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所谓冲击高端是不是死局?

小米原来的商业模式是高周转低利润
高周转就必须低质量,如果像格力iPhone那样质量很好,周转率就必然低。只有坏的快,消费者买的才快。
而冲高之后库存变高周转率变低,利润又受原材料暴涨挤压……
发表时间 2026-06-23 13:11     来自上海

赞同来自:

0

看看不回

赞同来自:

买过几台小米,后面就都买vivo了

配置拉满、体验拉胯
2026-06-23 15:46 来自北京 引用
0

极品蜗牛

赞同来自:

小米的高周转不是你说的这个意思...
2026-06-23 15:44 来自福建 引用
1

岁神

赞同来自: 我心安然

@花过水无痕
高端首先是品质要高,要可靠。好比奔驰在德国更多被视为是高品质车,而非豪车,因为烂大街的公交车、垃圾车、出租车都是奔驰,但这三个用途都对可靠性有很高的要求;选择廉价不可靠的车反而成本会更高
个人认为高品质这个概念,至少高可靠性/故障率低和小米是绝缘的,它追求的高端化,不过是粉丝向的高价化收割而已
你会看到商务人士用小米手机吗?滴滴司机、快递骑手估计都不会选吧
就是电车,你看大量BYD被用来跑滴滴,小...
前半段认同,后半段有失偏颇,首先小米价格带单一且较高注定就不太会是用来泡滴滴的,经济账算不过来。赚的钱不够损耗,同理特斯拉,蔚小理也很少会被用来跑滴滴。BYD价格带较宽,中低端产品丰富天然适合作为网约车。市面上看不到方程豹,腾势或者仰望跑滴滴一个道理。
2026-06-23 14:42 来自广东 引用
0

陪伴成长

赞同来自:

就粗粮那个毛利率,就不要扯啥冲击高端了。

根本不配。。。
2026-06-23 14:37 来自上海 引用
5

脚踏实地

赞同来自: 我心安然 动者道之反 buaaszb BinnnZ 岁神更多 »

小米核心还是性价比,是两头通杀,一方面杀杂牌白牌,一方面杀高溢价的高端产品。拿小米空调距离,它杀了一堆售后和品质没保障的杂牌,又杀一堆高溢价的高端空调,所以它有市场。相对于大量杂牌产品,小米是高端;相对于市场高端一哥,它涵盖次高端和中低端。
小米插线板,市场 上80%产品比它差。
还有大量生态链产品,也是一个道理,它帮用户省心。
小米汽车太年轻,产品迭代不成熟,有待验证。

这轮小米股价下跌,更多是受消费需求不振和供应链成本涨价导致小米利润压缩,还有小米汽车等产品营销过度的负面舆论影响,前两年爆炒涨幅过大也是原因。
2026-06-23 14:31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5

花过水无痕

赞同来自: 红缨枪 小飞鹰 amare32 heheqiaoqiao Pampas更多 »

高端首先是品质要高,要可靠。好比奔驰在德国更多被视为是高品质车,而非豪车,因为烂大街的公交车、垃圾车、出租车都是奔驰,但这三个用途都对可靠性有很高的要求;选择廉价不可靠的车反而成本会更高

个人认为高品质这个概念,至少高可靠性/故障率低和小米是绝缘的,它追求的高端化,不过是粉丝向的高价化收割而已

你会看到商务人士用小米手机吗?滴滴司机、快递骑手估计都不会选吧

就是电车,你看大量BYD被用来跑滴滴,小米却只敢先拿卖壳子(外观)的跑车进入市场。过去那么讲求“性价比”,为什么会对高度强调“性价比”的网约车市场敬而远之呢?
2026-06-23 14:13修改 来自湖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3 15:46
  • 浏览: 722
  • 关注: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