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1978 - 投资随笔(2022)

随笔就是想着什么写什么,
今年缺少系统性机会,
也就只能这样了。
发表时间 2022-01-12 08:42     最后修改时间 2022-01-12 08:46

赞同来自: 马中 klk117 happus 原野隐者 黄圣佳妈妈 哈罗德 水煮活鱼重八斤 那些杜鹃花 sulf666 yuzhiguanghui 陆小天 新星新星76 桅杆上的瞭望者 奔跑的火 jeffrey1220 仲夜 lilili65 纤纤 dengkeyi 时间的味道 xiaoyu1986 阳光海岸360 wcl15950797991 馒头小三 xpd600171 Rookie668 jakkeew genamax homanking 佛系投资 memoriesaier cjysjl765 ofcolitas zxvf ybw7320 人生没有回头路 小女也烦恼 转身2020 skyblue777 g164421187 闲人深海 Abendusj hx279 vanilla7 言西早 打酱油的云 GuangMingLi 剪剪轻风 lid765a 土豆牛仔 yong115 SteveNoJobs 经发局 lshwu 乐源12345 秋叶如花 一枚铜钱 光速星空 jimzhou 积水潭 包老爹 琴响曲终伤人意 我要开宝箱cc 吉山 亏的一手好ST 网网就是一说 caopanshou日记 glasses zsp950 Ujg68gy neptunus 樵林 无意的胖帅 kiencity 几念妖语 fyuioo 科少 平安夜 东海逍遥 逍遥chen 沸腾之海 seekmeout zhiyu06 xmcjw 乐鱼之乐 投资交朋友 超长待机 奇异世界 sdlyq 小小野鹤 我顶你可转债 机械师 Fxujlihs 掌牛郎 lazioslg ffjixi dongdongw 谁是巴菲特 简单点ss dingo49 傻呆书生 吉大先生 自在花 Bailu 白仇 daoxueyu 广和 我在A股挺好的 七月好好 孔老大 基建小白 钟爱一玉 在路上sss 风枫峰锋 青草羊 路人甲pro wjxxj johnny8860 hannon 好奇心135 欢乐马儿跑 那个孩子 jacktree Bbjgg 你猜再猜 一骑绝尘1993 zoetina52 wugreat 熊猫不回撤 学无止境180 夜路沙冷 老等76 neverfailor place91 始终心要 chen19481031 积少成多66 钢铁虾 流浪者 何必当初 休伊特 迟来一步 smart611 狂奔的奶牛 张玉宁 最爱ETF FaithZhang 深拥阳光415 孔曼子 人来人往777 风火山林 哥斯拉顾更多 »

0

goestuan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万科这一档的,不高于40; 金地这档的不高于30; 其他的不高于20。
龙湖属于哪一档?
2023-11-12 10:41 来自浙江 引用
19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邹大仙女 钟爱一玉 XIAOHULI92 那些杜鹃花 好奇心135 ejgnejf geneous shoooliu xiaowa skyblue777 肥铛 happysky 好的坏的都有 wjl127411 流沙少帅 humor007 甜橙飘飘 panmama caoping更多 »

@elodia
多低算足够?
万科这一档的,不高于40; 金地这档的不高于30; 其他的不高于20。
2023-11-03 08:07 来自广东 引用
1

zzczzc666

赞同来自: henji01

弱弱的问一下:万科的美元债怎么购买?是在富某等港券商吗??(国内券商二道贩子除外)
2023-11-02 21:34 来自广东 引用
2

新新新韭菜

赞同来自: flybirdlee 闲菜

悲观折价,乐观溢价。
大家都乐观的情况下,就没有什么超额收益,转债给的溢价多了,即使最后赚钱,溢价也要有人买单。
新股询价制度改革后,打新收益下跌,热衷于追涨杀跌加大波动率的狂热人群退场,也带动了赚仨瓜俩枣打新收益的人群退场。
现在这个市场里,既没有狂热赌徒,也没有套赌徒利的。

现在是个买股票的好时候。
2023-11-02 21:25 来自辽宁 引用
0

没钱个子矮

赞同来自:

小散哪边可以买啊
2023-11-02 20:40 来自江苏 引用
0

elodia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只要价格足够低,有啥不敢的?
多低算足够?
2023-11-02 19:39 来自安徽 引用
0

swl2284669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只要价格足够低,有啥不敢的?
骆驼大,有没有个人户可以买卖的万科债?
2023-11-02 19:27 来自浙江 引用
5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ahelloa Restone XIAOHULI92 pppppp arking83更多 »

@gfzhywa
骆驼敢不敢上万科的债
只要价格足够低,有啥不敢的?
2023-11-02 18:50 来自广东 引用
0

gfzhywa

赞同来自:

骆驼敢不敢上万科的债
2023-11-02 15:10 来自广东 引用
13

goestuan

赞同来自: zsp950 北方的空地 好牌烂打落跑 pppppp 股精灵 zddd10 仰望多空 好奇心135 巴兰 明园 塔塔桔 退休老李 初学者3更多 »

@henji01
骆总:私募产品,买入10w垃圾债,小额刚兑时,与散户是同等待遇吗?
小额兑付重来就不是刚兑,是博,更没有10万的说法,具体可以看割总前几天的回复。举例如下:(1)融创兑付5万;(2)福建地产债没有任何兑付;(3)时代地产给个人投资者付了小额,没有给机构投资者付小额。可见,“刚”这个字不存在,“10万”不存在。
2023-11-02 14:36 来自浙江 引用
0

henji01

赞同来自:

骆总:私募产品,买入10w垃圾债,小额刚兑时,与散户是同等待遇吗?
2023-11-02 14:23 来自广东 引用
0

afaf92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你这预言在历史上几乎都不成立,这次也不一定,只能说二级市场的价格确实跌了,但价格不一定和未来的清偿率有关系。
比如历史上的中民投跌到30,紫光跌到11,还有那一批煤炭债,最后几乎是全额兑付。就连几乎破产的康美也有50万小额,海航、龙光、富力也有10-20万小额。
之前40块就买了,房地产市场恶化超预期,确实亏了不少。但最近抄底20块的宝龙、旭辉、碧桂园也很快赚钱了,这个价格赚钱卖出是不可能的,一定...
请教下,看大家都在讨论,在哪里能买卖垃圾债?
2023-04-02 09:03 来自北京 引用
0

努力前行N

赞同来自:

@都是坑
总感觉融创富力时代龙控世茂重组方案最终兑付的概率不大,您看到兑付期后,他们每个季度公开债都要兑付接近30亿 还有银行间债和商票 除非今年和明年房地产大火 哎 想不清楚这些垃圾债最终如何收场
有抵押增信,不会颗粒无收吧
2023-04-01 20:48 来自广东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apple2019

@都是坑
事后诸葛亮,再来修正一下:
1、华夏、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8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正荣、世茂建设 金科 奥园 融信 时代 世茂股份: 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40元加利息。
3、融创 旭辉: 4-5年可以拿回60元加利息。
4、龙光: 4-5年可以拿回70元加利息。
5、宝龙:1年展期后拿回100元加利息。
6、碧桂园 ...
总感觉融创富力时代龙控世茂重组方案最终兑付的概率不大,您看到兑付期后,他们每个季度公开债都要兑付接近30亿 还有银行间债和商票 除非今年和明年房地产大火 哎 想不清楚这些垃圾债最终如何收场
2023-04-01 19:03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Rorschach

@eye00
你的意思融侨比第2档的正荣、融信等要好些?
我说不好 以骆驼老师为准
2023-03-25 17:00 来自北京 引用
0

eye00

赞同来自:

@都是坑
融侨不是上市企业 江湖传言对标滨江地产 融创的债券价格对标龙控搞不懂 可以把它归在融创 龙控这档。
你的意思融侨比第2档的正荣、融信等要好些?
2023-03-25 16:01 来自山东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eye00
里面缺融侨呢,融侨在哪个档?
融侨不是上市企业 江湖传言对标滨江地产
融创的债券价格对标龙控

搞不懂 可以把它归在融创 龙控这档。
2023-03-25 12:16 来自北京 引用
0

eye00

赞同来自:

@都是坑
事后诸葛亮,再来修正一下:1、华夏、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8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2、正荣、世茂建设 金科 奥园 融信 时代 世茂股份: 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40元加利息。3、融创 旭辉: 4-5年可以拿回60元加利息。4、龙光: 4-5年可以拿回70元加利息。5、宝龙:1年展期后拿回100元加利息。6、碧桂园 远洋 龙湖...
里面缺融侨呢,融侨在哪个档?
2023-03-25 08:24 来自山东 引用
28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Lee97 塔塔桔 YmoKing skyblue777 coolchan gaokui16816888 可期可梦 chineseumi zzczzc666 狂奔得蜗牛 秋叶如花 郁闷的老湿 liang 阳光下的生活 wdwonderone henze 老等76 luohao518 一生水 丢失的十年 糊涂xian 九头 好奇心135 瑞宇堂 ahelloa 张玉宁 xineric 人来人往777更多 »

@都是坑
好久都不见骆驼大佬发新的指示了。。。
债券都套牢没流动性了,股市波动又小,我这投机分子快失业了!
2023-03-24 08:42 来自广东 引用
4

都是坑

赞同来自: 小路之歌 geneous 景阳的幸福生活 九头

好久都不见骆驼大佬发新的指示了。。。
2023-03-23 19:22 来自北京 引用
2

都是坑

赞同来自: shoooliu 好奇心135

事后诸葛亮,再来修正一下:

1、华夏、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8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正荣、世茂建设 金科 奥园 融信 时代 世茂股份: 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40元加利息。

3、融创 旭辉: 4-5年可以拿回60元加利息。

4、龙光: 4-5年可以拿回70元加利息。

5、宝龙:1年展期后拿回100元加利息。

6、碧桂园 远洋 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本息。

旭辉差于龙光

美元债价格 旭辉23.4 融创26 龙光28 美元债价格估值靠谱!
2023-03-18 15:26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eye00
需要是哪个债?旭辉?
拼写错误 哈哈
2023-03-11 14:50 来自北京 引用
0

eye00

赞同来自:

@都是坑
需要也有重组了 2027年还钱 都是帅哥渣男
需要是哪个债?旭辉?
2023-03-10 22:58 来自山东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需要也有重组了 2027年还钱 都是帅哥渣男
2023-03-10 17:50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事后诸葛亮,再来修正一下:

1、华夏、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8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正荣、世茂建设 金科 奥园 融信 时代 世茂股份: 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40元加利息。

3、龙光 融创 : 4-5年可以拿回60元加利息。

4、旭辉: 4-5年可以拿回70元加利息。

5、宝龙:1年展期后拿回100元加利息。

6、碧桂园 远洋 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本息。

时代最出乎意外 真TM的垃圾 资质垃圾 岑钊雄人品也下流
2023-03-09 16:29 来自北京 引用
4

都是坑

赞同来自: shoooliu grandriver laplace forres

事后诸葛亮,我来更新一下:

1、华夏、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8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正荣、世茂建设 金科 奥园 融信 时代: 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50元加利息。

3、世茂股份 龙光 融创 : 4-5年可以拿回70元加利息。

4、旭辉: 4-5年可以拿回80元加利息。

5、宝龙:1~2年展期后拿回100元加利息。

6、碧桂园 远洋 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本息。

时代最出乎意外 真TM的垃圾 资质垃圾 岑钊雄人品也下流
2023-03-08 19:59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奔腾年代1999

@心系湖湘
猜错了一半。2-3中有一半要划到1中。
你说得吓死我了 哎
2023-03-08 19:55 来自北京 引用
0

心系湖湘

赞同来自:

@都是坑
事后诸葛亮,我来更新一下:
1、华夏、正荣、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8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世茂建设 金科 奥园 融信 时代: 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50元加利息。
3. 世茂股份 龙光 融创 : 4-5年可以拿回70元加利息。
4. 旭辉: 4-5年可以拿回80元加利息。
5.宝龙:1~2年展期后拿回100元加利息。
...
猜错了一半。2-3中有一半要划到1中。
2023-03-06 23:20 来自广东 引用
0

eye00

赞同来自:

正荣有这么差吗?感觉比蓝光阳光城恒大好些吧,是不是应该和融信一个档次?
2023-03-06 23:03 来自山东 引用
0

j江海人

赞同来自:

多时没看到您的回帖,很想念先生,
2023-03-06 19:30 来自江苏 引用
2

都是坑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学无止境180

事后诸葛亮,我来更新一下:

1、华夏、正荣、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8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世茂建设 金科 奥园 融信 时代: 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50元加利息。
3. 世茂股份 龙光 融创 : 4-5年可以拿回70元加利息。
4. 旭辉: 4-5年可以拿回80元加利息。
5.宝龙:1~2年展期后拿回100元加利息。
6. 碧桂园 远洋 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本息。

时代最处于意外 真垃圾
2023-03-06 18:54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henji01

@骆驼1978
@都是坑

好吧, 同意你的要求!
我把机构户债券严重亏损的持仓贴出来,让大家高兴高兴!

共计持仓面值:1600万
平均全价成本:40元
总成本:650万元左右
平均亏损:-25%
骆总 蓝光持有2万张吗?
2023-03-04 12:13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骆驼老师 你的地产垃圾债赚翻了 敬请您更贴 月更也可以啊
2023-03-04 12:00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sdhugh
日本地产泡沫也是源于日本企业大手笔购入整栋整栋的商业物业,泡沫破灭对个人住宅几乎没有影响。
日本地产泡沫破裂时 个人住宅市场跌了多少?
咱们情况和日本有区别 我们的土地是垄断的 强政府
2023-01-08 15:46 来自北京 引用
1

难得又是浮雲

赞同来自: trader03

@sdhugh
日本地产泡沫也是源于日本企业大手笔购入整栋整栋的商业物业,泡沫破灭对个人住宅几乎没有影响。
虽然跌幅少于商业,但是动辄三四成以上的跌幅可不能叫做毫无影响
2023-01-06 12:04 来自陕西 引用
0

sdhugh

赞同来自:

@难得又是浮雲
日本地产泡沫主要来自商业。对住房部门相关增值税的管制一直很严,真正的房住不炒。
日本地产泡沫也是源于日本企业大手笔购入整栋整栋的商业物业,泡沫破灭对个人住宅几乎没有影响。
2023-01-06 09:38 来自广东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骆驼大佬 催更啦 希望能看到您2023年地产垃圾债的展望 谢谢!
2023-01-03 21:11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在路上sss

明年大家都看好股票市场,倒反而让人担心,我预测是震荡的一年
2023-01-02 20:15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旭辉 宝龙 远洋/远资债券价格差不多 这仨货有可能上岸吗?

龙湖 金地 老碧 应该上岸了
2022-12-17 20:53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桃李不言

又看了一遍 口述投资故事系列

还是最喜欢看骆驼1978的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337145
给人感觉超级真实 超级真诚
其实 我看投资理财的书更喜欢看他人的经历 成功的或失败的 当初的心灵历程或思考

骆驼大佬还有很多精彩的信用债点评 可惜集思录抽风删掉了
2022-12-15 16:54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2

都是坑

赞同来自: 时代机会 J468605139

@骆驼1978
哪个垃圾债不需要磨时间?几倍的收益那么便宜拿到?
就连垃圾中的战斗机紫光也经历了18个月,那还是因为半导体行业后来进入了景气周期,这就是运气,我当时买的准备五年获取200%收益,谁又会料到2021年半导体行业有如此美好时光?结果两年不到就接近5倍的收益。
房地产垃圾债券,大家也要准备3-5年时间。价格当然没有紫光好,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是房地产,房地产是全世界最能长期保值增值的资产,估值相对透明,不好...

3、碧桂园?、旭辉、宝龙、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
骆总 应该是金地 不是宝龙吧?
2022-12-08 16:32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垃圾债突然又香了!

11月8/9日抄底的两只垃圾:

19碧地02,盈利120%已清仓;
21旭辉02,目前盈利110%,但绝对价格仍然很低,继续拿着。

其他垃圾债有些停牌了,估计仍然有20%-30%左右的亏损。

看来夜壶还得继续用,就算不用也不能破啊,破了满屋子都是屎尿!
骆驼大佬又发大财了
2022-12-06 18:41 来自北京 引用
1

vulcanu

赞同来自: shaolinzh

@都是坑
主承销商就是中介 忽悠骗子 想让他们出血需要充足的证据而且还得配合证券市场整治的需要
希望能够参考五洋债
2022-11-30 09:08 来自天津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shaolinzh

@vulcanu
请教下,这种情况下,各个主承销商是不是也应该出点血?
主承销商就是中介 忽悠骗子 想让他们出血需要充足的证据而且还得配合证券市场整治的需要
2022-11-29 18:37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vulcanu

赞同来自:

@都是坑
敬请骆总骆神再更新一下您的预测,2梯队的“融创、融信、世茂、金科、奥园、龙光、宝龙、时代”能活下来几个? 哈哈
1、华夏、正荣、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3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融创、融信、世茂、金科、奥园、龙光、宝龙、时代: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60元加利息。
3、碧桂园?、旭辉、宝龙、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
请教下,这种情况下,各个主承销商是不是也应该出点血?
2022-11-29 17:31 来自天津 引用
0

易尔奇 - 安待久 渐息散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垃圾债突然又香了!11月8/9日抄底的两只垃圾:19碧地02,盈利120%已清仓;21旭辉02,目前盈利110%,但绝对价格仍然很低,继续拿着。其他垃圾债有些停牌了,估计仍然有20%-30%左右的亏损。看来夜壶还得继续用,就算不用也不能破啊,破了满屋子都是屎尿!
恭喜!
三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2022-11-29 17:15 来自四川 引用
2

都是坑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好奇心135

@骆驼1978
哪个垃圾债不需要磨时间?几倍的收益那么便宜拿到?
就连垃圾中的战斗机紫光也经历了18个月,那还是因为半导体行业后来进入了景气周期,这就是运气,我当时买的准备五年获取200%收益,谁又会料到2021年半导体行业有如此美好时光?结果两年不到就接近5倍的收益。
房地产垃圾债券,大家也要准备3-5年时间。价格当然没有紫光好,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是房地产,房地产是全世界最能长期保值增值的资产,估值相对透明,不好...
敬请骆总骆神再更新一下您的预测,2梯队的“融创、融信、世茂、金科、奥园、龙光、宝龙、时代”能活下来几个? 哈哈

1、华夏、正荣、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3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融创、融信、世茂、金科、奥园、龙光、宝龙、时代: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60元加利息。
3、碧桂园?、旭辉、宝龙、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本息。
2022-11-29 15:48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szliliang
融创债应该可以起死回生了吧。
骆总能回答你 哈哈
2022-11-29 15:45 来自北京 引用
0

szliliang

赞同来自:

融创债应该可以起死回生了吧。
2022-11-29 14:04 来自浙江 引用
78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大y阿飞 Wilder 敬畏市场 蒙蒙飞絮222 一生水 野生财神 suijimanbu flybirdlee 北冥有鱼L 湖塘 狂奔的奶牛 憔悴损 老李2019 盒饭的饭盒 数据矿工 neverfailor 米兰的螺丝钉 魍魉 塔塔桔 starcai yc850k 春天的雪人 renl82 等待等待牛市 夏天的夏天 初学者3 horizon668 寒蝉 迟来一步 作死老专家 apple2019 Sybil廖 ejgnejf 我想吃蛇羹 雷诺 Kluer 退休老李 qiaomu 喜欢烧米饭 wolfcaaa 三千军甲 壹壹壹 索罗狮 闲菜 陈华明聪 心系湖湘 好奇心135 浪花1990 交易小升 肥铛 coolchan 我本布衣 收补102 机械师 软泥爱打人 ahelloa zengyongqiang 秋风客 jeffrey1220 Aolin120 yuanzhangsufe ficus fengxubryan 無空 易尔奇 you123a 秋叶如花 Ujg68gy XIAOHULI92 辣椒炒粉 laplace jjmdh 积少成多66 kjm521 欧阳修 Penny更多 »

垃圾债突然又香了!

11月8/9日抄底的两只垃圾:

19碧地02,盈利120%已清仓;
21旭辉02,目前盈利110%,但绝对价格仍然很低,继续拿着。

其他垃圾债有些停牌了,估计仍然有20%-30%左右的亏损。

看来夜壶还得继续用,就算不用也不能破啊,破了满屋子都是屎尿!
2022-11-29 13:17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家在淮河边
@骆驼1978,老师要发了,房企债马上都要兑付了!观察者网上有新闻报道!
小额都没了 兑个毛线 出险房企不在中债增信发债行列呀
2022-11-23 21:01 来自北京 引用
1

家在淮河边

赞同来自: 菩提老祖

@骆驼1978,老师要发了,房企债马上都要兑付了!观察者网上有新闻报道!
2022-11-23 20:26 来自安徽 引用
2

都是坑

赞同来自: hnhaiou 可转债小能手

【转】就地产债违约说几句,个人投资者提出小额是目前最实际,最有效,对地产公司也最易做到的诉求和方法,因为总金额不大,而对个人投资者至少可以减少损失。至于说到什么程序,不必作茧自缚,这次地产债违约,恒大,华夏,龙光包括融创等等和你讲程序了吗?融创的第一只违约债163376可是孙宏斌承诺个人担保的。龙光展期预案没有通过,到期本息连个公告都没有,华夏更别提,简直就是个无赖,程序在他们眼里也许就是个屁。有些东西太较真,就成了迂腐。目前的环境,能收回多少,是最现实的。至于他们对以后的承诺安排,说白了连屁都不如。
2022-11-22 12:11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易尔奇
远洋并没有看到实质违约,却有暴雷的价格。
远洋非标违约了 公开债违约是百分比概率的事
2022-11-22 12:10 来自北京 引用
0

易尔奇 - 安待久 渐息散

赞同来自:

@oie9
请教教主,远洋可以列入哪档?另外怎么看待融创这次的方案?
远洋并没有看到实质违约,却有暴雷的价格。
2022-11-21 18:10修改 来自四川 引用
2

newWeb

赞同来自: 乐动 hx279

核酸 阴影下,4,5线城市房价下跌背景下,北京上海还能涨?能不跌已经就不错了吧
2022-11-21 16:55 来自福建 引用
0

胡椒

赞同来自:

说得没错,之前卖地皮也卖了三年才卖出,买家个个是人精,不但能讲而且脸皮厚。
@狂奔得蜗牛
其实房产最大的问题是流动性,交易流程漫长复杂。一旦出现某种风险,基本上无法变现。
2022-11-21 13:20 来自广东 引用
2

狂奔得蜗牛 - 专注交易 守正出奇

赞同来自: 姜张荣荣 风清扬99999

其实房产最大的问题是流动性,交易流程漫长复杂。一旦出现某种风险,基本上无法变现。
2022-11-21 11:25 来自山东 引用
20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you123a 狂奔的奶牛 hantang001 钟爱一玉 画眉 夏花秋果 neverfailor 你猜再猜 孙泽 泡霖 anan2201308 lid765a Loadstarr 小会砸 sdu2011 阳光下的生活 牧心GG Penny 四时自由 等待等待牛市更多 »

我在深圳,身边家庭年收入超过100万的朋友很多,如果不是靠以前买房赚钱了卖掉置换,现在根本就没有能力换大点的房子。

可想而知,深圳买房人的钱有多大比例是由外地资金支持的。外地资金来源,主要也是房地产,最典型的是拆二代,家里房子10多套卖掉,差不多也有500-800万,千万以上的豪宅随便买。
2022-11-21 10:59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

理财的唐僧

赞同来自: skywalker7

@骆驼1978
不能这么看的,中国发展极不均衡,一线城市房价实际上是由14亿人口中最富裕的那5000万人决定的,而不是由上海本地的平均收入决定的。从存款数量来看,中国最富有的3亿人,已经超过美国3亿人的存款的总和,这个大家可能想不到。我以前想不明白这个事,错过了房地产投资的绝佳机会。
现在房产还有机会吗?
2022-11-21 10:47 来自福建 引用
0

老李飞刀009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不能这么看的,中国发展极不均衡,一线城市房价实际上是由14亿人口中最富裕的那5000万人决定的,而不是由上海本地的平均收入决定的。从存款数量来看,中国最富有的3亿人,已经超过美国3亿人的存款的总和,这个大家可能想不到。我以前想不明白这个事,错过了房地产投资的绝佳机会。
我当初意识到了北京上海房价不是由当地人收入决定,由北边和东边富豪决定。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已经晚了。
2022-11-21 10:17 来自广东 引用
0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oie9
请教教主,远洋可以列入哪档?另外怎么看待融创这次的方案?
这个债我没有,但初步看也属于第二档。事情是变化的,明年是啥情况也说不定,但我相信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2022-11-21 08:27 来自广东 引用
26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YKK8453 逍遥chen 画眉 skyblue777 neverfailor virusyu jacktree zddd10 hjndhr 雷同 七剑下天下 跑路皮皮 我很Blue XIAOHULI92 钟爱一玉 等待等待牛市 zzczzc666 老李飞刀009 UniqueLy 退休老李 好奇心135 泛舟Rain 初学者3 至味清欢 集XFD jjmdh更多 »

@数据矿工
算泡沫,不但要看房价绝对值,还要看经济发展水平,否则上海跟30年前的东京比感觉上海的泡沫不大,如果拿现在的上海跟雅加达、达卡这些城市相比,上海的房价泡沫上天了。世行一般以房价收入比来衡量房价的合理性,如果以房价收入比来衡量,上海现在的泡沫比30年前的东京要大的多。
不能这么看的,中国发展极不均衡,一线城市房价实际上是由14亿人口中最富裕的那5000万人决定的,而不是由上海本地的平均收入决定的。从存款数量来看,中国最富有的3亿人,已经超过美国3亿人的存款的总和,这个大家可能想不到。

我以前想不明白这个事,错过了房地产投资的绝佳机会。
2022-11-21 08:29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0

防守反击v

赞同来自:

一流的人越来越多 本人还想住更好的房子 跟他们做邻居呢
2022-11-20 23:05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0

oie9

赞同来自:

请教教主,远洋可以列入哪档?另外怎么看待融创这次的方案?
2022-11-20 21:57 来自浙江 引用
2

数据矿工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画眉

@骆驼1978
你的数据有问题,当时日本东京房地产总价值20万亿美元,比美国全国的地产价值还要高。
30年后的今天,上海市全部房地产价值也不到7万亿美元,你说哪个泡沫大?
算泡沫,不但要看房价绝对值,还要看经济发展水平,否则上海跟30年前的东京比感觉上海的泡沫不大,如果拿现在的上海跟雅加达、达卡这些城市相比,上海的房价泡沫上天了。世行一般以房价收入比来衡量房价的合理性,如果以房价收入比来衡量,上海现在的泡沫比30年前的东京要大的多。
2022-11-20 21:57 来自上海 引用
2

防守反击v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zsp950

@齐圣爸爸
纠结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要盘算一下未来三五年还有多少人愿意并能拿出钱*来接比现在更贵的房子。
现在m2是260万亿 三年后380万亿 五年后510万亿 房价不说翻倍 至少涨百分之五十 外资最近在国内收购优质地产项目
2022-11-20 21:41 来自上海 引用
2

都是坑

赞同来自: 朗朗晴天郝阳茅 辰光

同是地产债的国购 中弘重组展期8年 出重整方案2年 这样就是拖10年看底牌;

非地产债东旭展期8年 出重整方案2年 这样要是拖10年看底牌;

个人预测恒大债95%的概率 走国购方式 过两年出重组方案 然后展期8年 ;

这个地产债真是搞不得了 要搞也搞龙湖 金地 这些可能活下来的主体
2022-11-20 20:19 来自北京 引用
0

家在淮河边

赞同来自:

@家在淮河边
3-5000的工资,真心买不起,唉
看了这些讨论,都是有钱人,俺惭愧,不应该插嘴
2022-11-20 19:29 来自安徽 引用
1

家在淮河边

赞同来自: henji01

@齐圣爸爸
纠结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要盘算一下未来三五年还有多少人愿意并能拿出钱*来接比现在更贵的房子。
3-5000的工资,真心买不起,唉
2022-11-20 19:27 来自安徽 引用
1

难得又是浮雲

赞同来自: 学无知境

@骆驼1978
你的数据有问题,当时日本东京房地产总价值20万亿美元,比美国全国的地产价值还要高。30年后的今天,上海市全部房地产价值也不到7万亿美元,你说哪个泡沫大?
2000万亿日元是全日本的土地价值,可不只是东京啊。
2022-11-20 19:12 来自陕西 引用
1

难得又是浮雲

赞同来自: henji01

@骆驼1978
你的数据有问题,当时日本东京房地产总价值20万亿美元,比美国全国的地产价值还要高。30年后的今天,上海市全部房地产价值也不到7万亿美元,你说哪个泡沫大?
日本地产泡沫主要来自商业。对住房部门相关增值税的管制一直很严,真正的房住不炒。
2022-11-20 19:05 来自陕西 引用
0

齐圣爸爸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人口差不多,难道人口少十倍的国家房价就应该贵十倍?
纠结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要盘算一下未来三五年还有多少人愿意并能拿出钱*来接比现在更贵的房子。
2022-11-20 16:33 来自安徽 引用
2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难得又是浮雲 风清扬9527

@slwindboy123
东京占比日本多大,上海占中国又是多大
人口差不多,难道人口少十倍的国家房价就应该贵十倍?
2022-11-20 15:18 来自广东 引用
0

slwindboy123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你的数据有问题,当时日本东京房地产总价值20万亿美元,比美国全国的地产价值还要高。30年后的今天,上海市全部房地产价值也不到7万亿美元,你说哪个泡沫大?
东京占比日本多大,上海占中国又是多大
2022-11-20 14:54 来自广东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哪个垃圾债不需要磨时间?几倍的收益那么便宜拿到?
就连垃圾中的战斗机紫光也经历了18个月,那还是因为半导体行业后来进入了景气周期,这就是运气,我当时买的准备五年获取200%收益,谁又会料到2021年半导体行业有如此美好时光?结果两年不到就接近5倍的收益。
房地产垃圾债券,大家也要准备3-5年时间。价格当然没有紫光好,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是房地产,房地产是全世界最能长期保值增值的资产,估值相对透明,不好...
正荣和融信 兄弟量 正荣和恒大放一块 正荣多少表示不服 哈哈

感觉正荣有争取2梯队的可能

1梯队的享受每年烧纸。
2梯队的重度新冠+艾滋 ICU。
3梯队的乙肝晚期等新药。
2022-11-20 14:29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都是坑

赞同来自: ipeter

@mail2525
四月十一号的留言:

看一下骆驼的持仓,感觉多少有点太乐观了。
大部分垃圾债都是化为灰烬的,憧憬未来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大部分的债券的市场价格是高于实际的价值。

看清重整与清算的价值,还有冗长的等候,是垃圾债的归宿。
mail2525 和 骆驼大佬 的观点 我不知道应该相信哪位更多一些

地产出问题迄今两三年 显然mail2525大佬预言准确 但不知道后面是否有绝地反击如骆总所言。

我也天量的地产垃圾债 心底里多么希望骆总的预言成真呀!
2022-11-20 14:25 来自北京 引用
0

都是坑

赞同来自:

@ijob
这篇回复太牛了,高人!视野,见识,认知都很厉害
一把心酸泪
2022-11-20 14:16 来自北京 引用
1

钟爱一玉

赞同来自:

说的好,可惜小散买不了,只能当啦啦队员支持下。
2022-11-20 11:52 来自北京 引用
0

ijob

赞同来自:

@国投电力
投资就要投确定性。所不同的是普通投资者草木皆兵分不清哪是真风险哪是假风险。大佬总是能分清哪些是杞人忧天的假风险,并大胆投注。普通投资者和大佬的区别归根到底是认知水平的差异,大佬赚的是高认知水平的钱
垃圾地产债是不是普通人买不了?需要机构户?
2022-11-20 11:23 来自北京 引用
0

ijob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哪个垃圾债不需要磨时间?几倍的收益那么便宜拿到?就连垃圾中的战斗机紫光也经历了18个月,那还是因为半导体行业后来进入了景气周期,这就是运气,我当时买的准备五年获取200%收益,谁又会料到2021年半导体行业有如此美好时光?结果两年不到就接近5倍的收益。房地产垃圾债券,大家也要准备3-5年时间。价格当然没有紫光好,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是房地产,房地产是全世界最能长期保值增值的资产,估值相对透明,不好偷...
这篇回复太牛了,高人!视野,见识,认知都很厉害
2022-11-20 11:20 来自北京 引用
1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朗朗晴天郝阳茅

@quantumtheory
挺好。宝龙,即2又3?
是滴,宝龙比较特殊,商业地产多,负债率相对较低。
2022-11-20 10:26 来自广东 引用
0

国投电力

赞同来自:

@laplace
哈哈哈,买垃圾债就要有被归零的觉悟,赌输自己nb,赌赢监管sb,难道是这样的吗?
投资就要投确定性。所不同的是普通投资者草木皆兵分不清哪是真风险哪是假风险。大佬总是能分清哪些是杞人忧天的假风险,并大胆投注。普通投资者和大佬的区别归根到底是认知水平的差异,大佬赚的是高认知水平的钱
2022-11-20 09:53 来自北京 引用
0

quantumtheory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哪个垃圾债不需要磨时间?几倍的收益那么便宜拿到?就连垃圾中的战斗机紫光也经历了18个月,那还是因为半导体行业后来进入了景气周期,这就是运气,我当时买的准备五年获取200%收益,谁又会料到2021年半导体行业有如此美好时光?结果两年不到就接近5倍的收益。房地产垃圾债券,大家也要准备3-5年时间。价格当然没有紫光好,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是房地产,房地产是全世界最能长期保值增值的资产,估值相对透明,不好偷...
挺好。
宝龙,即2又3?
2022-11-20 09:41 来自北京 引用
1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欣财富自由之路

@难得又是浮雲
日本房价最疯狂的1990年,东京人均年收入为694.1万日元。此时日本东京圈10KM内均价为129.7万日元每平米。10km核心圈怎么都算真正的市区了,相较国内大约4环的那种。到底谁的泡沫大?
你的数据有问题,当时日本东京房地产总价值20万亿美元,比美国全国的地产价值还要高。

30年后的今天,上海市全部房地产价值也不到7万亿美元,你说哪个泡沫大?
2022-11-20 09:37 来自广东 引用
0

难得又是浮雲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哪个垃圾债不需要磨时间?几倍的收益那么便宜拿到?就连垃圾中的战斗机紫光也经历了18个月,那还是因为半导体行业后来进入了景气周期,这就是运气,我当时买的准备五年获取200%收益,谁又会料到2021年半导体行业有如此美好时光?结果两年不到就接近5倍的收益。房地产垃圾债券,大家也要准备3-5年时间。价格当然没有紫光好,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是房地产,房地产是全世界最能长期保值增值的资产,估值相对透明,不好偷...
日本房价最疯狂的1990年,东京人均年收入为694.1万日元。
此时日本东京圈10KM内均价为129.7万日元每平米。10km核心圈怎么都算真正的市区了,相较国内大约4环的那种。

到底谁的泡沫大?
2022-11-20 08:35 来自陕西 引用
1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bluemountains

@bluemountains
请教教主,您觉得富力属于哪一档房企?
第二档吧
2022-11-20 08:32 来自广东 引用
0

bluemountains

赞同来自:

请教教主,您觉得富力属于哪一档房企?
2022-11-20 00:54 来自江苏 引用
98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大象001 benhorse eoihuni you123a 老李飞刀009 青草羊 lzq88 大傻哈哈 dywdzy eye00 hippohippo ffjixi 怪盗基德 佛系1212121 在路上sss weileanjs 快乐的分母 雨耕晴读 aladdin898 tongzhangji hkxwlg 火锅008 宿不移 飘城 fanfunfan Wanli012 钟爱一玉 我是一个新用户 黄山松2007 大头大头5069 三千军甲 阳光下的生活 剃刀与哑铃 happysam2018 CAT108 集XFD 孔老大 adodo gaokui16816888 a3021114114 Jifandailu 龙城老练 neverfailor 总是人生Guang chineseumi 小樽 定格无常 路人甲pro 狂奔得蜗牛 水和蚕豆 夜路沙冷 瀚海银沙 稳健如风 duiry suijimanbu 夏天的夏天 清静莲花开 诸葛若愚 白仇 osly 天道忌巧 困了学索隆 知道了啦 daxian100 资水 数据矿工 huoxinren forres handclap 以转债守之 apple2019 初学者3 steven1521 sasing KKWX 打新交朋友 亚太1 风雨舞 xuminjx 海底两万里 好奇心135 Sybil廖 UniqueLy 机械师 水风井月 阴影下的猫 ligato skyblue777 Ujg68gy 道正 XIAOHULI92 starcai 奇然 蓝色坚韧球 胖子大水桶 枫韵紫秋 天天福气更多 »

哪个垃圾债不需要磨时间?几倍的收益那么便宜拿到?

就连垃圾中的战斗机紫光也经历了18个月,那还是因为半导体行业后来进入了景气周期,这就是运气,我当时买的准备五年获取200%收益,谁又会料到2021年半导体行业有如此美好时光?结果两年不到就接近5倍的收益。

房地产垃圾债券,大家也要准备3-5年时间。价格当然没有紫光好,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是房地产,房地产是全世界最能长期保值增值的资产,估值相对透明,不好偷偷转移。正因为如此,房地产企业才有可能搞出这么高的杠杆。唯一房地产崩盘的国家只有日本,但1990年代人日本房地产价格,是中国现在一线城市都不敢想象的,崩盘正常。

所以,以前的原则是:非地产垃圾债,25以下才考虑; 没有固定资产的15以下考虑; 纯地产企业债券40左右就可以考虑;所以中民投50块就买了,当然后来最低跌倒30块停牌全额兑付了。

现在房地产行业到了令人绝望的时刻,没有任何人看好,但它不是教培、游戏,它是衣食住行这几大必须品中最花钱的一项,是生活必需品。

虽然前期在价格上是买贵了,但我的看法是不变的,两年以后这批暴雷的企业只要挺过去,房子(特别是新房子)又会成为香饽饽。原因有两点:

1、2022年土地出让面积减少58%,剔除城投托市不开工的部分,保守估计下降了70%,这意味着两年后新房供应也会同比例下滑,考虑到成交量下滑和当前库存积压,到时新房供应量至少也会下降50%,二线以下城市下降更多。

2、今年大家害怕烂尾不买房的心理,会随着国家保交楼效果显现逐步淡化,积累的需求一定会加倍爆发。光是改善型需求,中国每年就需要1000万套,折合每年12亿平米。要知道,中国老百姓并没有变穷,今年居民存款可是增加了12万亿之多,这些钱迟早还是得买房子。

================

这批暴雷企业大概分几档:

1、华夏、正荣、泰禾、恒大、蓝光、阳光城:破产重整概率大,3年时间估计能拿回15-20块。
2、融创、融信、世茂、金科、奥园、龙光、宝龙、时代:在金融支持下大概可以避免破产,2-3年销售景气后,3-5年可以拿回60元加利息。
3、碧桂园?、旭辉、宝龙、龙湖:这类大概可以上岸,到期拿回全部本息。

以上债券,除了华夏、泰禾、龙湖,其他我都有。
2022-11-19 22:33 来自广东 引用
0

mail2525

赞同来自:

@防守反击v
国家有关单位评级的AAA债券 至今还是AAA 如果化为灰烬你还是先担心手里的冥币吧
借您吉言,我赶快去看了下证券帐户上几千万的现金,觉得很安全。预计还能再混几年吧。
2022-11-19 21:11 来自河南 引用
0

chris2008

赞同来自:

值得一赌,风险相对较小,几百万对于多年投资的JSLER不用讨论了
2022-11-19 20:43 来自天津 引用
1

laplace - 分散不重仓,股息,找到下行锚,好生意.....一切都是为了提高期望,提高容错率

赞同来自: zzjzzjzzj

@都是坑
地产债 永远的痛! 下周开始不做任何加仓了 瞅机会卖卖卖 不能卖的看底牌! 融创能出这样的方案 无耻至极 监管们该管管了 咳。。。咳。。。
哈哈哈,买垃圾债就要有被归零的觉悟,赌输自己nb,赌赢监管sb,难道是这样的吗?
2022-11-19 19:57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1-16 14:53
  • 浏览: 206156
  • 关注: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