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可以抄底吗

连续跌了一年,市值也只有1200亿了,每股净资产26.14,股价只有10.5,是不是超划算。
发表时间 2026-06-23 09:02     来自云南

赞同来自:

1

飞翔的肥喵

赞同来自: 万兽无缰

净资产要分开来看,如果是过剩产能的话,现在的资产估值可能并不能直接贩卖变现,也不产生现金流价值(参考钢铁行业的高炉),所以数字好看也没用,估值能这个样子说明大家既不相信上汽后续有强造血能力,也不相信他的资产可以快速拆分变现……
2026-06-23 11:23 来自上海 引用
5

zdkmygod

赞同来自: 刘12345678 万兽无缰 枫林随手记 wodtianhao

@kkqq999
PB只有0.4,就是说你可以打4折买入公司的净资产,这样还不是划算吗?就算是港股这个以低估值著称的市场,也不容易达到0.4的PB。
前几年银行股还没开始涨的时候,最低的PB大概也就是0.3-0.4左右。
所以我不明白你们这些所谓的价值投资者是以什么去判断低估高估,还是说都是马后炮,涨了就说人家是低估,跌了就说人家是高估
我在这只股票上面持有过好几年,不比你了解的更深。我推荐的两只汽车行业股票,哪个质地不比它好。话说目前上汽赚钱也就靠华域和财务公司了。

你过来想安利人买股票很正常,但是别说一些贻笑大方的话,比如“超划算”。你以为还有哪个不清楚汽车行业的资产是怎么回事?当年广汽卖长沙广汽菲克工厂打了几折你知道吗?国内汽车行业产能有多过剩你知道吗?

还在这边说港股也不容易达到0.4PB,你研究过港股汽车行业的估值怎么样吗?北京汽车0.1PB,广汽0.2PB,高分红的华晨0.45PB,之前退市的东风最低0.1xPB。
2026-06-23 11:21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kkqq999

赞同来自:

@zdkmygod
这就超划算了?

当然也不算高估,放在A股里面估值还行,就是分红率低了点,不如买华域或长安B。
PB只有0.4,就是说你可以打4折买入公司的净资产,这样还不是划算吗?就算是港股这个以低估值著称的市场,也不容易达到0.4的PB。
前几年银行股还没开始涨的时候,最低的PB大概也就是0.3-0.4左右。
所以我不明白你们这些所谓的价值投资者是以什么去判断低估高估,还是说都是马后炮,涨了就说人家是低估,跌了就说人家是高估
2026-06-23 10:59 来自广东 引用
0

陪伴成长

赞同来自:

股民朋友们还真是宽容,都这样了还有1200亿市值 。。。
2026-06-23 10:47 来自上海 引用
0

zdkmygod

赞同来自:

这就超划算了?

当然也不算高估,放在A股里面估值还行,就是分红率低了点,不如买华域或长安B。
2026-06-23 09:47 来自江苏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3 11:23
  • 浏览: 1060
  • 关注: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