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ETF这个月末完成清账任务吗?

好久没关注国家队ETF动向了,上次统计国家队沪深300ETF市值还有2000多亿的,

今天看到大家都在讨论国家队昨日减持300ETF了,统计了下,截至昨日为止, 国家队唯一持有的沪深300ETF也只有500多亿了, 这是准备月底前清账了吗?

哎,一声叹息。往好的说,这批资金是救市资金,不是长期资金,用途很明确,完成使命就退出。

那么,长期资金在哪里,只能是老百姓的钱袋子吗?
发表时间 2026-06-24 11:37     来自浙江

赞同来自: 戈平 hao8000

0

我想吃蛇羹

赞同来自:

@搭积木的影子
越砸我越开心。。。虽然我满屏是老登收息股,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莫名的爽感。 我现在三分之一仓位。 每跌5%,我就加一点。准确说我是根据股息率来加。3%、4%、5%到6%股息,股息越跌越高,越高我就越加仓。 当然,自己对个股的最大仓位就是我全仓的10%金额。
已经深套20个点,你才开始买,被你抄到底了
2026-06-24 14:55 来自湖北 引用
0

大海好大 - 杠精直接拉黑

赞同来自:

别胡说,明明是国家藏富于民、不与民争利。
2026-06-24 14:53 来自山东 引用
1

搭积木的影子

赞同来自: 随风而逝718

越砸我越开心。。。虽然我满屏是老登收息股,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莫名的爽感。 我现在三分之一仓位。 每跌5%,我就加一点。准确说我是根据股息率来加。3%、4%、5%到6%股息,股息越跌越高,越高我就越加仓。 当然,自己对个股的最大仓位就是我全仓的10%金额。如果股息到6%以上,我就接银行的流贷去干!中间还有几个点的利差。 当然上述操作是建立在我对公司基本面有严格筛选的基础上的。 我坚信有一天,资金真的是去无可去,最终会到收息股上来。当然也有可能不来, 不来那我就一直靠股息活着。只要有现金流怕什么?
2026-06-24 14:55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不亏小赢

赞同来自:

请问楼主是如何统计国家队沪深300ETF市值的?
2026-06-24 14:50 来自广东 引用
0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Beter
国家队救市完退出很合理,留足资金下次股灾再回来救市。
它救的是场子不是市场。全世界都一样。
2026-06-24 14:41 来自福建 引用
0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闭嘴
按照这个说法,根本也没必要救市啊。
因为按照这个说法跌倒哪里都对广义的老百姓的钱袋子来说,根本没什么细微变化
这就是屁股决定脑袋的事了,一句话,政绩要不要救,领导的面子要不要救,系统性风险要不要救?
退一万步讲,国家队救市的资金买了就不能卖了?国家队的钱不也是老百姓的钱吗,买老登股的人不能这么自私吧。
再退一万步讲,国家队拦着老登股持有人们买AI了吗,买了AI的还要谢谢国家队这时候清仓呢,把老登们赶出来给AI抬轿子,高呼万岁。
2026-06-24 14:14修改 来自湖北 引用
0

pocketpc

赞同来自:

国家队让利于民,让你更低成本买老登,不是很合理的事情吗?
***
2026-06-24 13:56 来自上海 引用
0

闭嘴

赞同来自:

@五点半江南
炒股的就别把自己说的那么弱势群体了,简单说就是炒股的虽然是老百姓,但是代表不了老百姓,就算现在大盘跌到2500点,对于广义上的老百姓的钱袋子来说,根本没什么细微变化。
国家队这个位置不清仓什么时候清仓,跟着你泥沙俱下的时候割肉离场?
按照这个说法,根本也没必要救市啊。
因为按照这个说法跌倒哪里都对广义的老百姓的钱袋子来说,根本没什么细微变化
2026-06-24 13:53 来自河南 引用
0

realbean

赞同来自:

日本韩国的平准基准也是这么干吗
2026-06-24 13:51 来自浙江 引用
4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blacklevi0823 happysam2018 大海好大 mc香香猪

炒股的就别把自己说的那么弱势群体了,简单说就是炒股的虽然是老百姓,但是代表不了老百姓,就算现在大盘跌到2500点,对于广义上的老百姓的钱袋子来说,根本没什么细微变化。
国家队这个位置不清仓什么时候清仓,跟着你泥沙俱下的时候割肉离场?
2026-06-24 13:40 来自湖北 引用
0

mosaka0517

赞同来自:

@aiplus
市场好的时候猛猛退出,国家队向来如此2015年4月减持规模也很大,不妨碍2015年6月大盘继续新高
也就两个月,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的意义上和国家队同步也很合理
2026-06-24 13:15 来自广东 引用
0

闭嘴

赞同来自:

我认同楼主的看法。
六月末基本上能清仓。
如果股市大涨,完成任务会更快
2026-06-24 13:09 来自河南 引用
5

闭嘴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oshins hao8000 stickying 杨阿盼盼达更多 »

@伊利08
盘面上是不停的往下砸,很多蓝筹被砸成了股灾的走势。他们是向央行借的钱,分红覆盖了利息成本,完全可以平着卖,或者逢高慢慢卖。
也可以大宗交易。
但是他们选择了无情砸盘
2026-06-24 12:48 来自河南 引用
3

伊利08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wuchunlong 杨阿盼盼达

盘面上是不停的往下砸,很多蓝筹被砸成了股灾的走势。他们是向央行借的钱,分红覆盖了利息成本,完全可以平着卖,或者逢高慢慢卖。
2026-06-24 12:29 来自北京 引用
2

Beter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杨阿盼盼达

国家队救市完退出很合理,留足资金下次股灾再回来救市。
2026-06-24 12:24 来自广东 引用
0

aiplus

赞同来自:

市场好的时候猛猛退出,国家队向来如此
2015年4月减持规模也很大,不妨碍2015年6月大盘继续新高
2026-06-24 12:24 来自美国 引用
18
2026-06-24 12:18 来自江苏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4 14:55
  • 浏览: 1512
  • 关注: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