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金、东兴、信达的调价点位

券商最近跌得有点惨,借此机会梳理一下中金、东兴、信达三家的收购请求权与现金选择权调价机制,并分析距离触发调价条件还有多远。


中金公司的调价机制如下,东兴、信达两家类似:


股东大会之后、证监会注册之前,首次触发调价条件时,公司需要召开董事会审议决定是否调价。调价只有这一次机会,无论董事会是否决定调整,此后触发条件都不再调了。
可以预期的是,一旦触发条件,董事会的态度会很关键——如果调整,或将补跌券商板块前期跌幅;如不调整,则保底更具确定性,或迅速冲高。
最后,将信息整理如下:
1

sunpeak

赞同来自: laolii

@horizon668
云蒙还没清盘吗
还在继续追加投资
2026-03-31 11:21 来自四川 引用
1

sunpeak

赞同来自: caifeng2018

@绿叶菜超天才
大券商里就数中金净资本最少啦,哪怕是合并后都比不过银河,怎么担得起“世界一流投行”的名号?后面说不定还得并购重组!(图片是前几天截的,最新情况可能略有变动)
所以中金推进合并其实是有内生驱动的,信达东兴能进行资本补充。
2026-03-31 11:15 来自四川 引用
1

horizon668

赞同来自: laolii

@littleboy886
本轮牛头银行翻倍了,云蒙净值0.58,买到农行才能赚大钱,不知道中金三傻是不是券商中的农行
云蒙还没清盘吗
2026-03-31 11:10 来自浙江 引用
1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laolii

@五点半江南
哈哈哈,哥你别调侃我了,我是真看不明白目前的走势,按理说这个财报还算可以,但是今天的走势确实是有点压抑了,我就不清楚是不是有啥内幕或者说仅仅就是行业整体都被打压状态导致的,不过话说回来,每次类似这种套利,都不是特别顺利,最终结果有好有坏吧,总体不算亏钱手艺
不跌成这样怎么算套利呢?而且证券股本身就是低位了,安全垫够高。
2026-03-31 11:04 来自广东 引用
1

littleboy886 - 每天刷公告才是正经

赞同来自: laolii

@fengqd
券商有点像几年前的银行,业绩好但是股价一路走低。只能等待爆发吧。
本轮牛头银行翻倍了,云蒙净值0.58,
买到农行才能赚大钱,不知道中金三傻是不是券商中的农行
2026-03-31 10:47 来自上海 引用
3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laolii sunpeak caifeng2018

@sunpeak
可能还没有放弃治疗
哈哈哈,哥你别调侃我了,我是真看不明白目前的走势,按理说这个财报还算可以,但是今天的走势确实是有点压抑了,我就不清楚是不是有啥内幕或者说仅仅就是行业整体都被打压状态导致的,不过话说回来,每次类似这种套利,都不是特别顺利,最终结果有好有坏吧,总体不算亏钱手艺
2026-03-31 10:35 来自湖北 引用
1

nannanbob

赞同来自: laolii

请教一下大家,股东大会后进入调价区间,是重新计算20天有10天低于15%,还是调价区间的第一天开始算,前20个交易日有10天就可以调价?
2026-03-31 10:35 来自云南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sunpeak
中金受资本杠杆约束,难以高分红,也是推进合并的原因之一
大券商里就数中金净资本最少啦,哪怕是合并后都比不过银河,怎么担得起“世界一流投行”的名号?后面说不定还得并购重组!
(图片是前几天截的,最新情况可能略有变动)
2026-03-31 10:26 来自北京 引用
2

sunpeak

赞同来自: laolii fengqd

@laolii
分红太吝啬
中金受资本杠杆约束,难以高分红,也是推进合并的原因之一
2026-03-31 10:18 来自四川 引用
0

laolii

赞同来自:

@fengqd
券商有点像几年前的银行,业绩好但是股价一路走低。只能等待爆发吧。
分红太吝啬
2026-03-31 10:04 来自美国 引用
5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塔塔桔 所谓睡货 文撕墨客 laolii luckzpz更多 »

券商有点像几年前的银行,业绩好但是股价一路走低。只能等待爆发吧。
2026-03-31 09:02 来自广东 引用
2

sunpeak

赞同来自: laolii caifeng2018

@fengqd
当然继续推进,股东大会时间没定就是等二董会了!一个月内有消息
我查了一下,所有已公布年报的券商都没定股东大会日期。
2026-03-30 23:50 来自四川 引用
0

laolii

赞同来自:

@绿叶菜超天才
东兴、信达年报已出,东兴Q4净利润同比-16%,全年净利润同比+36%;信达Q4净利润同比+14%,全年净利润同比+39%。关注中金!
感觉还行啊
2026-03-30 23:12 来自美国 引用
2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sunpeak laolii

@sunpeak
可能还没有放弃治疗
当然继续推进,股东大会时间没定就是等二董会了!一个月内有消息
2026-03-30 22:48 来自广东 引用
1

sunpeak

赞同来自: laolii

@sunpeak
年报总裁致辞(13页):我们积极把握外延式发展机遇,在保持内生高质量增长的同时,积极推进吸收合并东兴证券、信达证券,着力把业务能力、网络布局、客户资源和财务资本等互补优势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1+2>3”的效果。
可能还没有放弃治疗
2026-03-30 22:29 来自四川 引用
1

sunpeak

赞同来自: laolii

@绿叶菜超天才
3月2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2025年度经营数据。2025年150家证券公司总的净利润为2194.39亿元,2024年为1672.57亿元,同比+31.20%。这个算是行业预期?
今天券商etf也不大跌的动了
2026-03-30 22:21 来自四川 引用
1

sunpeak

赞同来自: laolii

年报总裁致辞(13页):我们积极把握外延式发展机遇,在保持内生高质量增长的同时,积极推进吸收合并东兴证券、信达证券,着力把业务能力、网络布局、客户资源和财务资本等互补优势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1+2>3”的效果。
2026-03-30 22:15 来自四川 引用
1

深海捉鳖

赞同来自: laolii

@五点半江南
这些年报,应该早有预期吧,明天如果高开应该跑,无论是否解套?
套了10%了,跑也得割肉跑
2026-03-30 21:57 来自北京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平时不怎么用东财,但也去看了一下——东财股吧里三傻热度增长较少,均在一千名以外。
2026-03-30 21:56 来自北京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东兴、信达社区热度虽然也大增,但排名在一千以外,总体上说关注度低。
2026-03-30 21:53 来自北京 引用
3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caifeng2018 sunpeak

同花顺的中金公司社区热度大涨,近一年内仅有一天排名高于当前排名:2025.12.18复牌之日热度排名27
2026-03-30 21:52 来自北京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五点半江南
这些年报,应该早有预期吧,明天如果高开应该跑,无论是否解套?
3月2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2025年度经营数据。2025年150家证券公司总的净利润为2194.39亿元,2024年为1672.57亿元,同比+31.20%。这个算是行业预期?
2026-03-30 21:34 来自北京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五点半江南
这些年报,应该早有预期吧,明天如果高开应该跑,无论是否解套?
中金发过年报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85.42-105.35亿元,实际97.91亿元,比中间值稍高,算微微超预期吧?
另外两家没有预告,只知道全年净利润同比小于+50%,不知道大概多少;因此也不好说普遍预期多少。
2026-03-30 21:30 来自北京 引用
1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laolii

@luckzpz
你跑吧,如果你有仓位的话
哥,我是疑问句,请教一下而已
2026-03-30 21:08 来自湖北 引用
1

圆珠笔的微笑

赞同来自: laolii

@绿叶菜超天才
东兴、信达年报已出,东兴Q4净利润同比-16%,全年净利润同比+36%;信达Q4净利润同比+14%,全年净利润同比+39%。关注中金!
不管出什么消息,关键是要涨啊, 它们都可以低于现金选择权那么多,你让市场怎么想?
2026-03-30 21:01 来自上海 引用
2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laolii caifeng2018

@五点半江南
这些年报,应该早有预期吧,明天如果高开应该跑,无论是否解套?
你跑吧,如果你有仓位的话
2026-03-30 20:51 来自江苏 引用
2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laolii luckzpz

这些年报,应该早有预期吧,明天如果高开应该跑,无论是否解套?
2026-03-30 20:40 来自湖北 引用
1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laolii

@绿叶菜超天才
东兴、信达年报已出,东兴Q4净利润同比-16%,全年净利润同比+36%;信达Q4净利润同比+14%,全年净利润同比+39%。关注中金!
感觉还行啊!
2026-03-30 19:46 来自江苏 引用
5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kolanta 塔塔桔 laolii solino sunpeak更多 »

东兴、信达年报已出,东兴Q4净利润同比-16%,全年净利润同比+36%;信达Q4净利润同比+14%,全年净利润同比+39%。关注中金!
2026-03-30 19:36 来自北京 引用
1

sunpeak

赞同来自: laolii

@主任卡员
三傻明天收盘前会有一个跳涨,今天应该是最好的加仓机会。看看下午还有没有低点吧,上午挂单没有成交。
明天赌发二董会决议啊
2026-03-30 12:47 来自四川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fengqd
镇洋的十大股东中个人投资者都是牛散,而中金的非控股股东大部分都是ETF基金,这些我敢说绝对会投通过票。
机构们确实很可能投通过票,但就不知道机构够不够多?按东方财富上的中报数据算了一下,A股除汇金外还有9.88亿股,机构持仓除汇金外还有2.49亿股(姑且假定沪股通都是机构),占比只有四分之一。
2026-03-30 10:44 来自北京 引用
4

主任卡员

赞同来自: sunpeak laolii caifeng2018 起个名

@绿叶菜超天才
发帖子的时候刚加完仓,现在看来已经开始反弹,哈哈
三傻明天收盘前会有一个跳涨,今天应该是最好的加仓机会。看看下午还有没有低点吧,上午挂单没有成交。
2026-03-30 10:19 来自移动 引用
0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绿叶菜超天才
今天券商有点惨,尤其是重仓的东兴。苦中作乐一下:《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应当按照预约时间办理定期报告披露事宜。因故需要变更披露时间的,应当至少提前5个交易日向本所提出申请,说明变更的理由和变更后的披露时间,本所视情形决定是否予以调整。本所原则上只接受一次变更申请。”实际上,为了跟中金同步,东兴改了两次,信达改了三次,均突破了“原则上”的规定。观察其他公司的预约披露情况,从60000...
发帖子的时候刚加完仓,现在看来已经开始反弹,哈哈
2026-03-30 10:16 来自北京 引用
3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专业的存钱人 sunpeak franckC

今天券商有点惨,尤其是重仓的东兴。苦中作乐一下: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应当按照预约时间办理定期报告披露事宜。因故需要变更披露时间的,应当至少提前5个交易日向本所提出申请,说明变更的理由和变更后的披露时间,本所视情形决定是否予以调整。本所原则上只接受一次变更申请。”
实际上,为了跟中金同步,东兴改了两次,信达改了三次,均突破了“原则上”的规定。观察其他公司的预约披露情况,从600000到600398,共300家公司,仅31家变更一次,没有变更两次及以上的。可见三傻实在是受到交易所照顾,国家意志不可阻挡!
2026-03-30 10:15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郑和下西洋

赞同来自: laolii

@fengqd
所以一旦方案投票通过,有现金选择权的小散不会卖,那股价自然就有了支撑,不大可能跌破调价下限。
请教一下,同意合并的公募基金,被动赎回卖出股票的风险,多大?
2026-03-30 09:59 来自江西 引用
2

BMWTANG

赞同来自: 环生 laolii

@绿叶菜超天才
他说的可能是镇洋发展5%以下股东的同意率只有68%出头,离三分之二很近。
不过《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里面只说“单独统计并予以披露”,我还没有找到哪里说重大资产重组一定要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
并且我确实找到了小股东同意率不足三分之二仍通过的例子:南岭民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目前我仅在《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里面看到分拆上市要求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
没错,吸收合并案5%以下的股东投票情况只要求“披露”,退市私有化的话,5%以下股东投票要求2/3以上才能通过
2026-03-30 05:38 来自美国 引用
1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laolii

@solino
最近也关注并少量买入中金和东兴,套了,但也无妨。如果合并成功小赚,如果不成功估计也亏不了太多。就当是券商股买一点。
当初还买了点中信和东财,都是观察仓。初衷是当时减仓较多需要补点门票,很好笑,一不小心进入券商这个赛道。接下来大概率不会加,最多是意思意思,看戏。
合并成功就是保底有个现金选择权是吗请问
2026-03-29 21:42 来自湖北 引用
2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sybil03 laolii

@绿叶菜超天才
他说的可能是镇洋发展5%以下股东的同意率只有68%出头,离三分之二很近。
不过《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里面只说“单独统计并予以披露”,我还没有找到哪里说重大资产重组一定要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
并且我确实找到了小股东同意率不足三分之二仍通过的例子:南岭民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目前我仅在《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里面看到分拆上市要求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
镇洋的十大股东中个人投资者都是牛散,而中金的非控股股东大部分都是ETF基金,这些我敢说绝对会投通过票。
2026-03-29 20:58 来自广东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laolii

@绿叶菜超天才
他说的可能是镇洋发展5%以下股东的同意率只有68%出头,离三分之二很近。不过《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里面只说“单独统计并予以披露”,我还没有找到哪里说重大资产重组一定要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并且我确实找到了小股东同意率不足三分之二仍通过的例子:南岭民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目前我仅在《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里面看到分拆上市要求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
图片的显示不符合预期,大家将就看,哈哈。
2026-03-29 20:37 来自北京 引用
4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sybil03 环生 laolii fengqd

@shshchen
你可以不看公开信息,但造谣就不对了。镇洋发展股东会90%以上高票通过,同意比反对多了1亿股。
他说的可能是镇洋发展5%以下股东的同意率只有68%出头,离三分之二很近。
不过《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里面只说“单独统计并予以披露”,我还没有找到哪里说重大资产重组一定要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



并且我确实找到了小股东同意率不足三分之二仍通过的例子:南岭民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目前我仅在《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里面看到分拆上市要求小股东三分之二通过:
2026-03-29 20:36 来自北京 引用
2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sybil03 laolii

@绿叶菜超天才
是否调价不是股东会决定的,是可调价区间内满足条件后董事会决定的。
当然,如果预案被股东会否决,可能会出新方案,价格也会变动。但是这种变化预判不来,也不是我所想讨论的。
2012年有过案例:天方药业中小股东投反对票导致议案未达2/3通过门槛。 但因为一旦改方案就要重新走审批流程,很慢。所以当时公司就提前做好机构投资者工作,再次开股东大会投票通过。现金选择权没有变。
2026-03-29 20:34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laolii

@shshchen
股东大会投票,信达和东兴的大股东不需要回避,通过毫无问题。中金大股东(汇金)已承诺回避,但中金的流通股大头是公募基金ETF,这些机构既要讲政治,现金选择权对它们也没用,大概率会同意。H股也只要做好几个大机构的工作,公开信息我只看到贝莱德、易方达、腾讯,三家拿了3.6亿H股(一共19亿),这种大机构肯定提前沟通过的。所以我觉得95%的把握股东大会能通过,小散怎么投无所谓。
所以一旦方案投票通过,有现金选择权的小散不会卖,那股价自然就有了支撑,不大可能跌破调价下限。
2026-03-29 20:32 来自广东 引用
3

阳光下散步

赞同来自: 秋高气怒号 laolii 好奇心135

可调价期间
中金公司审议通过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股东会、A 股类别股东会、H股类别股东会决议公告日至中国证监会同意本次交易注册前。
可调价期间
东兴证券、信达证券审议通过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股东会决议公告日至中国证监会同意本次交易注册前

要股东大会通过后才开始调价。
2026-03-29 19:23 来自上海 引用
3

shshchen

赞同来自: 塔塔桔 秋高气怒号 laolii

@jaulwuyong1982
你看公开信息,你就已经输了。造你这样的,这些人在买就好了,还会让你一直低价买,而且越买越多,越买越低。哪些抛售的,傻吗?一直抛售。不要小看小S的力量。镇洋发展 2026年3月20日惊险通过合并方案的股东大会。就差60几万股的反对票,就泡汤了。人家也是低于了现金选择权价格,而且人家跌得离现金权没有三傻深。。所以,要想吃肉,只能投赞成,你这种想法的人多的事,他们都是这么认为的,认为自己小小票反对无...
你可以不看公开信息,但造谣就不对了。镇洋发展股东会90%以上高票通过,同意比反对多了1亿股。
2026-03-29 18:30 来自上海 引用
0

caifeng2018 - 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本金。

赞同来自:

@jaulwuyong1982
你看公开信息,你就已经输了。造你这样的,这些人在买就好了,还会让你一直低价买,而且越买越多,越买越低。哪些抛售的,傻吗?一直抛售。不要小看小S的力量。镇洋发展 2026年3月20日惊险通过合并方案的股东大会。就差60几万股的反对票,就泡汤了。人家也是低于了现金选择权价格,而且人家跌得离现金权没有三傻深。。所以,要想吃肉,只能投赞成,你这种想法的人多的事,他们都是这么认为的,认为自己小小票反对无...
如果中央汇金主持合并,连股价下跌这种情况的应对预案都没有,那这次是真的被套牢了,被迫成为股东。
2026-03-29 16:35 来自广东 引用
3

jaulwuyong1982

赞同来自: laolii 郑和下西洋 sunpeak

@shshchen
股东大会投票,信达和东兴的大股东不需要回避,通过毫无问题。中金大股东(汇金)已承诺回避,但中金的流通股大头是公募基金ETF,这些机构既要讲政治,现金选择权对它们也没用,大概率会同意。H股也只要做好几个大机构的工作,公开信息我只看到贝莱德、易方达、腾讯,三家拿了3.6亿H股(一共19亿),这种大机构肯定提前沟通过的。所以我觉得95%的把握股东大会能通过,小散怎么投无所谓。
你看公开信息,你就已经输了。造你这样的,这些人在买就好了,还会让你一直低价买,而且越买越多,越买越低。哪些抛售的,傻吗?一直抛售。不要小看小S的力量。镇洋发展 2026年3月20日惊险通过合并方案的股东大会。就差60几万股的反对票,就泡汤了。人家也是低于了现金选择权价格,而且人家跌得离现金权没有三傻深。。所以,要想吃肉,只能投赞成,你这种想法的人多的事,他们都是这么认为的,认为自己小小票反对无所谓。只有在接近现金权不是太大的基础上,那反对下无伤大雅,太深,投反对,就是流产。
2026-03-29 15:47 来自福建 引用
0

sunpeak

赞同来自:

@Sorrentino
证券估计要等并购的几家完成才能启动
”证券公司”指数(399975)已经连跌10周了,据说创了历史。特别是在业绩稳步增长、pepb均不高的情况下,令人唏嘘。
2026-03-29 15:30 来自四川 引用
1

caifeng2018 - 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本金。

赞同来自: laolii

@mingjing58
是否成功要到下半年了,可能正好躲过这轮油价引起的暴跌
不太可能吧,目前来看,只会跌的更多
2026-03-29 14:29 来自广东 引用
2

mingjing58 - 我要翻翻

赞同来自: laolii caifeng2018

是否成功要到下半年了,可能正好躲过这轮油价引起的暴跌
2026-03-29 13:53 来自湖北 引用
0

阳光下散步

赞同来自:

@jaulwuyong1982
要下调比较难的,而且要尽职调查审计后才开始计算,而且还要10个交易日,但目前是存在下调的可能性。目前是大环境不好,大家都知道是打仗与油价的问题,这问题4月份还是一样的话,大概率下调价格。但下调的是现金选择权,换股价格是不会调的,而且要调换股价格是极难达到的。 退一万步说,大家要正确对待现金选择权,都想着保底的话,就会选择反对,反对多了,现金选择权压根不存在,结果会亏死你我他。再说,现金选择权的要...
请问下什么时候开始,因为股价下跌,下调现金权开始计算时间。
2026-03-29 11:03 来自上海 引用
9

shshchen

赞同来自: 塔塔桔 duiry 郑和下西洋 laolii fengqd sybil03 caifeng2018 tigerpc solino更多 »

股东大会投票,信达和东兴的大股东不需要回避,通过毫无问题。中金大股东(汇金)已承诺回避,但中金的流通股大头是公募基金ETF,这些机构既要讲政治,现金选择权对它们也没用,大概率会同意。H股也只要做好几个大机构的工作,公开信息我只看到贝莱德、易方达、腾讯,三家拿了3.6亿H股(一共19亿),这种大机构肯定提前沟通过的。所以我觉得95%的把握股东大会能通过,小散怎么投无所谓。
2026-03-29 10:46 来自上海 引用
2

solino - 每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学

赞同来自: franckC Mug2017

最近也关注并少量买入中金和东兴,套了,但也无妨。如果合并成功小赚,如果不成功估计也亏不了太多。就当是券商股买一点。
当初还买了点中信和东财,都是观察仓。初衷是当时减仓较多需要补点门票,很好笑,一不小心进入券商这个赛道。接下来大概率不会加,最多是意思意思,看戏。
2026-03-29 10:42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mhy118

赞同来自:

悲观者正确,乐观者赚钱。
2026-03-29 10:35 来自新疆 引用
1

mhy118

赞同来自: sybil03

@圆珠笔的微笑
因为重仓它,所以才会多想,正是因为多想,才刚刚想明白,这个现金选择权有什么用?
如果你想获得这个权利,就必须得投反对票,而投票的人多了,那自然就不会通过合并
而现在很多人看它们三个,都低于现金选择权,就都会买入之后投反对票,那自然很难通过,那就不会有之后的现金选择权了。
而且,就算现在这三个公司的股价高于现金选择权10%,还会有很多人愿意投反对票,毕竟才高10%,就是一个到期100元,现在110元...
搞清楚最后投票的主体是机构还是散户。
2026-03-29 10:33 来自新疆 引用
0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阳光下散步
又仔细看了下公告,不知对错,请大家指教“自换股吸收合并的定价基准日至换股实施日(包括首尾两日),若吸收合并各方任一方发生派送现金股利、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发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的要求须对换股价格进行调整的情形,则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将作相应调整;除前述情形外,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在任何其他情形下均不作调整。”个人理解是,换股比例不做任何调整。每1股东兴证券A...
是的,按股比例基本不会动了。因此,如果你相信合并一定能成,并且打算持有中金一年以上,那明智的做法是切到东兴。反过来,折价巨大,说明要么市场认为不一定成,要么市场对中金股价预期悲观,很少有人愿意持有一年。
2026-03-29 09:46 来自北京 引用
2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sybil03 文撕墨客

@阳光下散步
难道可以股东大会小股东否决之后,现金选择权在股东大会调整,然后再按调整后的现金选择权给选择?
是否调价不是股东会决定的,是可调价区间内满足条件后董事会决定的。
当然,如果预案被股东会否决,可能会出新方案,价格也会变动。但是这种变化预判不来,也不是我所想讨论的。
2026-03-29 09:36 来自北京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谈看风云
公告里有下面的条款:2、可调价期间东兴证券、信达证券各自审议本次吸收合并的股东会决议公告日至本次吸收合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前。目前都还没有召开股东大会,所以现在即使跌再多,也不算是可调价期间吧?东兴为例,调价机制,都是要求连续20天里至少有10天较东兴证券A股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跌幅超过 15%+大盘下跌15%。看起来难度有点大,个人感觉风险不大。东兴证券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价格调整机制的可触...
是的,现在不属于可调价区间;我也认为风险不大,重仓东兴。
2026-03-29 09:32 来自北京 引用
3

jaulwuyong1982

赞同来自: sybil03 剑水 文撕墨客

@剑水
我是这样想的,不知道对不对。
现在买入,投票时候投反对票。到时候就算下调,价格也是在现在异意选择价格的基础上下调。比如东兴,现价异意选择价格13.12,下调后13.12*0.85,现在12.57买入,最多亏11%。相当于知道了底在哪里
要下调比较难的,而且要尽职调查审计后才开始计算,而且还要10个交易日,但目前是存在下调的可能性。目前是大环境不好,大家都知道是打仗与油价的问题,这问题4月份还是一样的话,大概率下调价格。但下调的是现金选择权,换股价格是不会调的,而且要调换股价格是极难达到的。 退一万步说,大家要正确对待现金选择权,都想着保底的话,就会选择反对,反对多了,现金选择权压根不存在,结果会亏死你我他。再说,现金选择权的要求苛刻,万一侥幸通过了,你后期只要出现卖出行为,有现金选择权的股数相应减少,后期你出现买入行为,你现金选择权的股数不会增加,这等于玩了个寂寞,而且还白白的增加了合并失败的风险。 你要知道,选同意,一样有隐行的保底在,而且促进成功,稳稳收米。 自己要是才有,考虑清楚选择,在投票。我本人只要是持有,哪怕是只有100股,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投赞成票。
2026-03-29 09:04 来自福建 引用
1

jaulwuyong1982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要下调比较难的,而且要尽职调查审计后才开始计算,而且还要10个交易日,但目前是存在下调的可能性。目前是大环境不好,大家都知道是打仗与油价的问题,这问题4月份还是一样的话,大概率下调价格。但下调的是现金选择权,换股价格是不会调的,而且要调换股价格是极难达到的。 退一万步说,大家要正确对待现金选择权,都想着保底的话,就会选择反对,反对多了,现金选择权压根不存在,结果会亏死你我他。再说,现金选择权的要求苛刻,万一侥幸通过了,你后期只要出现卖出行为,有现金选择权的股数相应减少,后期你出现买入行为,你现金选择权的股数不会增加,这等于玩了个寂寞,而且还白白的增加了合并失败的风险。 你要知道,选同意,一样有隐行的保底在,而且促进成功,稳稳收米
2026-03-29 09:00 来自福建 引用
1

阳光下散步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难道可以股东大会小股东否决之后,现金选择权在股东大会调整,然后再按调整后的现金选择权给选择?
2026-03-29 08:43 来自上海 引用
1

谈看风云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公告里有下面的条款:
2、可调价期间
东兴证券、信达证券各自审议本次吸收合并的股东会决议公告日至本次吸收合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前。
目前都还没有召开股东大会,所以现在即使跌再多,也不算是可调价期间吧?

东兴为例,调价机制,都是要求连续20天里至少有10天较东兴证券A股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跌幅超过 15%+大盘下跌15%。看起来难度有点大,个人感觉风险不大。

东兴证券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价格调整机制的可触发条件可调价期间内,发生以下情形可触发东兴证券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的价格调整机制:
上证指数(000001.SH)或证监会资本市场服务行业指数(883171.WI)在任一交易日前的连续 20 个交易日中有至少 10 个交易日收盘点数较东兴证券A股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点数跌幅超过 15%,且在该交易日前东兴证券A股股票每日的交易均价在连续 20 个交易日中有至少 10 个交易日较东兴证券A股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跌幅超过 15%。
2026-03-28 22:35 来自湖南 引用
1

高概率复利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希望不要触发调价机制吧!
2026-03-28 18:47 来自河南 引用
2

ustclinsy

赞同来自: 塔塔桔 文撕墨客

@阳光下散步
又仔细看了下公告,不知对错,请大家指教“自换股吸收合并的定价基准日至换股实施日(包括首尾两日),若吸收合并各方任一方发生派送现金股利、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发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的要求须对换股价格进行调整的情形,则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将作相应调整;除前述情形外,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在任何其他情形下均不作调整。”个人理解是,换股比例不做任何调整。每1股东兴证券A...
现金选择权和换股比例无关,换股价就是用来确定换股比例的,后面就没用了
2026-03-28 14:19 来自福建 引用
2

阳光下散步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caifeng2018

真是过度乐观了,本来我以为汇金国家队操盘的合并应该是百分百实现的。
现在不光要担心合并黄了,还要担心现金选择权调价。
2026-03-28 14:06 来自上海 引用
1

阳光下散步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又仔细看了下公告,不知对错,请大家指教
“自换股吸收合并的定价基准日至换股实施日(包括首尾两日),若吸收合并各方任一方发生派送现金股利、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发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的要求须对换股价格进行调整的情形,则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将作相应调整;除前述情形外,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在任何其他情形下均不作调整。”
个人理解是,换股比例不做任何调整。

每1股东兴证券A股股票可以换得0.4373股中金公司A股股票;信达证券与中金公司的换股比例为1:0.5188,即每1股信达证券A股股票可以换得0.5188股中金公司A股股票。

按照换股比例,2026年3月27日收盘 按中金公司收盘价计算换股内在价值

信达证券 目前股价溢价中金公司3.3%
东兴证券 目前股价溢价中金公司13.8%
2026-03-28 14:03 来自上海 引用
1

ydmewjaiavyq - 风雨路,低风险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绿叶菜超天才
翻了一下历年的“上证统计月报”,手动记录了数字,并用Python画了张折线图,供大家参考。经验表明新开户数见顶的年份正是沪指见顶的年份,所以现在入场的人不多未尝不是好事。另外,06年沪指涨130.43%,14年沪指涨52.87%,但这两年开户的人相当少;可见真正最肥美的时候其实新人并不多,反而是快要见顶了,很多人看见别人吃肉了才冲进来。
也有可能顶在降低
2026-03-28 13:15 来自河北 引用
1

quick14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剑水
我是这样想的,不知道对不对。现在买入,投票时候投反对票。到时候就算下调,价格也是在现在异意选择价格的基础上下调。比如东兴,现价异意选择价格13.12,下调后13.12*0.85,现在12.57买入,最多亏11%。相当于知道了底在哪里
13.12*0.85是哪来的,是下跌15%会触发,而不是只会跌15%。
2026-03-28 13:06 来自河北 引用
1

剑水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绿叶菜超天才
有可能第一次触发条件时已经跌了很多,没有明确的下限
我是这样想的,不知道对不对。
现在买入,投票时候投反对票。到时候就算下调,价格也是在现在异意选择价格的基础上下调。比如东兴,现价异意选择价格13.12,下调后13.12*0.85,现在12.57买入,最多亏11%。相当于知道了底在哪里
2026-03-28 12:53 来自河北 引用
2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郑和下西洋

@剑水
如果下调会下调多少?15%够不够
有可能第一次触发条件时已经跌了很多,没有明确的下限
2026-03-28 10:10 来自北京 引用
1

剑水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如果下调会下调多少?15%够不够
2026-03-28 09:27 来自河北 引用
0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今日更新
2026-03-27 17:46 来自北京 引用
5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caifeng2018 塔塔桔 秋高气怒号 sunpeak更多 »

平掉了一些期货套利仓位,早盘加仓了信达。
今天镇洋大涨,目前一股未卖;如果趋势走坏或收盘未涨停,考虑止盈部分仓位加仓三傻。
2026-03-27 12:28 来自北京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cddw
任意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是指在可调价期间这个时间段吗?
好问题,这个我也不完全清楚。个人的理解是“任一交易日”需要在可调价期间,“前的连续20个交易日”不要求。
2026-03-27 12:26 来自北京 引用
1

cddw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任意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是指在可调价期间这个时间段吗?
2026-03-26 22:21 来自湖南 引用
2

quick14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flyzizai

@圆珠笔的微笑
因为重仓它,所以才会多想,正是因为多想,才刚刚想明白,这个现金选择权有什么用?如果你想获得这个权利,就必须得投反对票,而投票的人多了,那自然就不会通过合并而现在很多人看它们三个,都低于现金选择权,就都会买入之后投反对票,那自然很难通过,那就不会有之后的现金选择权了。而且,就算现在这三个公司的股价高于现金选择权10%,还会有很多人愿意投反对票,毕竟才高10%,就是一个到期100元,现在110元的可...
不是哥们,现金选择权没搞明白你就重仓啊,真以为股市是送钱的。
2026-03-26 20:02 来自河北 引用
1

圆珠笔的微笑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因为重仓它,所以才会多想,正是因为多想,才刚刚想明白,这个现金选择权有什么用?
如果你想获得这个权利,就必须得投反对票,而投票的人多了,那自然就不会通过合并
而现在很多人看它们三个,都低于现金选择权,就都会买入之后投反对票,那自然很难通过,那就不会有之后的现金选择权了。

而且,就算现在这三个公司的股价高于现金选择权10%,还会有很多人愿意投反对票,毕竟才高10%,就是一个到期100元,现在110元的可转债。你投了反对票也可以在二级市场卖了,而且万一之后这三个公司的股价调整幅度超过30%,我有哪个兜底,也最多亏10%

那现金选择权的意义何在?就是为了不让合并成功吗????

我很后悔的事情,就是同时买了这三货,真的是货比三家,一家比一家便宜
2026-03-26 19:50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4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ittleboy886 franckC 银弹

今日更新
2026-03-26 16:52 来自北京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hw44488
信达证券左所长的瓜吃了吗,出差就敢直接把女下属往屋里拖,看来平常就一贯是这样的,绝不可能是初犯。
少数人作奸犯科,料不影响重组大势。
2026-03-26 09:53 来自北京 引用
3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塔塔桔 odesklaura

@quick140
历史经验就是被打破的,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股市涨了两年,新入场的股民却没多少。a股之前几轮牛熊套了太多人,a股=骗钱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且是涨的越高新人越不赶进。我加了很多券商拉新的群,很多券商想借着这波牛市拉新户,kpi定的很高但根本没多少新人进来,经理都要自掏腰包贴钱找人开户刷活跃。
翻了一下历年的“上证统计月报”,手动记录了数字,并用Python画了张折线图,供大家参考。
经验表明新开户数见顶的年份正是沪指见顶的年份,所以现在入场的人不多未尝不是好事。
另外,06年沪指涨130.43%,14年沪指涨52.87%,但这两年开户的人相当少;可见真正最肥美的时候其实新人并不多,反而是快要见顶了,很多人看见别人吃肉了才冲进来。
2026-03-26 09:51 来自北京 引用
1

lhw44488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信达证券左所长的瓜吃了吗,出差就敢直接把女下属往屋里拖,看来平常就一贯是这样的,绝不可能是初犯。
2026-03-26 09:06 来自四川 引用
2

quick14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sunpeak

@sunpeak
历史上历次牛市券商都轻松吊打宽基
历史经验就是被打破的,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股市涨了两年,新入场的股民却没多少。a股之前几轮牛熊套了太多人,a股=骗钱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且是涨的越高新人越不赶进。我加了很多券商拉新的群,很多券商想借着这波牛市拉新户,kpi定的很高但根本没多少新人进来,经理都要自掏腰包贴钱找人开户刷活跃。
2026-03-25 16:48 来自移动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jidushishabi
883171在哪看
前面已经提到
2026-03-25 16:15 来自北京 引用
4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xf0888 franckC 诸葛若愚

今日更新
2026-03-25 16:14 来自北京 引用
1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34.8元就是消息公布停牌前的价格,现在远低于这个价格,也就说没有这个合并消息中金也不应该跌这么多。
2026-03-25 15:38 来自广东 引用
1

jidushishabi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883171在哪看
2026-03-25 13:16 来自山东 引用
4

sunpeak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塔塔桔 sybil03 fengqd

@绿叶菜超天才
大概去年底首次被沪深300追平,然后年内表现又比沪深300惨多了。(截图大概到月初,本月又有好多负超额)
历史上历次牛市券商都轻松吊打宽基
2026-03-25 13:14 来自四川 引用
1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sunpeak

@Sorrentino
证券估计要等并购的几家完成才能启动
我乐观一点,年报一出或许就要反转了,还有最后几天!
2026-03-25 12:35 来自北京 引用
2

绿叶菜超天才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塔塔桔

@sunpeak
券商指数本轮牛市第一次跑输宽基指数
大概去年底首次被沪深300追平,然后年内表现又比沪深300惨多了。(截图大概到月初,本月又有好多负超额)
2026-03-25 12:35 来自北京 引用
3

Sorrentino

赞同来自: sunpeak 文撕墨客 jxlzqq

证券估计要等并购的几家完成才能启动
2026-03-25 12:20 来自上海 引用
2

sunpeak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sybil03

@主任卡员
我怀疑证券股受到了精准打压,就是不知道手里还有多少货,能打到什么时候。钱老在小盘里边转也不是个事啊,领导不能只认识上证,不管其他指数。就比如要控制平均高度不能长太快,b园的歪瓜裂枣杂草都两三米了,还摁着自己家一米五的栋梁之才锤呢
券商指数本轮牛市第一次跑输宽基指数
2026-03-25 12:11 来自四川 引用
2

hello123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秋高气怒号

昨天买了点观察仓
2026-03-25 10:41 来自浙江 引用
3

主任卡员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sybil03 sunpeak

@fengqd
要指数和股票价格至少有10个交易日跌破15%,这个条件还是挺难达成的。况且证券股还一直处于低位,所以我认为调价是小概率事件。现在折价空间也挺大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标的了。
我怀疑证券股受到了精准打压,就是不知道手里还有多少货,能打到什么时候。钱老在小盘里边转也不是个事啊,领导不能只认识上证,不管其他指数。就比如要控制平均高度不能长太快,b园的歪瓜裂枣杂草都两三米了,还摁着自己家一米五的栋梁之才锤呢
2026-03-25 09:24 来自移动 引用
1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sleepy5457
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为公司H股非登记股东所持股份的名义持有人。
它参与投票不是单一的投票意见
也就是持有A股的那部分才有投票权,具体比例未知。但也应该不少吧?
2026-03-25 09:24 来自广东 引用
3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sybil03 塔塔桔

@huxj2015
已经有四家券商(浙商证券、国联民生、首创证券、南京证券)收盘价跌破20240923收盘价..............这几个估值都不低............................
浙商证券20240923收于11.0,20260323收于9.61
国联民生20240923收于9.65,20260323收于8.67
首创证券20240923收于17.17,20260323收于16.3
南京...
这个信息看怎么解读
悲观的人永远正确,赚钱的都是乐观的人
2026-03-25 09:12 来自江苏 引用
1

sleepy5457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fengqd
大家担心的股东大会被否问题:中金的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占比接近40%, 不需要回避,难道你们认为他会在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吗?
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为公司H股非登记股东所持股份的名义持有人。

它参与投票不是单一的投票意见
2026-03-25 08:51 来自北京 引用
2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大家担心的股东大会被否问题:中金的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占比接近40%, 不需要回避,难道你们认为他会在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吗?
2026-03-25 08:17 来自广东 引用
2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绿叶菜超天才
今天三家反弹均弱于大市,来讲点鬼故事吧,哈哈:
一种观点认为,如果股东会时股价低于选择权价格,那么大量套利党会投反对,导致重组不通过;因此,公司有动机在股东会时维护股价。进一步地,中金H不通过概率最高,因此最稳。
然而,君不见,浙江沪杭甬一招“现场投票”,直接把同意率打到了99%以上。谁知道中金H会不会搞点类似的把戏?
同时,另一种可能性也不容忽视——如果股价到股东会前仍持续低于选择权价格,许多人...
所以公司有不少办法让投票通过。比如提前跟机构谈好,比如只支持现场投票。
2026-03-25 08:07 来自广东 引用
1

守拙到底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长持不变
2026-03-25 06:31 来自湖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5 11:32
  • 浏览: 85711
  • 关注: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