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备兑策略相当于在持有正股时,多一份增强收益,
唯一的风险就是赶上大涨,正股价涨过行权价,
跟做T一样,卖飞,然后失去备兑资格。
没关系,如果正股被行权拿走,钱又回到手上,
可以以行权价继续卖沽,或等跌到行权价或下方,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全天候的交易闭环,
中间有一些问题,比如行权当天大幅超越行权价,
这样下月卖沽有可能价格都没有那一栏,
另外一个问题是卖沽有保证金制度,
不可能全仓卖沽,要少一丢丢,资金效率提不起来,
这些都是未来的实践中要碰到的问题,
事先知道这些坑,但不管这么多,先做起来再说。
之前的做ETF摊大饼策略能赚钱,虽然不需要看盘,
但盘后的工作量巨大,只是没有了看盘心理干扰,
上两周做了期权后,发现期权完全可以代替正股来做T,
且期权做T比正股有天然的优势,因为它是T+0的品种,
用正股担保了做备兑开仓,用持有的合约进行向下T,
每天可以多个来回,解除了ETF的交易限制。
而且备兑开仓是免手续费的,这样只收平仓一边,
交易费用也可以接受。
因此,周五收盘时,我买了588080科创ETF,
准备下周一开始,进行备兑开仓做T,增强收益。
我的成本是1.292,期权一张代表10000股ETF,
我的目标是,做到12920元的差价,
包含备兑的钱,以及T+0的差价,
整体加起来等于12920元,就相当于我把成本全部拿回来了,
标的选择科创50指数,目前1256点,
作为硬科技代表,未来有希望超过历史高点1700多点
长持作为底仓,可以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
当然科技成长股鱼龙混杂,最后的走势也不得而知。
ETF(科创50指数)如果能有年化7%的收益,
期权做T每个月能做出1%的收益,即130元。
复利算下来,也是不错的。整体差不多年化20%。
这个计划需要多年来完成,希望我能坚持下去。
唯一的风险就是赶上大涨,正股价涨过行权价,
跟做T一样,卖飞,然后失去备兑资格。
没关系,如果正股被行权拿走,钱又回到手上,
可以以行权价继续卖沽,或等跌到行权价或下方,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全天候的交易闭环,
中间有一些问题,比如行权当天大幅超越行权价,
这样下月卖沽有可能价格都没有那一栏,
另外一个问题是卖沽有保证金制度,
不可能全仓卖沽,要少一丢丢,资金效率提不起来,
这些都是未来的实践中要碰到的问题,
事先知道这些坑,但不管这么多,先做起来再说。
之前的做ETF摊大饼策略能赚钱,虽然不需要看盘,
但盘后的工作量巨大,只是没有了看盘心理干扰,
上两周做了期权后,发现期权完全可以代替正股来做T,
且期权做T比正股有天然的优势,因为它是T+0的品种,
用正股担保了做备兑开仓,用持有的合约进行向下T,
每天可以多个来回,解除了ETF的交易限制。
而且备兑开仓是免手续费的,这样只收平仓一边,
交易费用也可以接受。
因此,周五收盘时,我买了588080科创ETF,
准备下周一开始,进行备兑开仓做T,增强收益。
我的成本是1.292,期权一张代表10000股ETF,
我的目标是,做到12920元的差价,
包含备兑的钱,以及T+0的差价,
整体加起来等于12920元,就相当于我把成本全部拿回来了,
标的选择科创50指数,目前1256点,
作为硬科技代表,未来有希望超过历史高点1700多点
长持作为底仓,可以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
当然科技成长股鱼龙混杂,最后的走势也不得而知。
ETF(科创50指数)如果能有年化7%的收益,
期权做T每个月能做出1%的收益,即130元。
复利算下来,也是不错的。整体差不多年化20%。
这个计划需要多年来完成,希望我能坚持下去。
0
6-14 期权做T两月实践
科创50在底部拿到的筹码,
用了备兑策略,导致跳升后备兑
于是我重新开启策略,
做多不成就做空,
5月一路做空,幸好控制仓位没有失败,
最后做5月合约卖购1750失败,
移仓到6月合约卖购1750成功,
在这个过程中,不停做T,
目前6月合约卖购1750可能最后归零,
由此摸索出一条路,少量卖购后,
盘中做T,降低卖购成本,
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实践,
发现卖购后做T,基本可以把卖购成本做出来,
从下周开始,准备开仓卖购7月的1750合约,
或者是1800的合约,继续做空,
然后通过做T来增厚收益,
如果合约归零,可以拿到成本收益,
如果不归零,可以赚取做T的差价,
打平或略赚。
目前持有14张6月购1750合约,坐等归零。
科创50在底部拿到的筹码,
用了备兑策略,导致跳升后备兑
于是我重新开启策略,
做多不成就做空,
5月一路做空,幸好控制仓位没有失败,
最后做5月合约卖购1750失败,
移仓到6月合约卖购1750成功,
在这个过程中,不停做T,
目前6月合约卖购1750可能最后归零,
由此摸索出一条路,少量卖购后,
盘中做T,降低卖购成本,
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实践,
发现卖购后做T,基本可以把卖购成本做出来,
从下周开始,准备开仓卖购7月的1750合约,
或者是1800的合约,继续做空,
然后通过做T来增厚收益,
如果合约归零,可以拿到成本收益,
如果不归零,可以赚取做T的差价,
打平或略赚。
目前持有14张6月购1750合约,坐等归零。
0
4-23 卖沽做T
今天趁下跌的时候卖了1350合约的沽,
胆子太小了,一张一张地卖,
最后跌下来,收益也没有多少,
合计算了一下,总共赚了总仓位5元差价。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38.5元,卖沽价0元
今天趁下跌的时候卖了1350合约的沽,
胆子太小了,一张一张地卖,
最后跌下来,收益也没有多少,
合计算了一下,总共赚了总仓位5元差价。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38.5元,卖沽价0元
0
4-23 卖沽做T
昨天是行权日,今天的五月合约成为主力,
仍然对588080的5月沽进行卖出操作,
今天在高铁上,做了一个小T,
拿到7元差价。
收盘平仓。
本月主要对这个1350的5月沽进行操作。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33.5元,卖沽价0元。
**
昨天行权后,各个ETF的行权日对月涨跌幅出来了,
**上证50/510050ETF,4月+2.59%
沪深300/510300ETF,4月+5.11%
中证500/510500ETF,4月+6.45%
科创板/580080ETF,4月+8.56%
创业板/159915ETF,4月+11.31%
**
除了创业板冲破10%之外,以行权日看对月,
如果以10%作备兑,也不会被行权
反之,以10%卖沽,也是相对安全的。
昨天是行权日,今天的五月合约成为主力,
仍然对588080的5月沽进行卖出操作,
今天在高铁上,做了一个小T,
拿到7元差价。
收盘平仓。
本月主要对这个1350的5月沽进行操作。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33.5元,卖沽价0元。
**
昨天行权后,各个ETF的行权日对月涨跌幅出来了,
**上证50/510050ETF,4月+2.59%
沪深300/510300ETF,4月+5.11%
中证500/510500ETF,4月+6.45%
科创板/580080ETF,4月+8.56%
创业板/159915ETF,4月+11.31%
**
除了创业板冲破10%之外,以行权日看对月,
如果以10%作备兑,也不会被行权
反之,以10%卖沽,也是相对安全的。
0
4-13 卖沽操作
早盘操之过急,看到高开就动手,
结果把1350的5月沽合约买平,
没想到都不补缺口,全部上行了。
挂好的单都撤掉了,导致差价过少。
196-182,除掉手续费
只赚到12元差价。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26.5元,卖沽价0元。
早盘操之过急,看到高开就动手,
结果把1350的5月沽合约买平,
没想到都不补缺口,全部上行了。
挂好的单都撤掉了,导致差价过少。
196-182,除掉手续费
只赚到12元差价。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26.5元,卖沽价0元。
0
4-13 卖沽操作
今天早盘低开,计划好卖沽,
一犹豫就拉上去了,卖了1350的4月合约,
做了一个短差,赚了12.5元。
我不愿意备兑4月份的合约
因为1350我觉得有可能达得到,
1300的价格又太低了,时间价值太少,
直接卖出1300的5月沽合约。
卖价196元。还是卖早了点。
不过无所谓,我判断科创50不会跌破1300
就算补缺也只会补完就上,
所以放心卖沽。
退一万步来说,如果1300被我接到货,
ETF差价也有500点,相当nice。
目前持有5880805月沽1300合约。卖方。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14.5元,卖沽价196元。
今天早盘低开,计划好卖沽,
一犹豫就拉上去了,卖了1350的4月合约,
做了一个短差,赚了12.5元。
我不愿意备兑4月份的合约
因为1350我觉得有可能达得到,
1300的价格又太低了,时间价值太少,
直接卖出1300的5月沽合约。
卖价196元。还是卖早了点。
不过无所谓,我判断科创50不会跌破1300
就算补缺也只会补完就上,
所以放心卖沽。
退一万步来说,如果1300被我接到货,
ETF差价也有500点,相当nice。
目前持有5880805月沽1300合约。卖方。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14.5元,卖沽价196元。
0
4-10 备兑操作
只要股价涨过了1.35元,
ETF正股与期权价同涨同跌,
持有到期需要去行权,我觉得难得等,
还不如卖掉后,如果跌就卖等价沽。
于是今天我平仓了期权,137-555 -420点
平仓了再解锁,再平仓ETF,1.292-1394 1.002点,
我算了一下,1292-1350,是580点,
目前赚到的是1002-420点,一共是582点,
相当于少赚了135点,备兑了个寂寞,
少赚400多点。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2元,备兑价0元。
目前持有现金。
只要股价涨过了1.35元,
ETF正股与期权价同涨同跌,
持有到期需要去行权,我觉得难得等,
还不如卖掉后,如果跌就卖等价沽。
于是今天我平仓了期权,137-555 -420点
平仓了再解锁,再平仓ETF,1.292-1394 1.002点,
我算了一下,1292-1350,是580点,
目前赚到的是1002-420点,一共是582点,
相当于少赚了135点,备兑了个寂寞,
少赚400多点。
目标:12920元
ETF差价580元,备兑差价2元,备兑价0元。
目前持有现金。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