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迷茫,投资框架面临深刻挑战!

这今年这波行情面前,资产配置像一坨屎,而这曾经或者现在仍然是我的圣经呀。

按说在流动性危机和极端的情绪下,是很不错的买点。但屡战屡败,我确实也有点信念动摇了,下面是我的3个困惑和1个确定:

我的困惑1:

自由现金流估值的意义还在吗?

如果以后市场就是一个量化和动量主导的资金层面的市场。比如说我们以前的逻辑是5毛买一块。现在直接给你打到3毛。然后就在3-5毛直接来回割,那你夹头5毛买的可能永远也不能解套。

这已经无关真正的价值是多少。我们这市场又不像美股,公司在觉得自己便宜的时候会回购注销。所谓的价值可能永远无法归回,估值的意义何在?(除了那些明确把分红比例写进公司章程的公司。)

我的困惑2:

其实从国家机器的层面而言,夹头那套买股票的方式,本质上主要就是买入那些根本不需要融资的公司嘛。这在政策层面应该不是一个会被呵护和引导的方向。这确实对大国军备竞赛无甚益处。
这次监管层面对科技的呵护和对老登的打击也见一斑。

我的困惑3:

过去我的投资框架是低估分散资产配置。未来的市场生态变成这样,与过去完全不一样。我好像也没有办法进化到索罗斯的那句:拥抱泡沫,在破灭前逃跑。身段真的没有那么软。

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不管市场是不是扭曲也好,还是市场永远都是对的也好,局面就是这么个局面。

我确定的事情:永远不要加杠杆,永远不要满仓,永远不要相信世界上有什么所谓的类现金资产。

投资框架面临深刻挑战!所以我该怎么办呢?难道这就要被市场淘汰了?
发表时间 2026-06-25 17:36     最后修改时间 2026-06-25 17:44     来自广东

赞同来自: 猪尾巴草77 股精灵 globe m飞m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5 17:36
  • 浏览: 467
  • 关注: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