种心理素质,祝你好运。
赞同来自: newbison 、shaolinzh 、跑路皮皮 、linlinfa 、KevinLe 、 、 、更多 »
做T逃不过的是心态崩溃,导致操作变形,
不是卖飞就是加仓被深套,最后自己吓自己割肉离场,
要最大化效率,是满仓倒T,但对操作要求极高,
一般是拿着全仓,融资做正T,
需要对仓位进行管理,比如跌1%加仓一份,有点像网格,
这个做法一点都不新鲜,多年前都有了,叫开店理论,
相当于拿你的资金当开了一个小店,
每天或隔几天有一笔收入,相当于红利基金手动增强,
这种策略对资金管理和看盘经验要求很高,
个人觉得最省心的办法是,设置条件单做网格,
不要看盘。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骑马小恐龙 、cgq159 、Romer
但是,你这里描述的压根不能叫策略,是自己YY啊。
你没有买卖点的标准,没有仓位管理的标准。你怎么能称为策略呢?
你按照什么标准选出这只股票?你按照什么标准买入?按照什么标准卖出?
任何交易品种都有波动。关键是你按照什么标准买卖,才能做到高抛低吸?所有判断都可能错误,万一选错品种怎么办?万一买了以后一直跌怎么办?
我去年在一家高分红的消费股就是你这么玩的,年底投降了,那点分红增长,做t的钱不够填亏损,卖了以后又跌了20%现在pe只有18倍了,分红4%投降了,还是要靠策略组合,不符合人性,我已经踩过坑了论坛有个大佬单吊中国建筑,赚了很多
赞同来自: newbison 、happysam2018 、慧生 、匹诺曹Y
普通人投资是需要不断正反馈的 爽点要至少月频
不然投资如坐牢 提高生活质量变成降低 本末倒置
赞同来自: shaolinzh 、happysam2018 、林相王
赞同来自: 说不得2039 、happysam2018 、cdhr
这么做的的是哪种人呢?大概率是固执己见,不与外界沟通,认死理的半文盲老太。
你都已经上jsl了,就不可能适用了,除非你是幸存者偏差,否则你大概率会崩溃的。
孔曼子
- 一名普通的职业投资者。本人没有公众号等自媒体和微信群,请勿上当。
赞同来自: newbison 、雷同 、Cogitators 、之鱼星 、火龙果与榴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目前,我打算死磕的是红利低波100ETF和北证50开基(因无ETF)。
红利低波100本轮牛市涨幅较低,估值不算贵,分红率较高,安全性不错,但进攻性一般。
北证50调整的时间较长,潜在的政策类利好较多,进攻性较强,但估值不低,安全性一般。
把两者结合起来,也算是攻守兼备了;但目前我只各买了一成仓左右,子弹是不能太早打完的。
我去年在一家高分红的消费股就是你这么玩的,年底投降了,那点分红增长,做t的钱不够填亏损,卖了以后又跌了20%现在pe只有18倍了,分红4%投降了,还是要靠策略组合,不符合人性,我已经踩过坑了这线好眼熟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wz2105
本来就可以,但是要把一只吃透,我有个朋友就是把煤炭行业吃得很透,手里除了吃息的煤炭股外每年稳定靠煤炭ETF做波段赚20%以上,今年美伊冲突还没开打那会我在买黄金股,他在买煤炭,就是因为他觉得煤化工可能大有可为,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现在我-20%,他+20%周期股,唔知讲乜大师是专业的
赞同来自: urfatu 、happysam2018 、l813885
真能做到长期心静如水,不为市场情绪所动,赚钱慢慢变富的方法何止千百种?关键在于能不能做到!确实,主要还是看心态顶不顶得住。
就像去年,除了老登股跌,所有股票都涨,不知道有多少人心态崩了后卖掉,等不来反弹。
稳若老狗 - 渐入佳境
赞同来自: Rock勇 、cgq159 、冯天舒 、happysam2018
市场10%的时间是非常态运行的,怎么破?
市场里,
单一产品上追求高确定性,
可能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有好结局。
zhaojinze778
- baodao
赞同来自: 花生21 、wangcaidu 、happysam2018 、春秋战国 、wdwonderone更多 »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zf8149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