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线性外推的话,老登的确没法买

最近看了个白酒,24年盈利50多亿,25年降到35亿
咱再打个折,假设再降一半到18亿,然后能稳住,这价格就也还行了
但是,如果消费量再降呢?竞争开始打价格战呢
我后背涌起一丝寒意
不过还是咬牙买了点

再比如房地产企业,水泥企业,然后一连串的配套企业
会降到多少稳定住?
我咬了半天牙,拍断了两条大腿,还是计划等等

新出生baby,孩子是一家最优质舍得花钱的消费的主力
伴随着有10几二十年的相关产业链
这部分客户在下降

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就是社会消费总额
如果消费总额往下走,就是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下降
带来的不是利润同比降一点的问题
而是可能竞争加剧你死我活利润暴跌的情况
如果预期消费总额一直往下走,新房往下,新生儿往下,一直这么线性外推的话,老登也的确没法买,你不知道他能在多少稳住

这总有个头吧

而小登就不同了,必须线性外推才能买,而且是指数级外推

感觉小登就像一个孩子,朝气蓬勃;老登就像一个老人。。。
发表时间 2026-06-25 10:57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川军团龙文章 灰色衣柜 wyr3721 笑看风云 亩产3万6千斤 Kluer 不期待黑天鹅 云海拾贝 ficus更多 »

0

观隅

赞同来自:

@Penny
以前这么跌,很多大V都会跑出来做心理按摩。这次感觉都没有耶,不知道是不是大V自己信仰也动摇了。

话说我21年的时候还给自己做过一些按摩,什么相信常识之类。现在也说不出口了。。。

这世界是不是真的变了呢?
动摇了
2026-06-25 13:23 来自上海 引用
0

horizon668

赞同来自:

@ylshxajh
消费不振,老登无力村里领导也拉偏架,总是宣传小登这种趋势恐怕还要延续
指数小登化了
2026-06-25 13:20 来自浙江 引用
1

吉地

赞同来自: 步行者

其实这只白酒还有点大家注意不到的优势:
安徽合肥这几年经济搞得很不错。

但我还要等到26年三季报出来以后再看:
主要是因为禁酒令真严格执行是25年6月份开始的
三季报出来以后,可以看看在禁酒令常态化的情况下,
公司一年大致能赚多少钱了。
2026-06-25 13:22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0

coolie

赞同来自:

往年618楼下总会堆很多快递,今年和平常没任何区别
2026-06-25 13:06 来自广东 引用
5

ylshxajh

赞同来自: ectrade022 唐唐脱口秀 风云1699 happysam2018 horizon668更多 »

消费不振,老登无力

村里领导也拉偏架,总是宣传小登

这种趋势恐怕还要延续
2026-06-25 13:04 来自北京 引用
0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虽然不乐观,但是也用不着这么悲观,今年老登这么个跌法,跟基本面宏观微观乱七八糟的没什么大关系,无非就是水溜走了罢了。
至于你说的那些大的,对于A股有影响,但是不会是这么明显的肉眼显而易见的。
2026-06-25 13:04 来自湖北 引用
0

一影照大地

赞同来自:

A股逻辑就不在价值投资,政策导向为主,“做大做强国企”就搞核心资产牛,发展科技就搞双创牛。美股韩股科技涨得比红利多那是英伟达、三星等这两年利润爆炸已经拿到手的业绩远超红利(红利也是小涨),看大A这边哪个科技敢说年利润能超过同市值的老登股(现在、未来任何一年都行)。所以A股的仓位就这样了,老登再便宜也不补了,套住的就放在那肯定不割,更不可能买科创,还是纳指标普适合我。有点理解前段时间要整顿老虎、富途了
2026-06-25 12:54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ped

赞同来自:

@quick140
我坚定看好老登,但我更坚定看空白酒,要是有剔除白酒的红利基金就好了
就白酒目前的股息率,进红利指数还是有难度的,就算有个别混进去,权重也低,毕竟中证红利/红利低波等几个红利指数都是股息率加权的
2026-06-25 12:37 来自广东 引用
0

gwklf22

赞同来自:

https://zhuanlan.zhihu.com/p/19950456/

10年前的雄文。。。

10年后的今天在资本市场感受到了寒意。。。
2026-06-25 12:37 来自辽宁 引用
3

ralfshengccf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f2017 Kluer

参照日本案例,资产负债表会持续衰退,老登企业优先还债而不是扩张,因为需求低迷,降价并不会产生太多增量,从618就可以看出来。接下来消费持续低迷,一大批企业破产出清后,活下来的企业会改善盈利状况,开始逐渐上升。

至于科技的星辰大海,现在无法证伪。我们的光更多是停留在供应链优势,并无核心技术,还是组装厂。上次炒作的5G,也是炒作的基建部份。

这次不一样? 其实都一样,最终都是估值和杠杠
2026-06-25 12:36 来自上海 引用
0

wb3000 - 下折必反弹,配债必崩盘

赞同来自:

无差别下跌,还区分什么板块?和当年的A类暴跌一模一样,老登股里根据股息率买就是了,安全性上比当年快爆仓的A类更靠谱
2026-06-25 12:26 来自上海 引用
0

全都是泡沫A

赞同来自:

你要么追求模糊正确,那现在来看,AI的趋势和消费的萎靡就是模糊的正确,他不一定100%对,但目前看趋势就是这样的。
你要么追求数据的跟踪,那现在来看AI大模型的收入数据和CSP扩产数据都是往上的,消费的数据是往下的,你至少要等到数据拐点的时候才卖出/进场。
2026-06-25 12:23 来自江苏 引用
0

全都是泡沫A

赞同来自:

@慢慢变富就好
社零太差了,的却需要考虑消费情况了。不过ai科技发展,最终的结果是不是也要在消费上体现。难道硬件赚利润,应用端,消费端都死掉?
这是10年以后的事情了,蒸汽机和纺纱机刚发明时,生产效率提高了,人失业了。。。。
2026-06-25 12:18 来自江苏 引用
0

全都是泡沫A

赞同来自:

非常正确,你如果觉得科技股线性外推去按计算器是错的,那你把地产链、消费链的老登也按下计算器,他们其实比科技股还贵。老登现在只有收息类的还可以稳定,毕竟他的业绩虽然不涨,但也确实也没跌
2026-06-25 12:13 来自江苏 引用
2

shuiying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亩产3万6千斤

60-75年这期间的出生高峰期的人逐步退休,这是最大基本面。
2026-06-25 12:12 来自云南 引用
0

黑蝙蝠

赞同来自:

我今年一直重仓老登,熬不住了,全部割了,拥抱小登吧
2026-06-25 12:10 来自陕西 引用
0

慢慢变富就好

赞同来自:

社零太差了,的却需要考虑消费情况了。不过ai科技发展,最终的结果是不是也要在消费上体现。难道硬件赚利润,应用端,消费端都死掉?
2026-06-25 11:57 来自山东 引用
0

whyare

赞同来自:

小登队伍比较纯洁,就ai硬件和外围那一小撮。老登队伍里面红利保险券商白酒,还有乱七八糟那一堆,不净化队伍你让人怎么炒。
2026-06-25 11:51 来自广东 引用
12

Penny

赞同来自: 耐心等机会 happysam2018 观隅 猪尾巴草77 琼恩雪诺 柿柿如意牛旋风 雷同 KevinLe tl263 时间的味道 恺2020 慢慢变富就好更多 »

以前这么跌,很多大V都会跑出来做心理按摩。这次感觉都没有耶,不知道是不是大V自己信仰也动摇了。

话说我21年的时候还给自己做过一些按摩,什么相信常识之类。现在也说不出口了。。。

这世界是不是真的变了呢?
2026-06-25 11:50 来自广东 引用
0

不戒

赞同来自:

为什么这么多人认为:白酒是老登,老登是白酒?
2026-06-25 11:43 来自浙江 引用
0

路林 - 敬畏市场,相信价值

赞同来自:

大佬帅牛竟然不买科技买白酒
2026-06-25 11:37 来自江苏 引用
9

指锚湾

赞同来自: 耐心等机会 happysam2018 吉地 雷同 KevinLe 巴菲猫 糯米饭吃吗 Penny 魂斗罗更多 »

漏洞很多,一个一个说:

1.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从来没有打过价格战,消费量肯定会继续下降,但是,这个已经降了至少10年了吧。高端白酒,或者说茅台,依然是少数人喝过,大部分人买不起,现在主要还是购买力的问题,其他都不重要。

2.新生儿减半是会抑制总需求,但是有些行业的集中度仍然很低,集中度提升+毛利率改善,依然具备成长空间

3.社会消费总额下降,是因为去年补贴把基数抬高了,今年补贴一撤,来了个假摔,实际上,剔除汽车的消费,社零依然是增长的

说3点:

1.人都是短视的,喜欢用k线的走势来倒推原因,实际情况没有那么坏
2. 老登股作为一个整体,现在的估值,不需要再悲观。你可以说,赔率不够,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3. 投资一定是二八分化的,少部分企业赚了大部分的利润,大部分企业苦苦挣扎。老登股里,哪些有成长,哪些没成长;哪些有壁垒,哪些没壁垒,差别很大
2026-06-25 11:37 来自上海 引用
0

ZQYMZ - 95%

赞同来自:

可口可乐,希尔顿酒店,依旧上涨趋势。

A股就这样,大伙就受着吧,至少在中国生活成本低。
2026-06-25 11:34 来自浙江 引用
0

唯欲所为

赞同来自:

@蚂蚁也是肉
我今年的消费和地产亏了快100个了,今天本想融资加个100万,犹豫了好久还是不敢了,只能死扛了,真羡慕牛牛老师子弹还真么充足呀~
为什么要融资买呀,不是刚出了很差的社零数据
2026-06-25 11:33 来自北京 引用
0

大海好大 - 杠精直接拉黑

赞同来自:

都是工具而已,故事根据目的随便编,只有真金白银是实在东西,这方面咱妈比咱心眼多
2026-06-25 11:32 来自山东 引用
2

风长宜 - 投资是一场修行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理想已实现

924之前,市场也是这么悲观,讲的比这还恐怖。
2026-06-25 11:30 来自江西 引用
0

quick140

赞同来自:

我坚定看好老登,但我更坚定看空白酒,要是有剔除白酒的红利基金就好了
2026-06-25 11:26 来自河北 引用
0

flyccloud

赞同来自:

我觉得还是万物皆是周期正常些,货币泛滥,消费量也许减少,消费额还是一直会增长的。
2026-06-25 11:23 来自北京 引用
0

巴菲猫

赞同来自:

消费是百姓自愿投的票
你敢信,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奇迹结局是这样
2026-06-25 11:22 来自广东 引用
4

kzz8qh - 极简投资,丰富生活。

赞同来自: jcd888 春秋战国 happysam2018 KevinLe

不管是之前的白酒医药消费,还是后面的新能车太阳能,高位的市梦率都注定了后面的走势。。。恨就恨自己上坡不在车上吧,后面别再替别人的梦想买单就好
2026-06-25 11:20 来自江苏 引用
9

也不行撒

赞同来自: 春秋战国 happysam2018 杨过j nannite 雷同 wb3000 爱吃肉的 Penny 魂斗罗更多 »

现在的下跌就不是老登基本面的问题,而是流动性的问题。
2026-06-25 11:11 来自山西 引用
0

岁神

赞同来自:

最近看了个白酒,24年盈利50多亿,25年降到35亿
一眼就能看出来帅牛说的是垃圾桶里的哪一家公司这也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那么问题来了牛牛看的是古井增长预期还是看中他的分红?
2026-06-25 11:08 来自广东 引用
2

蚂蚁也是肉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KevinLe

我今年的消费和地产亏了快100个了,今天本想融资加个100万,犹豫了好久还是不敢了,只能死扛了,真羡慕牛牛老师子弹还真么充足呀~
2026-06-25 11:04 来自北京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5 13:23
  • 浏览: 1607
  • 关注: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