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收益率3.85%。
到俄罗斯半个来月了,基本没网,半个月没看论坛了,也就在中转时候复盘一两次。我的问题主要还是太想翻倍,导致重仓。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改了,当我感觉到剧烈的机会时候,我因为重仓而不敢换过去。
24年底代20w全仓协创数据,3月ai浪潮已经30%收益率不走,调整到8月估计头发能白几根,翻倍黎明前相对年初价格保本出。
然后觉得其他都不敢追,买了我武,两个高点20%+都没卖,还傻兮兮等40左右,又是一顿调整。中途奥赛康涨停觉得要反转还买入了,没搞试探仓又是舍不得割肉亏5w。
一直拿到年底实际10月11月12月基本没有带医药这种后排普涨的行情。
然后前两天想起了十来天前复盘,卖了几万我武试探仓买了机器人概念股,诶买了就涨了。昨天就站走廊趁着一点点网票把我武奥赛康预约全部卖出,然后梭哈机器人概念股。下午下班收盘一看,居然还涨了,全靠最后一天,收益率3.85%
学习经验:
1.趋势派一定是好的技术派,对目标价不要有执念。协创和我武都是对自己的价格判断有执念,他跌了,那就先走。
2.趋势派一定是会试探仓买入的,趋势派不怕买贵十个点,就怕买错。先买了试探,错了扔了不心痛。一下子花个几十w,根本割不下手。
3.如果做到试探买入,他就会涨说明买对了,那就梭,梭完继续涨。如果涨到目标价皆大欢喜,没涨到目标价趋势颓势那就毫不留恋地走。我想这就是牛市里,趋势交易的全部。
今年错过的最难受的就是胜宏科技,那时候就是明显有指引的感觉。
其次难受的就是协创没坚持下去,从0→30%→0,确实难受,可是如果顺势而为30%开始颓废就走人也就不会体验到再到0的撕心裂肺。
至于下半年基本都是量化狠狠拉没法上车的大牛票,倒是不太难受,也是因为上班复盘太少。
四是本人还是三脚猫功夫,不要去雪球评论区,目标价也只是指引不一定等得到。只是问自己,趋势开始买入了,趋势是不是结束了,趋势结束就走。
至于26年,115w昨天已经单吊个股,因为vx看到"一切浪费我时间的,都是我的敌人"。买这个股的心开始雀跃,试探没问题,所以就全仓买了,诸如我武过山车,奥赛假趋势这些都是想让我心态爆炸,继续长久打工的,浪费我的人生,卖掉是最优解。后续也没法看盘,只能是每天看看趋势是否走坏,走坏那就卖。
这边目前上班地网不好,这两天才想起来刷jsl,还是要坚持,只是没法做笔记了,只能看多少学多少了。
总之,把握好一切让你欢欣雀跃的人,事,票。尤其是已经试探验证后,一年到头甚至很久都很难遇到的。不要害怕为之需要放弃其他无感的杂毛。昨天的奋不顾身是第一次把握这种激情,只需要后面随性抽身离去而不是执念,不再猴子捞月亮。
到俄罗斯半个来月了,基本没网,半个月没看论坛了,也就在中转时候复盘一两次。我的问题主要还是太想翻倍,导致重仓。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改了,当我感觉到剧烈的机会时候,我因为重仓而不敢换过去。
24年底代20w全仓协创数据,3月ai浪潮已经30%收益率不走,调整到8月估计头发能白几根,翻倍黎明前相对年初价格保本出。
然后觉得其他都不敢追,买了我武,两个高点20%+都没卖,还傻兮兮等40左右,又是一顿调整。中途奥赛康涨停觉得要反转还买入了,没搞试探仓又是舍不得割肉亏5w。
一直拿到年底实际10月11月12月基本没有带医药这种后排普涨的行情。
然后前两天想起了十来天前复盘,卖了几万我武试探仓买了机器人概念股,诶买了就涨了。昨天就站走廊趁着一点点网票把我武奥赛康预约全部卖出,然后梭哈机器人概念股。下午下班收盘一看,居然还涨了,全靠最后一天,收益率3.85%
学习经验:
1.趋势派一定是好的技术派,对目标价不要有执念。协创和我武都是对自己的价格判断有执念,他跌了,那就先走。
2.趋势派一定是会试探仓买入的,趋势派不怕买贵十个点,就怕买错。先买了试探,错了扔了不心痛。一下子花个几十w,根本割不下手。
3.如果做到试探买入,他就会涨说明买对了,那就梭,梭完继续涨。如果涨到目标价皆大欢喜,没涨到目标价趋势颓势那就毫不留恋地走。我想这就是牛市里,趋势交易的全部。
今年错过的最难受的就是胜宏科技,那时候就是明显有指引的感觉。
其次难受的就是协创没坚持下去,从0→30%→0,确实难受,可是如果顺势而为30%开始颓废就走人也就不会体验到再到0的撕心裂肺。
至于下半年基本都是量化狠狠拉没法上车的大牛票,倒是不太难受,也是因为上班复盘太少。
四是本人还是三脚猫功夫,不要去雪球评论区,目标价也只是指引不一定等得到。只是问自己,趋势开始买入了,趋势是不是结束了,趋势结束就走。
至于26年,115w昨天已经单吊个股,因为vx看到"一切浪费我时间的,都是我的敌人"。买这个股的心开始雀跃,试探没问题,所以就全仓买了,诸如我武过山车,奥赛假趋势这些都是想让我心态爆炸,继续长久打工的,浪费我的人生,卖掉是最优解。后续也没法看盘,只能是每天看看趋势是否走坏,走坏那就卖。
这边目前上班地网不好,这两天才想起来刷jsl,还是要坚持,只是没法做笔记了,只能看多少学多少了。
总之,把握好一切让你欢欣雀跃的人,事,票。尤其是已经试探验证后,一年到头甚至很久都很难遇到的。不要害怕为之需要放弃其他无感的杂毛。昨天的奋不顾身是第一次把握这种激情,只需要后面随性抽身离去而不是执念,不再猴子捞月亮。
0
四时自由 - 我有让人生账户亏损的的倾向
260614哲学-交易学-走势就是一切
决策学英语里意思做一件事得到一个效果,其实就是交易,哲学就是交易学,哲学讨论"有什么"就是交易(个人瞎白话,某行为得到了"有"结果)。
对应到股票交易上。觉得能买,买了就亏,自己分析/权威灌输不止损。买了涨了,开始跌很多了,自己分析/权威灌输还不止盈。都能不能先退出来。
价值趋势撇开,认事实。
事实没按你的思想来,那你调整思想就跟随事实,事实按你的思想来,那就一起疾驰。
虚妄是什么,是罔顾事实。
不管价值或趋势,看看炒股论坛就可以看到,全是虚妄妄念。加油打气心里按摩,关灯吃面,搞哲学交易学比工地工厂打螺丝还费人的生命么?
虽然上半年依然打了不算漂亮的仗。但是刚好休假,放空自己,想明白一件事就是不能虚妄,妄念,短命/细胞死亡的原因在此。对未来做股票维生有了坦然且自信的心理。
对应到人生,都30了,还没伴侣。这是最大的虚妄人生。人是有机物质,有机物质要增殖才能存活,罔顾现实活在虚妄没有媳妇儿,没有小孩,有机物质没有更多增殖怎么会有更多快乐呢?我活在虚妄之中,却没有什么理论能麻痹我让我觉得独身快乐。
那按这么说,找媳妇生个娃能做好投资哈哈。看b站宅男相亲记,那可真太难了。我倒是不活虚妄之中了,人家女的妄念也太多啊,看了两期,一期可能是要求男方个子和修养,一期是要求男方财力,以及男方可能是郁于财力确实嘴上说话有点两脑互搏言不由衷(我就是这样的人)。感觉就是,要做这件事儿真够难,但也是最实在的事。
最关键的,当想明白这件事儿之后,我感觉我更不可能了,一个女人不需要一个只会陈述事实就好像拿一块积木搭一块积木的男人,很多女人似乎喜欢虚妄之中。
交易人生,难
决策学英语里意思做一件事得到一个效果,其实就是交易,哲学就是交易学,哲学讨论"有什么"就是交易(个人瞎白话,某行为得到了"有"结果)。
对应到股票交易上。觉得能买,买了就亏,自己分析/权威灌输不止损。买了涨了,开始跌很多了,自己分析/权威灌输还不止盈。都能不能先退出来。
价值趋势撇开,认事实。
事实没按你的思想来,那你调整思想就跟随事实,事实按你的思想来,那就一起疾驰。
虚妄是什么,是罔顾事实。
不管价值或趋势,看看炒股论坛就可以看到,全是虚妄妄念。加油打气心里按摩,关灯吃面,搞哲学交易学比工地工厂打螺丝还费人的生命么?
虽然上半年依然打了不算漂亮的仗。但是刚好休假,放空自己,想明白一件事就是不能虚妄,妄念,短命/细胞死亡的原因在此。对未来做股票维生有了坦然且自信的心理。
对应到人生,都30了,还没伴侣。这是最大的虚妄人生。人是有机物质,有机物质要增殖才能存活,罔顾现实活在虚妄没有媳妇儿,没有小孩,有机物质没有更多增殖怎么会有更多快乐呢?我活在虚妄之中,却没有什么理论能麻痹我让我觉得独身快乐。
那按这么说,找媳妇生个娃能做好投资哈哈。看b站宅男相亲记,那可真太难了。我倒是不活虚妄之中了,人家女的妄念也太多啊,看了两期,一期可能是要求男方个子和修养,一期是要求男方财力,以及男方可能是郁于财力确实嘴上说话有点两脑互搏言不由衷(我就是这样的人)。感觉就是,要做这件事儿真够难,但也是最实在的事。
最关键的,当想明白这件事儿之后,我感觉我更不可能了,一个女人不需要一个只会陈述事实就好像拿一块积木搭一块积木的男人,很多女人似乎喜欢虚妄之中。
交易人生,难
1
四时自由 - 我有让人生账户亏损的的倾向
赞同来自: npc小许
260609
休假了。年初单吊的震裕短暂摸了下200w,然后杀20%下来了。
既不懂看市场温度,也不懂看个股高位形态。我还以为震裕科技会有个再次冲高才下去呢,结果没想到跌破直接放量杀下来了。这种票用量价怎么判断是不是高位呢?我只知道放量不涨就要跌,但是他在高位的时候并没有放量。所以我也就安心等了,还有现在这个量价还拉得上去么?我是想着反弹一下再走。
今天切了一半追缩量的科技了…
年初去新公司,以为要与优秀的人同行了,其实呢草台班子。工作就是牛马,牛马是用来拉磨的不是给机会提升的。还是说看的书吧。
刚开始去看英语听力相关书籍,似乎我30岁神经确实是因为受刺激关闭了,看了的说还是能说出来,但听人家说的可就太难了。加上工作忙,还是看中文的吧。
《巴菲特和索罗斯的投资习惯》说梭哈不是问题,关键要等确定性机会。
象与骑象人,有点云里雾里,简单说还是要改变元认知,让大象反应不过度。
反败为胜,做一个优秀的统领,为自己的失败负责,继续战斗,对战机要当机立断。
孩子挑战,看完了,但孩子离我还很远。
麦肯锡精英思考习惯,任何事都不应该是必须。
李宗仁回忆录,大开大合才可能能逃离李宗仁的命运。
期货大作手风云录,技术面比基本面更重要,永远不要被虚无困住了头脑。
枪炮细菌钢铁,资源多了进化,资源少了退化。还需要加速度。
吉姆罗杰斯环游世界2本,街头智慧,财商第一课。做个有格局的人吧,狭隘也太没意思了。
国际矿业风云,紫金全球矿业梦。石油气矿业太难,实业太难。还是炒股吧haa
对赌,做人做事拿百分比说事。
还有锻炼了也挺多,不过写在纸上发现频率并没有想象那么高。哦对赌还说了个看长远.那在这个项目我感觉身体变差,以及没老婆孩子。身体,家庭这些是比炒股更长远的事情,可是真的无法解决。
休假了。年初单吊的震裕短暂摸了下200w,然后杀20%下来了。
既不懂看市场温度,也不懂看个股高位形态。我还以为震裕科技会有个再次冲高才下去呢,结果没想到跌破直接放量杀下来了。这种票用量价怎么判断是不是高位呢?我只知道放量不涨就要跌,但是他在高位的时候并没有放量。所以我也就安心等了,还有现在这个量价还拉得上去么?我是想着反弹一下再走。
今天切了一半追缩量的科技了…
年初去新公司,以为要与优秀的人同行了,其实呢草台班子。工作就是牛马,牛马是用来拉磨的不是给机会提升的。还是说看的书吧。
刚开始去看英语听力相关书籍,似乎我30岁神经确实是因为受刺激关闭了,看了的说还是能说出来,但听人家说的可就太难了。加上工作忙,还是看中文的吧。
《巴菲特和索罗斯的投资习惯》说梭哈不是问题,关键要等确定性机会。
象与骑象人,有点云里雾里,简单说还是要改变元认知,让大象反应不过度。
反败为胜,做一个优秀的统领,为自己的失败负责,继续战斗,对战机要当机立断。
孩子挑战,看完了,但孩子离我还很远。
麦肯锡精英思考习惯,任何事都不应该是必须。
李宗仁回忆录,大开大合才可能能逃离李宗仁的命运。
期货大作手风云录,技术面比基本面更重要,永远不要被虚无困住了头脑。
枪炮细菌钢铁,资源多了进化,资源少了退化。还需要加速度。
吉姆罗杰斯环游世界2本,街头智慧,财商第一课。做个有格局的人吧,狭隘也太没意思了。
国际矿业风云,紫金全球矿业梦。石油气矿业太难,实业太难。还是炒股吧haa
对赌,做人做事拿百分比说事。
还有锻炼了也挺多,不过写在纸上发现频率并没有想象那么高。哦对赌还说了个看长远.那在这个项目我感觉身体变差,以及没老婆孩子。身体,家庭这些是比炒股更长远的事情,可是真的无法解决。
1
四时自由 - 我有让人生账户亏损的的倾向
赞同来自: wz2105
250105执念太深
看了这么多身边人折腾小生意失败的故事,干了这么多项目。得到的唯一启示就是自己拿钱折腾不如去买股票,买股票不如不买(高管们上班也都是尽力而为,最终还是看市场风口)。
这么一想,买票应该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果把目标定在20%,达到目标就清仓,等下一阶段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年当中可能也就两三次,应该说牛市里单次实现20%盈利不难。
难的就是自己的执念,看了这么多例子,也无法克制自己想快一点的念头。买点可能已经锻炼的没问题了。卖在目标价的执念还萦绕在心头,买在趋势,卖却想卖在价值幻想,或者说想卖在泡沫估值破碎前。实际先信的已经开跑了,只有自己把生意当了真,犯了做小生意同事们的错。
痛苦,昨晚上躺床上,想起了看懂得第一本趋势交易的书,全书好几个章节就说了一句话,普通人买了好股,20%你就走吧,多的你把握不住。
认错好难。
跟心理有关,总想什么都准备好了再开始,似乎上了200就可以慢慢来,挣够300就可以自由职业,xxx就可以yyy。思维不好改变,因为还无法剖析更深的心理。也跟现实有关,本应该从从容容游刃有余,但生活一直跌跌撞撞连滚带爬。
看了这么多身边人折腾小生意失败的故事,干了这么多项目。得到的唯一启示就是自己拿钱折腾不如去买股票,买股票不如不买(高管们上班也都是尽力而为,最终还是看市场风口)。
这么一想,买票应该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果把目标定在20%,达到目标就清仓,等下一阶段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年当中可能也就两三次,应该说牛市里单次实现20%盈利不难。
难的就是自己的执念,看了这么多例子,也无法克制自己想快一点的念头。买点可能已经锻炼的没问题了。卖在目标价的执念还萦绕在心头,买在趋势,卖却想卖在价值幻想,或者说想卖在泡沫估值破碎前。实际先信的已经开跑了,只有自己把生意当了真,犯了做小生意同事们的错。
痛苦,昨晚上躺床上,想起了看懂得第一本趋势交易的书,全书好几个章节就说了一句话,普通人买了好股,20%你就走吧,多的你把握不住。
认错好难。
跟心理有关,总想什么都准备好了再开始,似乎上了200就可以慢慢来,挣够300就可以自由职业,xxx就可以yyy。思维不好改变,因为还无法剖析更深的心理。也跟现实有关,本应该从从容容游刃有余,但生活一直跌跌撞撞连滚带爬。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