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一只不会退市的股票,有人试过吗?

最近刷抖音经常被推送一种策略

说的是死磕一只不会退市的国企股票,比如银行、电力、移动这一类的老登股,保留底仓,然后半仓滚动做T,长期持有,收益不会太差。毕竟任何一只股票天天看,基本还是会了解他大概的波动性。

最近开始领悟,在股市,持股数增加不会放大收益,只会放大风险,股市做减法比做加法更容易赚钱。

我按这个策略,找了几只老登股,回测了一下,每年还是有2-3次10%左右的波动,做T赚不到完整收益,但每个波动周期,按3%来算,加上分红,每年还是能到10-12%。
比如去年下半年开始,老登股单边下行,但期间偶尔还是有反弹,如果持有3年以上的底仓,单边上行行情,底仓赚钱,单边下行,做T降低成本。

有没有大神验证过这个策略,优缺点如何?
1

酱油面

赞同来自: KevinLe

@KevinLe
上涨不减仓,经常坐电梯,有时候由浮盈变实亏,如何解决?
上涨减仓是对的,但是我之前的发言是针对楼主这策略的
2026-03-30 11:15 来自云南 引用
1

Jk226

赞同来自: 花生21

@Pico
最终的盈利与长拿相比差距大吗?
没有比较计算过,股市除了是投资理财的地方,还是个很好的娱乐场所。有机会做T,不亦乐乎?
2026-03-30 11:14 来自广东 引用
0

酱油面

赞同来自:

@wqzhao01
假设你买30万股,一周卖1000股,也要好几年才卖完
你说的这个不是楼主这个策略,完全是两个东西了
2026-03-30 11:14 来自云南 引用
0

田十木

赞同来自:

做精一只股
2026-03-30 11:14 来自浙江 引用
1

Pico

赞同来自: 花生21

@Jk226
拒绝嘴炮,有图有真相
最终的盈利与长拿相比差距大吗?
2026-03-30 10:58 来自越南 引用
5

慕容紫英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花生21 佛系1212121 进击的美术本 shaolinzh更多 »

没问题,但标的选择与建仓成本是核心关键。以2024年之前的操作为例,若在工商银行股价4元时完成建仓,配置70%的底仓长期持有,剩余30%资金用于网格交易,即便后续工行股价冲高至8元又回落至7元,也无需担忧,底仓可持续获取分红收益。在集思录不少银行股大佬通过长期的分红再投与波段操作,早已将持仓成本降至负值。
2026-03-30 10:57 来自北京 引用
2

yjh2175

赞同来自: FermatJoe 何处相思

做T?超短线?随机漫步理论了解下?
2026-03-30 10:49 来自浙江 引用
0

Jk226

赞同来自:

@kkqq999
有能力做T的人,是不会有耐性做低风险投资或者价值投资的。如果一个人价值投资又做得好,T又做得好,我估计他会精神分裂
价投就一定是永远持有不动???
2026-03-30 10:38 来自广东 引用
5

kkqq999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花生21 Trading212 shaolinzh urfatu更多 »

@urfatu
做T做T,费心费力,都是给券商和印花税打工,搞不好T飞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迷信做T这种低效费力的操作?

真有短线能力,去做期货日内好了
有能力做T的人,是不会有耐性做低风险投资或者价值投资的。如果一个人价值投资又做得好,T又做得好,我估计他会精神分裂
2026-03-30 10:20 来自广东 引用
1

wqzhao01

赞同来自: laolii

@酱油面
这种策略最大的问题:1. 下跌中,貌似通过操作可以跌的比标的少2. 上涨中,逐步会丧失手中筹码,直到某一天所有持仓都会被卖光,随后它继续上涨的话,已经和自己无关了也就是:赚小钱:跌的少,等效于赚了,只不过赚的少亏大钱:等筹码卖光,它继续上涨,已于自己无关,看着它一路向北,等效于自己亏了大钱有人说:它跌下来不就可以买么?但:一路向北后虽然下跌了,但没跌倒你当初清空时候的点位,你是建仓还是不建仓?
假设你买30万股,一周卖1000股,也要好几年才卖完
2026-03-30 09:19 来自广东 引用
1

KevinLe

赞同来自: laolii

@酱油面
这种策略最大的问题:
1. 下跌中,貌似通过操作可以跌的比标的少
2. 上涨中,逐步会丧失手中筹码,直到某一天所有持仓都会被卖光,随后它继续上涨的话,已经和自己无关了
也就是:
赚小钱:跌的少,等效于赚了,只不过赚的少
亏大钱:等筹码卖光,它继续上涨,已于自己无关,看着它一路向北,等效于自己亏了大钱
有人说:它跌下来不就可以买么?
但:一路向北后虽然下跌了,但没跌倒你当初清空时候的点位,你是建仓...
上涨不减仓,经常坐电梯,有时候由浮盈变实亏,如何解决?
2026-03-30 09:15 来自广东 引用
0

laolii

赞同来自:

@自动化交易机器
a股没有哪一只股票是一直上涨的。不用担心踏空。
长江电力, 一直涨
2026-03-30 08:52 来自美国 引用
2

自动化交易机器 - ETF Trader

赞同来自: 匹诺曹Y laolii

@酱油面
这种策略最大的问题:1. 下跌中,貌似通过操作可以跌的比标的少2. 上涨中,逐步会丧失手中筹码,直到某一天所有持仓都会被卖光,随后它继续上涨的话,已经和自己无关了也就是:赚小钱:跌的少,等效于赚了,只不过赚的少亏大钱:等筹码卖光,它继续上涨,已于自己无关,看着它一路向北,等效于自己亏了大钱有人说:它跌下来不就可以买么?但:一路向北后虽然下跌了,但没跌倒你当初清空时候的点位,你是建仓还是不建仓?
a股没有哪一只股票是一直上涨的。不用担心踏空。
2026-03-30 08:21 来自湖南 引用
21

酱油面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FermatJoe sybil03 花生21 青箫竹戟 shaolinzh 不可思议2017年 老郭爱人生 vmasonv KevinLe 跑路皮皮 风清扬9527 scottgood laolii wz2105 liu123789 元培 windlike gzph 二维无极更多 »

这种策略最大的问题:
1. 下跌中,貌似通过操作可以跌的比标的少
2. 上涨中,逐步会丧失手中筹码,直到某一天所有持仓都会被卖光,随后它继续上涨的话,已经和自己无关了

也就是:
赚小钱:跌的少,等效于赚了,只不过赚的少
亏大钱:等筹码卖光,它继续上涨,已于自己无关,看着它一路向北,等效于自己亏了大钱

有人说:它跌下来不就可以买么?
但:一路向北后虽然下跌了,但没跌倒你当初清空时候的点位,你是建仓还是不建仓?
2026-03-29 22:51 来自云南 引用
11

urfatu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骑马小恐龙 影约 cheche88 花生21 xiebaobao 辰丞投资集团 投资交朋友 XIAOHULI92 laolii更多 »

做T做T,费心费力,都是给券商和印花税打工,搞不好T飞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迷信做T这种低效费力的操作?

真有短线能力,去做期货日内好了
2026-03-29 22:03 来自安徽 引用
3

Jk226

赞同来自: 花生21 安静的小白 laolii

@养基有道
高息加低估,半仓加网格,这个策略我做了几年了,不过不是死磕一只,我选了股票加ETF得有二十多个,收益也不错,年化10%差不多,但想再高,很困难了。
年化10%对于本人十分满意了,比买房出租好N倍了
2026-03-29 22:02 来自广东 引用
1

KevinLe

赞同来自: laolii

@c1981
类似情况还有ID魏文侯,满仓ETF做T,技术一流,经常有超额,可惜没有扛过熊市。
之前有关注他的主贴,后来一直没有看到更新,刚搜索发现帖子已经锁了;看他做T真的一流,而且扛着融资利息都做出了超额,真的是没有扛过熊市吗?
2026-03-29 20:35 来自广东 引用
17
2026-03-29 19:38 来自广东 引用
2

homanking - 低估分散胡乱研

赞同来自: laolii 本网站上的张伟

不退市,可以定增再融资呀
2026-03-29 19:05 来自福建 引用
25

养基有道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a1255315124 sybil03 肥铛 不会吧 id就是个id而已 花生21 红牛Y 西游 sdu2011 进击的美术本 wangcaidu 文撕墨客 炫彩千纸鹤 紫诺冰雪 XJAJX 丢失的十年 luckzpz pppppp laolii 小猫50128015 KevinLe 本网站上的张伟 DENGq更多 »

高息加低估,半仓加网格,这个策略我做了几年了,不过不是死磕一只,我选了股票加ETF得有二十多个,收益也不错,年化10%差不多,但想再高,很困难了。
2026-03-29 19:05 来自山东 引用
1

拉格纳罗斯

赞同来自: laolii

@adm1n
可以跟一下雪球his老师的组合
his那个丝滑,一般人没法学。
2026-03-29 19:04 来自辽宁 引用
2

拉格纳罗斯

赞同来自: 老用户新号 DENGq

@老用户新号
我觉得不如搞红利etf,交易成本低。有100万就满仓,每跌2%就融资买2万。每涨2%就卖2万。这样就能永远保持100万仓位。直接设置成网格就行。这样就永远不会卖飞。永远都是持仓100万。,只要网格一次就搞400块钱。啥也不用干不用想,等着收钱就行。躺赢。
你这个策略叫 目标市值。
2026-03-29 19:03 来自辽宁 引用
6

拉格纳罗斯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shaolinzh pppppp qianfa KevinLe homanking更多 »

没试过 但看过 ,重点是死磕哪一只呢?
有请著名国企,不会退市。
2007-2014年的k线,2015-2022年的k线,恰好两个七年,死磕的话,会,真的死的。
你说,我不死磕这种 ,那么磕哪种呢?
假如能找到值得死磕的 ,有这能力的话 干嘛要死磕一只呢?多整几只不是更好。
2026-03-29 19:01 来自辽宁 引用
2

wqzhao01

赞同来自: 红牛Y laolii

最开始单调一只票,2018总是看人说,单调风险太大,结果搞到4只,结果踩雷2个,最后把剩的一点点又加到一只票。直到今天,从开始持仓到现在10年多了。搞来搞去还不如单调一只,外面涨的再凶,哪怕等两年也巍然不动。任尔东西南北风。
2026-03-29 18:47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

K326

赞同来自: 止语1

恭喜你,勾起了我遥远的回忆。确实记得这个人
2026-03-29 18:32 来自云南 引用
0

wqzhao01

赞同来自:

当然可行,我死磕一只股票10年了,占仓位80%。从来不加仓,很少做t。只减仓。
2026-03-29 18:19 来自广东 引用
1

rain

赞同来自: 二维无极

条件要加一条,不但要不退市,还要长期底部抬高。像银行,水电等。
2026-03-29 18:13 来自北京 引用
27

长岛冰茶007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tigerpc newbison 郑和下西洋 塔塔桔 骑马小恐龙 sybil03 cheche88 Lee97 可乐香菜 apple2019 徐倬迅投资日记 pppppp 理想已实现 灵活的蓝胖子 丢失的十年 猪尾巴草77 投资交朋友 XIAOHULI92 superstock htc838 秃顶熊 可乐芬达王老吉 KevinLe 好奇心135 花过水无痕 二维无极更多 »

你知道为什么自媒体推送的策略,要么是赚大钱,要么是操作简单,要么是时间短见效快么?

你能回答对这个问题,基本就能理解他的策略到底有用没用了。

因为上述这三个特点都是狠狠的拿捏了人性的弱点,做自媒体,就有广泛的粉丝和观众了,他就赚到了流量,这种方式十几年前就有:

每天十分钟,学会流利英语
每天半小时,熟背雅思单词
每天十分钟,职场升值加薪不是梦

简单易操作,收益大于付出。这就是人的惰性,单调一只就是简单,比看20只简单20倍。但是如果你能操作一只就能操作两只,能操作两只就能操作四只,至于风险,肯定是分散更安全,这个无需多说。

我常说,单调一只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新韭菜,一种是大神。
甚至我觉得大神都不会全仓单调一只,除非那种理由非常合乎逻辑的,比如那个杠杆80多买中行转债的,这种我是信的。其他的我很难相信一个普通投资者能坚信一只股票一定会涨,这就好像相信普通人会400倍下注买同一个号的彩票一样。
2026-03-29 18:11 来自天津 引用
36

kkqq999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郑和下西洋 塔塔桔 qiyelishang nemours0901 sybil03 wuzujin 横舟 秋高气怒号 努力吃饭吃饭 飞行鱼 cheche88 花生21 龙城飞 machine 文本乱武 Lee97 进击的美术本 青箫竹戟 老实的很 xxxxxxyyyyyy 积厚成器 丢失的十年 安静的小白 复选框 等一万年 caifeng2018 urfatu 小猫50128015 忆落 Trading212 本网站上的张伟 拉格纳罗斯 zidekuls 二维无极更多 »

@一眼丁真
记得集思录上有个老哥叫太原业余基民。他靠满仓消费etf在19年到21年间50万赚了170万,在之后的消费etf的漫长下跌途中,又靠每天操作消费etf,指数跌了40%,而他没亏钱。看他现在很少发言了,今天刷到这个帖子让我想到了他。@太原业余基民
这种爽文我是从来不信的,如果他有能力在下跌的时候不断做短线回避风险,那就不可能在上涨的时候满仓拿着不动。每个人的操作风格和能力都是相对固定的,不可能今天长线明天短线,所有的好处都给他捞了。
2026-03-29 17:59 来自移动 引用
2

一眼丁真

赞同来自: newbison 花生21

记得集思录上有个老哥叫太原业余基民。他靠满仓消费etf在19年到21年间50万赚了170万,在之后的消费etf的漫长下跌途中,又靠每天操作消费etf,指数跌了40%,而他没亏钱。看他现在很少发言了,今天刷到这个帖子让我想到了他。@太原业余基民
2026-03-29 17:20 来自湖南 引用
31

wxhcome1987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newbison 哦吧飞 新新新韭菜 shadow0531 司马子临 塔塔桔 sybil03 D2u25 剑水 aiplus aasdafasd 用力折腾 超级怂人全靠蒙 布尔玛 花生21 红牛Y ydy135 得鹿梦鱼0 shiyouiy shtdhj 千军万马来相见 FF章鱼 可期可梦 Royal0000 pppppp 投资交朋友 xiuzhenxw linlinfa 大西瓜小芝麻 KevinLe更多 »

守着集思录金山 玩股票单调 真是够够的

扔个普适策略 适合99%普通人 95%概率长期赚钱 预期平均年化7-12%

1.解决仓位问题

建立转债池 分惰性债防御 普通债 活跃债 一共就几百个 不难分

根据水位 设置不同的配比灰度 简单点说 就是水位越低 手里的货弹性越大 当然胆子小可以再设置一档货币基金 设置要符合自己的性格

值得说明的是一定要把线和灰度全部机械化敲死 省的来回纠结

2.解决买卖问题

普通人就套金老师 和尚老师 钢镚老师的作业 他们有完整的买卖逻辑 高手自己深研

老师们的策略都很鲜明 可以套在上面的灰度仓位上 比如和尚老师的低溢价轮动 就适合千股跌停 尸横遍野再出手 当然 胆子大平时可以也配一部分

3.解决心情问题

正反馈问题 其实转债没这个问题 就不用解决了策略就可以长期的运行下去
回撤问题可以套用孔老师的最大回撤预估模型 这条辅助第一条设置各时段仓位

知道买多少 知道何时卖 知道亏多少 何愁盈利

当然 发不了大财

ps已经把长期平盘的父亲 成功带到稳定盈利
2026-03-29 17:11 来自浙江 引用
3

c1981

赞同来自: 花生21 pppppp KevinLe

@goalsum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
类似情况还有ID魏文侯,满仓ETF做T,技术一流,经常有超额,可惜没有扛过熊市。
2026-03-29 16:43 来自北京 引用
1

imaocxh

赞同来自:

这种算么?

2026-03-29 15:51 来自广东 引用
3

pppppp - +---++--+-+++++++++++

赞同来自: 骑马小恐龙 homanking kolanta

理论上可以
起码央企;
也可以换行业ETF,短线成本更低些;

最不确定的是,等待周期,运气差些,4-5年是很常见的;

再插一句,没事你还上论坛,看人家都赚钱,还翻翻,就你还在傻等;

扪心自问,你可以吗,等得起吗;
不服,就试一下吧,反正人生在世,即使体验,来一场>5年的坚守,也挺好的;
2026-03-29 15:46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0

九月森林

赞同来自:

@zhangsheng123
我去年在一家高分红的消费股就是你这么玩的,年底投降了,那点分红增长,做t的钱不够填亏损,卖了以后又跌了20%现在pe只有18倍了,分红4%投降了,还是要靠策略组合,不符合人性,我已经踩过坑了
哪个票,我去看看,感觉可以抄层主的老底了,哈哈哈。
2026-03-29 15:04 来自上海 引用
0

pondfish

赞同来自:

正在试,我来回T的是挖矿的公司,家里有矿的公司,我判断是底部位置啊,成本呢,2个月T低了4毛钱,嗯,我开融资了。
2026-03-29 13:23修改 来自广西 引用
3

比企能员

赞同来自: 骑马小恐龙 跑路皮皮 大西瓜小芝麻

缺陷是有时候不折腾比折腾收益高
2026-03-29 13:08 来自江苏 引用
0

比企能员

赞同来自:

很多人都在搞吧,日内做t或者波段
2026-03-29 13:07 来自江苏 引用
0

zenglm

赞同来自:

@goalsum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
其他都赞同。不过我记得gxn老师被套之后比较淡定,时不时还自嘲几句,他销号大概就是单纯不想在网上发帖聊天,此前就声明已经把网上各处账号都销了只保留集思录一个,最后这个独生子女也没留住挺遗憾的。
2026-03-29 13:00 来自浙江 引用
1

农村娃淘金

赞同来自: 花生21

@goalsum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
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
这恰好说明了,做投资尽量不要让亲戚朋友知道,否则,别人看到是牛市,就会问下你,赚了多少,如果自己在牛市是亏的,可以想象一下内心有多难受,一般人根本就承受不住。
2026-03-29 12:57 来自湖北 引用
1

a11211121

赞同来自: 进击的美术本

很好呀我就是这么干的财务自由了
2026-03-29 12:41 来自北京 引用
15

山山是峰

赞同来自: newbison 玄水小虾 sybil03 大师兄 江南1919 zddd10 superstock 大韭菜饺子 arou668 理想已实现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xiaofeng71 luckzpz 二维无极更多 »

根据大家的发言,AI总结如下,很认可:

综合高赞回复来看,社区普遍认为“死磕单只个股做T”是一个高难度的“手艺活”。

不推荐:对于普通散户,这种策略容易因为缺乏正反馈和漫长的下跌周期而导致心态崩溃。

推荐替代方案:使用红利ETF或指数基金配合网格交易策略,既能保留“长期持有+赚取波动”的逻辑,又能通过分散投资和自动化交易规避人性弱点。
2026-03-29 11:38 来自移动 引用
0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goalsum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
我熬了一年放弃了,任何不符合人性不符合自己性格的策略都不可能成功,因为投资很多时候需要反人性
2026-03-29 11:28 来自广东 引用
3

Jk226

赞同来自: 花生21 happysam2018 luckzpz

@滴滴老司机
最佳标的是各种红利基金,股票都不靠谱,波动太大,
做T逃不过的是心态崩溃,导致操作变形,
不是卖飞就是加仓被深套,最后自己吓自己割肉离场,
要最大化效率,是满仓倒T,但对操作要求极高,
一般是拿着全仓,融资做正T,
需要对仓位进行管理,比如跌1%加仓一份,有点像网格,
这个做法一点都不新鲜,多年前都有了,叫开店理论,
相当于拿你的资金当开了一个小店,
每天或隔几天有一笔收入,相当于红利基金手动增强...
我就类似你说的,多年前就玩隔夜单,下完就睡觉,第二天也不怎么看,中就好,不中就算。现在基本上就玩条件单,设好就放在那里一周或者几个月都有。将几个银行股玩成理财产品
2026-03-29 11:08 来自广东 引用
0

山山是峰

赞同来自:

曾经看到一个大佬,就死磕一只银行股,做波段交易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2026-03-29 10:55 来自移动 引用
120

goalsum - 酷爱网球的程序员

赞同来自: newbison growingup sam7 新新新韭菜 奔腾年代1999 栖息树梢 凡先生 neverfailor nxd1120 realbean 塔塔桔 骑马小恐龙 chuxingfei D2u25 joebby onegenius nannite aiplus 努力吃饭吃饭 影约 eaglex davyzhu 花生21 suijimanbu sybil03 进击的美术本 wangcaidu 文撕墨客 J741706575 yendo 人来人往777 团圆山药豆 丢失的十年 跑路皮皮 安静的小白 linlinfa scottgood RiverToSea xiuzhenxw oyquan 东海逍遥 大象001 hjndhr zhangtiang2008 yanghongyong 西游 长期复利之路 小猫50128015 邻居家的龙猫 oralib 好奇心135 KevinLe 绿风0491 gaokui16816888 YmoKing 最坏打算 超级怂人全靠蒙 DENGq K326 JiangSH2020 homanking hannon wind2012 id就是个id而已 雷同 liuyutingme arou668 chentu888 colman 风云1699 gxyc 摸鱼小能手 纳普 sloanchen 一个橙猫猫 铁骨素心 hongfeiwu daxian100 餐龚 横舟 老用户新号 yjjkwxf paopaolong kyowuen 黄山松2007 owen11 张集思78 上善则举 ShenLuca 大西瓜小芝麻 lgs11 夏天的夏天 评级上调 zenglm hehe24 caifeng2018 happysam2018 追梦者雷 tigerpc 不虚不实 Kluer 何必当初 千军万马来相见 rosyrosy ken666 luckzpz 司马缸不方 赵甲 tinymouse 海浪9999 柏拉图的信众 二维无极 zhangsheng123 walkerdu 风过树梢 山山是峰 kolanta machine 枫林随手记 素素Kelly更多 »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集思录上的恭喜您老师,我们都叫他“恭老师”。大概10年前,恭老师发分级A轮动策略实盘,收益率非常好,被集思录放在首页推荐了几年。

后来分级A没了,恭老师突然有一天实盘变成99%仓位交通银行。(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现在以前帖子都找不到了,如果有还记得的人请帮忙补充下)那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说你做低风险的,怎么突然开始单吊一只股票了啊。之后交通银行一路下跌,从2018年2月的7.45元一路下跌到2021年8月的4.21元,而且每次财报发布的业绩都是越来越差。

那同期又正好是白马股大牛市,沪深300几乎翻倍。很多人赚大钱的同时,恭老师唉声叹气,从帖子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他的沮丧。再后来他就停更退网了,现在集思录也搜不到他的ID了。

再后来呢?交通银行从4.21元又涨到了2025年7月的8.34元(这还没算入分红),而且这是在A股3年大熊市的背景下,银行股却一枝独秀扬眉吐气。后来我常常看着银行的K线想:如果恭老师能一直坚持99%仓位交通银行拿下去,他那两千万都变四千万了吧。

别人都赚钱自己却亏钱的这种压力,即使是大V都很难承受。谁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过漫漫长夜并迎来黎明的曙光。我自认自己没这种心理素质,只能分散品种。谁要是觉得自己有这种心理素质,祝你好运。
2026-03-29 10:23 来自湖北 引用
3

说不得2039

赞同来自: 骑马小恐龙 happysam2018 鸡叨叨

死磕过分级B,一共一万多吧,最后亏了90%
2026-03-29 10:05 来自湖北 引用
8

滴滴老司机

赞同来自: newbison shaolinzh 跑路皮皮 linlinfa KevinLe 蓝天还是白云 happysam2018 二维无极更多 »

最佳标的是各种红利基金,股票都不靠谱,波动太大,
做T逃不过的是心态崩溃,导致操作变形,
不是卖飞就是加仓被深套,最后自己吓自己割肉离场,
要最大化效率,是满仓倒T,但对操作要求极高,
一般是拿着全仓,融资做正T,
需要对仓位进行管理,比如跌1%加仓一份,有点像网格,
这个做法一点都不新鲜,多年前都有了,叫开店理论,
相当于拿你的资金当开了一个小店,
每天或隔几天有一笔收入,相当于红利基金手动增强,
这种策略对资金管理和看盘经验要求很高,
个人觉得最省心的办法是,设置条件单做网格,
不要看盘。
2026-03-29 09:39 来自云南 引用
2

破烂换钱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鸡叨叨

etf更适合
2026-03-29 09:02 来自山东 引用
0

laolii

赞同来自:

中金公司, 不会退市, 现在还有现金选择权保底, 是目前死磕最佳选择
2026-03-29 02:00 来自美国 引用
5

dongma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骑马小恐龙 cgq159 Romer

有人就是这么做的。

但是,你这里描述的压根不能叫策略,是自己YY啊。

你没有买卖点的标准,没有仓位管理的标准。你怎么能称为策略呢?

你按照什么标准选出这只股票?你按照什么标准买入?按照什么标准卖出?

任何交易品种都有波动。关键是你按照什么标准买卖,才能做到高抛低吸?所有判断都可能错误,万一选错品种怎么办?万一买了以后一直跌怎么办?
2026-03-28 23:46 来自上海 引用
0

一梯八户

赞同来自:

@luckzpz
ETF基金更好,选波动大的行业ETF,至少没有印花税
那点印花税其实买股票打新很快就赚回来了。
2026-03-28 23:45 来自云南 引用
11

cdhr

赞同来自: newbison 骑马小恐龙 跑路皮皮 小猫50128015 说不得2039 happysam2018 JASONWONG hannon zhangsheng123 海浪9999 wangtong0316更多 »

分散投资是对(自己)钱包的基本尊重

当我认识到后,对过去的不理智操作耿耿于怀
2026-03-28 22:41修改 来自四川 引用
0

南方的惊鸿 - 选好标的,岁月为友。

赞同来自:

@Jk226
不看估值,单是抓住不会退市一个条件就来死磕一支票,那叫食古不化,大概率是不会亏死但会被磨死,股价2600的茅台,进去抓住死磕做T,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大哥,我被你逗笑了。
2026-03-28 21:50 来自广东 引用
4

ydhyqh - 仓位控制不能死扛

赞同来自: newbison happysam2018 小伞户 黄山松2007



这只本来是把当成长票来做,进去后各种电梯,愣是玩成了网格。瞅着其它票沿着周线起飞,体验感不好。这么多年,选股一直不太行。
2026-03-28 21:15 来自安徽 引用
0

horizon668

赞同来自:

@zhangsheng123
我去年在一家高分红的消费股就是你这么玩的,年底投降了,那点分红增长,做t的钱不够填亏损,卖了以后又跌了20%现在pe只有18倍了,分红4%投降了,还是要靠策略组合,不符合人性,我已经踩过坑了
论坛有个大佬单吊中国建筑,赚了很多
2026-03-28 21:09 来自浙江 引用
0

ljjall

赞同来自:

@老用户新号
我觉得不如搞红利etf,交易成本低。有100万就满仓,每跌2%就融资买2万。每涨2%就卖2万。这样就能永远保持100万仓位。直接设置成网格就行。这样就永远不会卖飞。永远都是持仓100万。,只要网格一次就搞400块钱。啥也不用干不用想,等着收钱就行。躺赢。
有没看过红利etf最大回撤是多少?
2026-03-28 20:45 来自湖北 引用
4

wxhcome1987

赞同来自: newbison happysam2018 慧生 匹诺曹Y

兄弟 你这样难度不是一般的高 就算看着最容易的拿三年 集思录90%做不到 包括我

普通人投资是需要不断正反馈的 爽点要至少月频
不然投资如坐牢 提高生活质量变成降低 本末倒置
2026-03-28 20:33 来自浙江 引用
0

lixianghui1982

赞同来自:

股市搞不好可以关掉,你说单只股票不会退市?
2026-03-28 20:08 来自河北 引用
3

Jk226

赞同来自: shaolinzh happysam2018 林相王

不看估值,单是抓住不会退市一个条件就来死磕一支票,那叫食古不化,大概率是不会亏死但会被磨死,股价2600的茅台,进去抓住死磕做T,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2026-03-28 20:02 来自广东 引用
3

宿不移

赞同来自: 说不得2039 happysam2018 cdhr

这种所谓的策略,应该有人做,但是你应该找不到交流对象,你也不可能适合。
这么做的的是哪种人呢?大概率是固执己见,不与外界沟通,认死理的半文盲老太。
你都已经上jsl了,就不可能适用了,除非你是幸存者偏差,否则你大概率会崩溃的。
2026-03-28 19:41 来自上海 引用
70

孔曼子 - 一名普通的职业投资者。本人没有公众号等自媒体和微信群,请勿上当。

赞同来自: newbison 雷同 Cogitators 之鱼星 火龙果与榴莲 neverfailor realbean 骑马小恐龙 起个名 D2u25 hanbing0356 Romer 努力吃饭吃饭 肥铛 yak2000 不会吧 Rainwalk 洪少 wangcaidu Monkey666 红牛Y zddd10 撒马利人 戴维斯装币 bigdataaidmx 小猫50128015 catherine BenjaminAA KevinLe lwhuq 汨江水 周易转债 大西瓜小芝麻 诸葛若愚 happysam2018 曹文明 gxyc 猪尾巴草77 水晶工艺品制造 YmoKing 我心安然 hannon 丢失的十年 山山是峰 xiaofeng71 Ada加油呀 山就在脚下 horizon668 海浪9999 一叶芦苇 安静的小白 黄山松2007 JiangSH2020 柿柿如意牛旋风 hehe24 阿戈 dingo49 秃顶熊 诺一2 cdhr 云隙流光 hjndhr 新新新韭菜 gaokui16816888 flowerli wind2012 Romi 流沙少帅 uime Kluer更多 »

个股有可能爆大雷,行业有可能出大利空,都不太适合死磕。
目前,我打算死磕的是红利低波100ETF和北证50开基(因无ETF)。
红利低波100本轮牛市涨幅较低,估值不算贵,分红率较高,安全性不错,但进攻性一般。
北证50调整的时间较长,潜在的政策类利好较多,进攻性较强,但估值不低,安全性一般。
把两者结合起来,也算是攻守兼备了;但目前我只各买了一成仓左右,子弹是不能太早打完的。
2026-03-28 19:35 来自四川 引用
0

清泉 - 投资者

赞同来自:

单选一个股票必须择时。
2026-03-28 19:34 来自辽宁 引用
0

imaocxh

赞同来自:

何必呢
2026-03-28 18:42 来自广东 引用
0

飞羽123

赞同来自:

@zhangsheng123
我去年在一家高分红的消费股就是你这么玩的,年底投降了,那点分红增长,做t的钱不够填亏损,卖了以后又跌了20%现在pe只有18倍了,分红4%投降了,还是要靠策略组合,不符合人性,我已经踩过坑了
这线好眼熟
2026-03-28 18:41 来自移动 引用
0

大西瓜小芝麻

赞同来自:

@集思小子
你这矛盾的心态哦,既然想赚波动的钱,那为什么还要死磕银行、电力、移动这类几千亿甚至上万亿市值的老登大象股?!小盘股拿着过几年翻一番,甚至几番,不比你在大象股上折腾那10%波动率更香吗???
银行、电力这些标的,不管熊市牛市基本还是有底的,补仓的资金有数。
小盘股熊市跌起来没个底,很容易心态就崩了,资金量也无法掌控。
2026-03-28 18:16 来自云南 引用
4

黄山松2007 - 指数基金与可转债投资

赞同来自: 紫诺冰雪 happysam2018 慧生 tigerpc

首选上证etf,不怕拿不住,跌得多就买入,指数肯定能涨回来。
2026-03-28 18:14 来自安徽 引用
0

wen123456

赞同来自:

@giszhao
首选证券etf,每轮有表现,波动够大。
最近好差这个证券
2026-03-28 18:06 来自福建 引用
13

老用户新号

赞同来自: newbison hanbing0356 大师兄 老郭爱人生 风云1699 肥铛 小天狗 小猫50128015 KevinLe xdynaudio happysam2018 haitun2011 花间泪更多 »

我觉得不如搞红利etf,交易成本低。
有100万就满仓,每跌2%就融资买2万。每涨2%就卖2万。这样就能永远保持100万仓位。直接设置成网格就行。这样就永远不会卖飞。永远都是持仓100万。,只要网格一次就搞400块钱。啥也不用干不用想,等着收钱就行。躺赢。
2026-03-28 17:52 来自河南 引用
2

红牛Y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wz2105

@摸鱼仙人
本来就可以,但是要把一只吃透,我有个朋友就是把煤炭行业吃得很透,手里除了吃息的煤炭股外每年稳定靠煤炭ETF做波段赚20%以上,今年美伊冲突还没开打那会我在买黄金股,他在买煤炭,就是因为他觉得煤化工可能大有可为,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现在我-20%,他+20%
周期股,唔知讲乜大师是专业的
2026-03-28 17:41 来自广东 引用
0

giszhao

赞同来自:

首选证券etf,每轮有表现,波动够大。
2026-03-28 17:39 来自四川 引用
0

红牛Y

赞同来自:

@红牛Y
其实是心魔难解。
1.你是全仓单吊,还是定投?
2. 你是买完不看,还是经常会看股票?
3. 你是不管熊市牛市都不看,还是想偷偷摸摸看一看?
4. 你是否经历了2008年从6100到1600?
5. 你是否能够拿着想中石油这样的股票,其他股票此起彼伏,周边弟兄5倍10倍,甚至财富自由?
6. 你是否在手贱买了一百股其他票,却在1个月时间涨了3倍,你还在继续坚持定投前面那只?
最后就是,你到底卖不卖呢?准备30年后,20年后,10年后,还是很多年后你发现回本了就卖?
你坚持到30年后,你如果发现坚持了一个寂寞呢?
2026-03-28 17:39 来自广东 引用
7

红牛Y

赞同来自: newbison Romer 花生21 KevinLe happysam2018 CSB2023 chenjiandong31更多 »

其实是心魔难解。
1.你是全仓单吊,还是定投?
2. 你是买完不看,还是经常会看股票?
3. 你是不管熊市牛市都不看,还是想偷偷摸摸看一看?
4. 你是否经历了2008年从6100到1600?
5. 你是否能够拿着想中石油这样的股票,其他股票此起彼伏,周边弟兄5倍10倍,甚至财富自由?
6. 你是否在手贱买了一百股其他票,却在1个月时间涨了3倍,你还在继续坚持定投前面那只?
2026-03-28 17:34 来自广东 引用
0

NASA逻辑

赞同来自:

@蓝天还是白云
推荐511380,不会退市,经常有溢价,无手续费。
做t吗
2026-03-28 17:33 来自安徽 引用
10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newbison sybil03 cgq159 J655946648 xiebaobao franckC 九月森林 happysam2018 云隙流光 boeing767更多 »

我去年在一家高分红的消费股就是你这么玩的,年底投降了,那点分红增长,做t的钱不够填亏损,卖了以后又跌了20%现在pe只有18倍了,分红4%投降了,还是要靠策略组合,不符合人性,我已经踩过坑了
2026-03-28 17:27 来自广东 引用
0

adm1n

赞同来自:

可以跟一下雪球his老师的组合
2026-03-28 17:11 来自移动 引用
0

光明之猫

赞同来自:

没有必然的策略,因为去年我就是一堆老登,强烈看好,该做t就做。最后险些底裤都输了:}

当然今年一部分盈利了,另外一部分已经割了,并不后悔,因为潮水来了,谁也挡不住。
2026-03-28 16:38 来自云南 引用
4

集思小子

赞同来自: urfatu happysam2018 l813885

你这矛盾的心态哦,既然想赚波动的钱,那为什么还要死磕银行、电力、移动这类几千亿甚至上万亿市值的老登大象股?!小盘股拿着过几年翻一番,甚至几番,不比你在大象股上折腾那10%波动率更香吗???
2026-03-28 16:05 来自上海 引用
0

acakedut

赞同来自:

还不如买一个行业etf,低位入,死磕翻倍呢!即使股市涨到现在,也有很多板块趴在底下!
2026-03-28 15:52 来自北京 引用
0

鸣笛等形式

赞同来自:

@moml168
楼主,你思想本质还是想赚波动的钱,有这技艺,直接上期权,权利方,以小亏换大赚。
来一波流自由人啦
2026-03-28 15:38 来自山东 引用
0

小伞户

赞同来自:

每个月买一点,一直买,买10年,经历几轮牛熊,熊市里买过,牛市买过,估计成本是平滑的
2026-03-28 15:25 来自上海 引用
0

蓝天还是白云 - 减少回撤,增加阿尔法。

赞同来自:

推荐511380,不会退市,经常有溢价,无手续费。
2026-03-28 14:52 来自河南 引用
0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大西瓜小芝麻
确实,主要还是看心态顶不顶得住。就像去年,除了老登股跌,所有股票都涨,不知道有多少人心态崩了后卖掉,等不来反弹。
我就是
2026-03-28 14:06 来自移动 引用
3

大师兄

赞同来自: Lx13536235872 happysam2018 rosyrosy

验证了,是可以挣钱的,看我帖子就可以,我一直就是单吊
2026-03-28 13:55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0

大西瓜小芝麻

赞同来自:

@zhaojinze778
真能做到长期心静如水,不为市场情绪所动,赚钱慢慢变富的方法何止千百种?关键在于能不能做到!
确实,主要还是看心态顶不顶得住。
就像去年,除了老登股跌,所有股票都涨,不知道有多少人心态崩了后卖掉,等不来反弹。
2026-03-28 13:53 来自云南 引用
0

何必纠结

赞同来自:

2.7的老农时做过,后来卖飞了
2026-03-28 13:24 来自移动 引用
0

农村娃淘金

赞同来自:

这样完全可以,有大波动就做T,其他时间不要乱动,以免卖出了,买不回来。
2026-03-28 13:15 来自湖北 引用
4

稳若老狗 - 渐入佳境

赞同来自: Rock勇 cgq159 冯天舒 happysam2018

大概率赚不到什么钱的。
市场10%的时间是非常态运行的,怎么破?

市场里,
单一产品上追求高确定性,
可能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有好结局。
2026-03-28 13:14 来自广东 引用
5

zhaojinze778 - baodao

赞同来自: 花生21 wangcaidu happysam2018 春秋战国 wdwonderone更多 »

真能做到长期心静如水,不为市场情绪所动,赚钱慢慢变富的方法何止千百种?关键在于能不能做到!
2026-03-28 13:09 来自山西 引用
0

具体情况

赞同来自:

我就在做,偶尔会T飞有时也会站在高位但是不多,相对来说是安全有了,收益还行。我觉得在耐心点更完美
2026-03-28 13:03 来自河北 引用
1

如佛 - 最美的声音是安静,最真的生活是平凡

赞同来自: mwhdqh

知易行难
2026-03-28 12:54 来自浙江 引用
0

azzipi

赞同来自:

海浪头头, 类似这个策略~几个大蓝筹做T,后面熊市不太理想又没怎么更新。现在消号?改名?
2026-03-28 12:39 来自广东 引用
0

haitun2011

赞同来自:

可以磕,但不会只嗑一支票,至少5支,
2026-03-28 12:31 来自广东 引用
18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困了学索隆 花生21 wangcaidu 紫诺冰雪 理想已实现 willchenjian happysam2018 DiraQ 冯天舒 yp657 塔塔桔 差一点儿 老郭爱人生 chuxingfei wind2012 白仇 阿戈 Romi更多 »

ETF基金更好,选波动大的行业ETF,至少没有印花税
2026-03-28 12:25 来自江苏 引用
8

moml168

赞同来自: 花生21 邹大仙女 九月森林 happysam2018 yp657 慧生 一影照大地 luckzpz更多 »

楼主,你思想本质还是想赚波动的钱,有这技艺,直接上期权,权利方,以小亏换大赚。
2026-03-28 12:24 来自广东 引用
0

jacklcy

赞同来自:

@kkqq999
红利基金都是同一样的节奏,高一起高,低一起低,不可能卖高换低
我自己是红利基金涨起来了 换成逆回购打新, 我意思是贴主做红利股票的话可以高低切
2026-03-28 12:19 来自湖北 引用
1

kkqq999

赞同来自: 安国王先生

@jacklcy
我在红利基金上就是这样做的 当然涨高了出掉 换个没涨的继续做
红利基金都是同一样的节奏,高一起高,低一起低,不可能卖高换低
2026-03-28 11:33 来自移动 引用
2

XJAJX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zf8149

链接在这里,不知道为啥不能回复了,可能时间比较长了,冻结回复。https://www.jisilu.cn/m/question_app/?id=506773&app_answer=2&dlapp=1
2026-03-28 11:05 来自加拿大 引用
0

XJAJX

赞同来自:

相信的人不多,我说过一次,被喷的晕头转向。

这些年主要靠这个策略。除了股票不退市,还需要价格低,有概念。接下来就是慢慢等。运气好翻倍没有问题,运气差打回原形,时间成本。
2026-03-28 11:03 来自加拿大 引用
16

摸鱼仙人

赞同来自: yjjkwxf 困了学索隆 zzzhh 翻倍小侠侠 花生21 苴国浪子 进击的美术本 happysam2018 塔塔桔 gxyc 随机天空 红牛Y BenjaminAA gy753 何必当初 newbison更多 »

本来就可以,但是要把一只吃透,我有个朋友就是把煤炭行业吃得很透,手里除了吃息的煤炭股外每年稳定靠煤炭ETF做波段赚20%以上,今年美伊冲突还没开打那会我在买黄金股,他在买煤炭,就是因为他觉得煤化工可能大有可为,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现在我-20%,他+20%
2026-03-28 11:00 来自湖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16 23:10
  • 浏览: 38218
  • 关注: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