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22我尾盘还加仓了

目前持有510张,搬砖了300张,留210张堵不强赎。割肉是不可能的,不赚钱可以,但不能亏钱,不知道又要套多久。刚刚打电话问公司会强赎吗?回答说董事会开会研究后公告。又要研究怎么回本了。
发表时间 2026-03-12 16:50     来自重庆

赞同来自: xinxinghe xf8848 阿蛋 行者瑞霖 cile 一生好运常伴 淘股吧新客 弟子规 Z338 fuxiaoming03 何处相思 一思难过更多 »

2

cile

赞同来自: 金豆豆 美目希隐形眼镜

我强赎当天割肉了,亏了不少
2026-03-18 21:18 来自北京 引用
2

daoqiang218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cile

强赎当日,亏了1.4万,跑了,留到今日不敢想象,就当利润回撤了
2026-03-18 20:59 来自福建 引用
13

润风再起时陌路

赞同来自: sybil03 十年会计 丢失的十年 文撕墨客 股精灵 千军万马来相见 花园小琴 ygm87666 郑和下西洋 夏天的夏天 封基越放越醇 风轻阳 美目希隐形眼镜更多 »

不和猪摔跤,强赎当天早盘亏10万走了,回头看了下,不走要亏100万了
2026-03-18 20:07 来自江苏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cile

今天一共转了1600万,我占七十分之一
2026-03-18 19:50 来自重庆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JASONWONG
太不容易了,祝层主早日回本并赚钱吧!
其实从绝对值看,我亏得的金额比你多了10倍,不过我满足强赎当天就卖了,我没那个耐心跟他耗。
谢谢,待我好消息
2026-03-18 19:42 来自重庆 引用
8

JASONWONG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文撕墨客 千军万马来相见 夏天的夏天 封基越放越醇 风轻阳 美目希隐形眼镜 何必当初更多 »

太不容易了,祝层主早日回本并赚钱吧!
其实从绝对值看,我亏得的金额比你多了10倍,不过我满足强赎当天就卖了,我没那个耐心跟他耗。
2026-03-18 18:57 来自广东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fuxiaoming03
意思是等待转债折价了,等到正股波动大了卖出,这个逻辑赚钱吗?
不是,股票有股票的分析方法,假如我本就有买入永冠新材打算,转债强赎可以帮我降低成本。在目前行情能赚钱的公司我认为公司都还不错。市盈率24倍,市净率1.3,一年营业额50多亿市值才30多亿。唯一不好就是毛利率比同行低,可能是想快速发展占领市场。股票可以配市值打新是转债比不了的,目前转债整体溢价太高性价比真不如优质股票。
2026-03-18 15:14 来自重庆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empty

折价太小,每次200-300张转换,股票卖低1分就没什么利润了,烫手的砖。等最后交易日公告出来应该有大一点折价,目前账面亏损一万八千多。
2026-03-18 15:04 来自重庆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Gerry1012010
哈哈,难兄难弟,想法和动作都一样,砍大腿吃肉,早卖多好,留下悔恨的泪水
折价平均0.25左右股票全部换转债,已全部提交转股,生怕完不成转股,特意提交2次。
2026-03-18 14:54 来自重庆 引用
0

fuxiaoming03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不要怕,股票又不是没玩过。上了赌桌不赢钱不是我的风格,必需抗到底
意思是等待转债折价了,等到正股波动大了卖出,这个逻辑赚钱吗?
2026-03-18 14:49 来自广东 引用
0

Gerry1012010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今天最大折价才0.2几,目前持股未动
哈哈,难兄难弟,想法和动作都一样,砍大腿吃肉,早卖多好,留下悔恨的泪水
2026-03-18 14:35 来自福建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cbdcbd

@追求收益168
将之前转股的股票全部清了,买入对应的可转债
没折价,等待转债折价
2026-03-18 11:10 来自重庆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今天最大折价才0.2几,目前持股未动
2026-03-18 11:09 来自重庆 引用
0

追求收益168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机会会有的,耐心等待。目前亏损两万一
将之前转股的股票全部清了,买入对应的可转债
2026-03-18 11:07 来自广东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CVV227
低于108了,還沒有折價,碰到市場大跌,沒法玩
机会会有的,耐心等待。目前亏损两万一
2026-03-18 11:06 来自重庆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rock9924

@耶耶耶hahaha
兄弟强赎你也敢赌,服你
不要怕,股票又不是没玩过。上了赌桌不赢钱不是我的风格,必需抗到底
2026-03-18 11:05 来自重庆 引用
0

CVV227 - 每月都不虧錢,我要穩穩的幸福

赞同来自:

低于108了,還沒有折價,碰到市場大跌,沒法玩
2026-03-18 10:58修改 来自澳门 引用
0

耶耶耶hahaha

赞同来自:

兄弟强赎你也敢赌,服你
2026-03-18 08:10 来自上海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炒股牛散
晶能转债现在其实是非常不错的博弈机会,还差4天强赎,距离强赎差一点,转债价格121.2,
不玩了,专心永冠回本
2026-03-17 16:07 来自重庆 引用
6

炒股牛散

赞同来自: 枫林随手记 积厚成器 NGC4038 l30407 zncrane etttttttttt更多 »

晶能转债现在其实是非常不错的博弈机会,还差4天强赎,距离强赎差一点,转债价格121.2,
2026-03-17 12:01 来自移动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zncrane
兄弟我感觉你被庄家盯上了。
小虾米一个,不至于。
2026-03-17 10:31 来自重庆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18.21买入1000股挂18.35卖,前面都计划控制风险不再加仓,现在是把航新清了降低了总仓位。暂时停止做T,以免下跌仓位越来越重。等转债结束后看亏损情况再制定网格方案。
2026-03-17 10:28 来自重庆 引用
0

zncrane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我挂了18.15买入1000股,开盘就是这个价,但我的未成交,吐血。18.55把18.35买入的2000股卖出1000股。还有1000股挂在18.75,做T都是赚小钱,坐等转债折价搬砖。
兄弟我感觉你被庄家盯上了。
2026-03-17 10:25 来自浙江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我挂了18.15买入1000股,开盘就是这个价,但我的未成交,吐血。18.55把18.35买入的2000股卖出1000股。还有1000股挂在18.75,做T都是赚小钱,坐等转债折价搬砖。
2026-03-17 09:38 来自重庆 引用
2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李易文杭州

最后转股日必须在4月2日-4月23日之间,强赎回价101.2元左右。
本周四公告最后交易日和最后转股日的可能性很大。
2026-03-16 19:21 来自河南 引用
0

huxj2015

赞同来自:

今天报110多没买到,估计要有些波动,目前的价格赚钱机会应该有.....................
2026-03-16 19:03 来自四川 引用
4

爱笑的姑娘6693

赞同来自: sybil03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封基越放越醇

@与时间为友
逻辑没问题折价套利,遇到杀猪盘了估计
向证监局举报上市公司操纵股价维持在强赎价格线以上,完成强赎条件后,维持股价的资金方砸盘,导致股债双杀,还不用给债权人还债了。
2026-03-16 16:56 来自浙江 引用
5

瘦骨铜声

赞同来自: 风轻阳 empty 夏天的夏天 鱼非渔 何必当初更多 »

@美目希隐形眼镜
16.21买入的800股16.35卖了,目前持有永冠新材11635股,亏损一万四千多。现手上只有永冠
我比你多亏好几千,我几乎满仓永22,赌太大了,第二天割得也非常快,堪比自宫的决心。
2026-03-16 16:56 来自福建 引用
0

jnoee

赞同来自:

@头疼的一天
海优转债强赎之后还出现过4%的溢价,然鹅并没有止跌
所以说都是赌博,如果 4% 溢价还要赌就该换正股赌了,现在玩转债基本都只有赌博的机会,跟买正股差不多,大部分还不如正股。
2026-03-16 16:53 来自广东 引用
0

小范学投资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16.21买入的800股16.35卖了,目前持有永冠新材11635股,亏损一万四千多。现手上只有永冠
你这是要硬刚到底了?
2026-03-16 16:28 来自广东 引用
4

头疼的一天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封基越放越醇

@jnoee
强赎转债负溢价,有时候就是个死亡螺旋,不过今天没有负溢价,明天可能止跌了,开盘挂了 110 的买单,没买到,算了…都是赌博。
海优转债强赎之后还出现过4%的溢价,然鹅并没有止跌
2026-03-16 16:16 来自天津 引用
2

jnoee

赞同来自: empty 何必当初

强赎转债负溢价,有时候就是个死亡螺旋,不过今天没有负溢价,明天可能止跌了,开盘挂了 110 的买单,没买到,算了…都是赌博。
2026-03-16 16:02 来自广东 引用
0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逻辑没问题折价套利,遇到杀猪盘了估计
2026-03-16 15:51 来自福建 引用
0

瘦骨铜声

赞同来自:

@炒股牛散
价格,溢价率或者机会往往是跳跃的,不是斜坡或者线性出现的。比如永22的溢价率,公布强赎后第一天-2点多,第二天-3,今天第三天就成了+1了。折价搬砖的思维没有想到溢价率会是跳跃的。
这个跳跃是否是应该市场有时候因为情绪影响,导致利空过度定价,也就是折价过头了?
2026-03-16 15:40 来自福建 引用
0

炒股牛散

赞同来自:

@头疼的一天
想赚钱只能寄希望股价触底反弹吧,靠折价搬砖应该不太行
价格,溢价率或者机会往往是跳跃的,不是斜坡或者线性出现的。比如永22的溢价率,公布强赎后第一天-2点多,第二天-3,今天第三天就成了+1了。折价搬砖的思维没有想到溢价率会是跳跃的。
2026-03-16 15:36 来自广东 引用
1

头疼的一天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美目希隐形眼镜
我想赚钱
想赚钱只能寄希望股价触底反弹吧,靠折价搬砖应该不太行
2026-03-16 15:16 来自天津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CVV227
樓上的兄弟真杠上了啊?
我自己的清了,不和豬摔跤
亏得无法割肉
2026-03-16 15:12 来自重庆 引用
3

CVV227 - 每月都不虧錢,我要穩穩的幸福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封基越放越醇

樓上的兄弟真杠上了啊?
我自己的清了,不和豬摔跤
2026-03-16 15:10 来自澳门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16.21买入的800股16.35卖了,目前持有永冠新材11635股,亏损一万四千多。现手上只有永冠
2026-03-16 15:09 来自重庆 引用
1

奔魔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沉淀成本效应
2026-03-16 14:16 来自辽宁 引用
0

zncrane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18.21继续加仓800股永冠新材,红眼了。为了干它航新转债都清了。买转债的也是猛,期待折价
先观察一下海优,最低已经到105了
2026-03-16 14:16 来自浙江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18.21继续加仓800股永冠新材,红眼了。为了干它航新转债都清了。买转债的也是猛,期待折价
2026-03-16 13:57 来自重庆 引用
2

钢铁虾 - 股不神

赞同来自: empty 美目希隐形眼镜

110以下,最多赔10块,赌一下最近的快速下跌会有一个修复,而且正股周线看起来还在上升趋势,时间应该还有一个多月,我是111开始买入转债,如果继续下跌还会买入,总仓位不会超过10%,最差情况等100块赎回。
2026-03-16 13:42 来自北京 引用
9

yqsky

赞同来自: 路林 给你全世界 丢失的十年 happysam2018 kolanta 凡先生 封基越放越醇 文撕墨客 何必当初更多 »

@美目希隐形眼镜
以我为鉴,不要上头
之前交过学费。现在只要强赎就删自选+清仓。
2026-03-16 12:16 来自浙江 引用
1

宿不移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看集合竞价,感觉这回又能行善积德,救万民于水火,谁知110.1和108两个篮子都没成交,好人没当成。
哎,想做好人不容易啊
2026-03-16 12:11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JASONWONG
感觉你赌红了眼了,太危险了
以我为鉴,不要上头
2026-03-16 11:44 来自重庆 引用
1

路林 - 敬畏市场,相信价值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我在力诺转债上也是这样的亏钱的
2026-03-16 11:41 来自江苏 引用
1

枫林随手记 - 做高确定性的交易,一直做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empty
感觉海优,永22这类强赎的转债有点难做了,没有折价,价格又一直下跌,头疼呀
公告强赎后的转债还怎么做,折价转股套利吗?
2026-03-16 11:20 来自北京 引用
1

瘦骨铜声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封基越放越醇
兄弟,你真是和永冠耗上了啊!如果可转债没有折价公司就难受了。公司的目的是逼可转债转股,如果一直没折价只能公告强赎回价和最后交易日和最后转股日。强赎回价101.25元左右(对应正股价格16.71元左右),最后交易日4月某日......感觉后面没意义了,我不再关注了。
强赎最后转股日和最后交易日一公布,公司辗转腾挪的机会也小了很多。
2026-03-16 10:49 来自福建 引用
2

JASONWONG

赞同来自: 和讯 美目希隐形眼镜

@美目希隐形眼镜
只有开盘的时候有0.8折价,一股未换成,目前转债溢价,被迫18.35加仓2000股永冠新材
感觉你赌红了眼了,太危险了
2026-03-16 10:43 来自广东 引用
2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美目希隐形眼镜
只有开盘的时候有0.8
折价,一股未换成,目前转债溢价,被迫18.35加仓2000股永冠新材
兄弟,你真是和永冠耗上了啊!
如果可转债没有折价公司就难受了。
公司的目的是逼可转债转股,如果一直没折价只能公告强赎回价和最后交易日和最后转股日。
强赎回价101.25元左右(对应正股价格16.71元左右),最后交易日4月某日......
感觉后面没意义了,我不再关注了。
2026-03-16 10:39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0

empty

赞同来自:

感觉海优,永22这类强赎的转债有点难做了,没有折价,价格又一直下跌,头疼呀
2026-03-16 10:33 来自江苏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只有开盘的时候有0.8
折价,一股未换成,目前转债溢价,被迫18.35加仓2000股永冠新材
2026-03-16 09:57 来自重庆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Rylynn

@萌混
这是上市公司实力不允许,为了强赎拼了老命拉到强赎线上,一旦公布强赎,正股就卸泄了气。。。以前不小心买了个立中转债,一样的情况,公布强赎次日大跌10多个点,没有立马清仓,跌跌不休,20张就亏了400多块钱,转股后期,随着转股减少,正股企稳回升,通过折价转股捞回来200多。
流氓公司我不喜欢,像它这么流氓的还倒让我不太担心。还知道用回购的钱合规拉价格满足强赎条件强赎转债,说明公司懂金融在资本运作这块没问题,应该不会犯低级错误。
2026-03-15 21:46 来自重庆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LeeKrol

@qgj8848
为啥还要在这里死磕?即使后面会拉起那也不是低风险博弈的初衷,判断错了就认,好品种,好机会多着呢。如果是赌就是概率问题,只要总的是赚就行,不要在一个坑里起不来,得不偿失!
在买是时候就有计划强赎后搬砖操作,停止转股后还没回本网格股票还在等着。一条龙服务
2026-03-15 21:35 来自重庆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头疼的一天
这种操作只是降低损失还是预计能回本?
我想赚钱
2026-03-15 20:06 来自重庆 引用
0

头疼的一天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我的理解,可转债强赎对一家好的公司来说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好。对原股东也不是稀释股权,可转债转的股不是白捡的,也是真金白银换的。对于净资产低于股价的股来说,还能降低市净率。永冠新材正股我感觉不算太差,市值小可转债规模大,我预计3个亿规模以上的时候都有可观折价。有折价我会一直转股,亏损变少慢慢减仓。我算了一下,10张永22可以转60.6股永冠新材,折价时一次转换怕卖飞,准备一次转换200-300张,对...
这种操作只是降低损失还是预计能回本?
2026-03-15 19:28 来自天津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我的理解,可转债强赎对一家好的公司来说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好。对原股东也不是稀释股权,可转债转的股不是白捡的,也是真金白银换的。对于净资产低于股价的股来说,还能降低市净率。
永冠新材正股我感觉不算太差,市值小可转债规模大,我预计3个亿规模以上的时候都有可观折价。有折价我会一直转股,亏损变少慢慢减仓。我算了一下,10张永22可以转60.6股永冠新材,折价时一次转换怕卖飞,准备一次转换200-300张,对应卖出1200-1800股,多次完成转换也可以得到折价的平均数。
已经强赎的我是不会一直抱着转债或者股票的,雁过拔毛,干就完了
2026-03-15 17:09 来自重庆 引用
2

萌混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文撕墨客

这是上市公司实力不允许,为了强赎拼了老命拉到强赎线上,一旦公布强赎,正股就卸泄了气。。。以前不小心买了个立中转债,一样的情况,公布强赎次日大跌10多个点,没有立马清仓,跌跌不休,20张就亏了400多块钱,转股后期,随着转股减少,正股企稳回升,通过折价转股捞回来200多。
2026-03-14 23:55 来自浙江 引用
3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landandwater 水水滴 文撕墨客

@landandwater
这个时长由公司自定,只要符合以下规则。
上交所:
赎回条件触发日与赎回资金发放日的间隔期限应当不少于15个交易日且不超过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在赎回资金发放日前4个交易日内出现全天停牌情形的,上市公司应当重新办理赎回相关业务。
深交所:
我怎么觉得沪深交易所在这方面的规定是相同的
2026-03-14 22:25 来自江苏 引用
2

landandwater - 弱者脆弱,强者坚强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zl5914791

@ygzxwxs
不是公司宣布强赎到最后交易日之间的时长,是想问宣布强赎到“公告”最后交易日、最后转股日这些信息的时长。
这个时长由公司自定,只要符合以下规则。
上交所:
赎回条件触发日与赎回资金发放日的间隔期限应当不少于15个交易日且不超过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在赎回资金发放日前4个交易日内出现全天停牌情形的,上市公司应当重新办理赎回相关业务。
深交所:
2026-03-14 19:18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2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陈华明聪

转股后账面亏损从9千多降到了4千多,一下回来5000多,虽然知道只是账面数字,感觉还挺好的
2026-03-14 17:51 来自重庆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zncrane
转了区区二千万就跌了10%也是醉了
预期先行,就算当天没折价没人转股公布强赎后走势也应该差不多
2026-03-14 17:37 来自重庆 引用
0

zncrane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海优跌倒了108.8了真惨!剩余规模还有4.547亿太多了,等公告最后交易日后,临近最后交易日还会再次折价,不然等公司还钱只能得到101.3元永22和海优有点不一样,海优折价最大时才0.93%,而永22连续两天折价2.37% 2.87%
转了区区二千万就跌了10%也是醉了
2026-03-14 17:26 来自移动 引用
1

遇上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有点粪坑里刨食的感觉
2026-03-14 16:41 来自广东 引用
0

ygzxwxs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最短15个交易日,最长不知道
不是公司宣布强赎到最后交易日之间的时长,是想问宣布强赎到“公告”最后交易日、最后转股日这些信息的时长。深市的转债宣布强赎好像就同时确定了这些信息,但沪市转债宣布强赎到公告这些信息有个空档期。就是不知道这个空档期时长最短最长是怎么规定的。
2026-03-14 14:04 来自上海 引用
0

头疼的一天

赞同来自:

@sevenraul007
公司也是鸡贼的,宣布强赎但是时间未定。要是再这么跌下去,转股价值低于100就有意思了。现在转债还稳定溢价,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转债溢价就没人转股,已经好多天没人给海优搬砖了
2026-03-14 13:42 来自天津 引用
0

小虾米007

赞同来自:

@竹尘
周四尾盘特意拉到强赎价,还去问他强不强赎,不强赎他拉股价是不是闲的蛋疼
其实还真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沙雕公司
2026-03-14 13:34 来自上海 引用
2

竹尘

赞同来自: sybil03 luckzpz

周四尾盘特意拉到强赎价,还去问他强不强赎,不强赎他拉股价是不是闲的蛋疼
2026-03-14 13:13 来自广东 引用
0

挖挖wawa

赞同来自:

@CVV227
一共200张永22,也相当于吃了个跌停,亏了3800大洋,亏大了。转债还能亏损14.5%,让我好好哭一会
后面怎么操作
2026-03-14 13:01 来自江苏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ygzxwxs
公司宣布强赎到公布最后交易日之间是多长时间,这个有规定吗?
最短15个交易日,最长不知道
2026-03-14 12:55 来自重庆 引用
0

攒豆仔

赞同来自:

@整顿机构
有些人认为宣布强赎之后公司会保底支付130,市场是需要这些人的,好为人师的不要。
这部分人可能在朋友那里获得的零碎信息,还有一部分人是认为能获得强赎条件的,公司迎上风口,只是鱼头行情,谁知已经是鱼尾啦!垃圾公司不自知,喜好高位发债。还有就是摆烂,好几年了也没啥建树,市值原地踏步甚至倒退,风口碰瓷都碰不到
2026-03-14 12:44 来自山东 引用
0

CVV227 - 每月都不虧錢,我要穩穩的幸福

赞同来自:

一共200张永22,也相当于吃了个跌停,亏了3800大洋,亏大了。

转债还能亏损14.5%,让我好好哭一会
2026-03-14 11:35 来自澳门 引用
2

看看不回

赞同来自: 林相王 美目希隐形眼镜

海优3000多张,强赎那几天吃了个跌停+
2026-03-14 11:24 来自河南 引用
0

瘦骨铜声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永22也没公布最后交易日,他们也怕转股价值跌破101
这操作太骚了,可以视情况一直拖着吗?那真的是达摩克利斯之剑了。公司肯定以化债为目的来管控,只要把转股价值一直拉到赎回价以上一个点左右,就可以逼迫市场转股。
2026-03-14 10:32 来自福建 引用
0

ygzxwxs

赞同来自:

公司宣布强赎到公布最后交易日之间是多长时间,这个有规定吗?
2026-03-14 09:56 来自上海 引用
3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sybil03 文撕墨客

@sevenraul007
公司也是鸡贼的,宣布强赎但是时间未定。
要是再这么跌下去,转股价值低于100就有意思了。
现在转债还稳定溢价,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永22也没公布最后交易日,他们也怕转股价值跌破101
2026-03-14 09:52 来自河南 引用
0

sevenraul007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海优跌倒了108.8了真惨!
公司也是鸡贼的,宣布强赎但是时间未定。
要是再这么跌下去,转股价值低于100就有意思了。
现在转债还稳定溢价,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2026-03-14 09:49 来自上海 引用
5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我心安然 sybil03 努力吃饭吃饭 文撕墨客更多 »

海优跌倒了108.8了真惨!
剩余规模还有4.547亿太多了,等公告最后交易日后,临近最后交易日还会再次折价,不然等公司还钱只能得到101.3元
永22和海优有点不一样,海优折价最大时才0.93%,而永22连续两天折价2.37% 2.87%

2026-03-14 09:51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0

炒股牛散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我现在倒是希望它天天折价,每天都2个点
一般转债到110左右就不会有啥折价了,海优在110就出现了一个点的溢价
2026-03-14 07:45 来自移动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剩余规模1.5亿以上肯定没有溢价的可能性,只有剩余规模降到1.5亿以下最好1亿以下(越少越好)才有可能有末日轮(同时还需要给炒作资金留够时间,离退市太近太难有炒作)

不然强赎回后的可转债涨跌同步正股(转股价值101.20以上的时候)
我现在倒是希望它天天折价,每天都2个点
2026-03-13 22:32 来自重庆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hht720910
你们是在做低风险投资还是在赌博呀?
亏损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就不算赌博
2026-03-13 22:29 来自重庆 引用
2

hht720910

赞同来自: 给你全世界 etttttttttt

你们是在做低风险投资还是在赌博呀?
2026-03-13 22:12 来自上海 引用
15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happysam2018 马三淼淼 北辰北辰 sybil03 liang 我心安然 文撕墨客 zyc田忌赛马 晋级的菜头 何必当初 empty cdhr 德福巷的橙子 千军万马来相见更多 »

强赎回的可转债已经没有了可转债身份,基本等同于玩正股了,再参与的意义不大。
除非剩余规模顺速变的很小,或者价格接近101.
不然遗忘这支可转债没啥好留恋的了。
2026-03-13 21:34 来自河南 引用
6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sothin 何必当初 cdhr更多 »

剩余规模1.5亿以上肯定没有溢价的可能性,只有剩余规模降到1.5亿以下最好1亿以下(越少越好)才有可能有末日轮(同时还需要给炒作资金留够时间,离退市太近太难有炒作)

不然强赎回后的可转债涨跌同步正股(转股价值101.20以上的时候)
2026-03-13 21:13 来自河南 引用
7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happysam2018 夕阳辰 sybil03 文撕墨客 zl5914791 cdhr更多 »

可转债剩余规模快速降到1.5亿以下最好降到1亿以下才有参与价值!(一周内迅速降低规模,还能留下1-2周的交易时间)
因为公司的目的是强赎回逼可转债转股,公司最希望的是可转债持续折价持续不断地转股。
一般情况下2-3周(最后交易日前)可转债绝大部分都会陆续转股,最后所剩无几。

另一个角度可转债强赎回后的保底价是101.2元左右。
可转债转股价值101.2对应永冠新材16.70元,16.7元以下公司才会有动力再次动手护盘(如果回购资金还有的话,不想还钱只能把转股价值托举到101.2以上)。
2026-03-13 21:09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1

追求收益168

赞同来自: 塔塔桔

我转了一般留一半
2026-03-13 20:44 来自广东 引用
0

瘦骨铜声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今天转股8220万x转股价值117.7=9675万的市值。
关键是它现在市值才37亿,可能有3%的筹码明天想要出货。
2026-03-13 20:38 来自福建 引用
0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一点飞鸿
这个在哪里看啊
上交所网站,集思录也更新了
2026-03-13 20:21 来自重庆 引用
4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sybil03 塔塔桔 不怕更不悔

@瘦骨铜声
104元也没办法拿桶接啊,强赎价格就100.x元。
强赎回价101.25元左右。
可转债跌破101元就不卖了,让公司还钱。
现在是小牛市中后期如果转熊别看公司宣布强赎回了遇到短期大盘暴跌的话转股价值跌破101公司还真的需要拿现金出来还钱。
2026-03-13 20:03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0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才转了8千多万,我以为至少一个亿,搬砖工没干活
今天转股8220万 x转股价值117.7=9675万的市值。
2026-03-13 19:41 来自河南 引用
0

瘦骨铜声

赞同来自:

@fuxiaoming03
太狠了,现在114,跌停基本是104了,那得拿桶接了
104元也没办法拿桶接啊,强赎价格就100.x元。
2026-03-13 19:38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一点飞鸿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才转了8千多万,我以为至少一个亿,搬砖工没干活
这个在哪里看啊
2026-03-13 19:30 来自广东 引用
1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sybil03

才转了8千多万,我以为至少一个亿,搬砖工没干活
2026-03-13 19:19 来自重庆 引用
0

挖挖wawa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请叫我韭菜,认输太困难
我也是,就是不割哈哈
2026-03-13 18:09 来自江苏 引用
0

fuxiaoming03

赞同来自:

@美目希隐形眼镜
大概率不会发生,再来10%相当于把转债转股市值全部计提了。这么小市值公司白捡这么多钱属于重大利好。跌5%还是有可能
太狠了,现在114,跌停基本是104了,那得拿桶接了
2026-03-13 17:13 来自广东 引用
1

挖挖wawa

赞同来自: 塔塔桔

@封基越放越醇
转股可以提前申报的,哪怕你手里有1000张你也可以提前申报转股10000张,意思是转股可以提前多申报(你可以百度下可转债转股的提前申报知识)如果尾盘永22有折价,有正股的肯定适合卖掉换进可转债+转股的。但是感觉下周一正股压力很大可能会继续低开,也就是说今天转股套利下周一也不一定能套利成功。尾盘永22折价越大,下周一正股抛压越大。
我131入的当交学费了
2026-03-13 17:13 来自江苏 引用
3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sybil03 塔塔桔 fuxiaoming03

@宿不移
周一大概率大幅低开,如果(接近)跌停,我会发兵救援的
大概率不会发生,再来10%相当于把转债转股市值全部计提了。这么小市值公司白捡这么多钱属于重大利好。跌5%还是有可能
2026-03-13 16:40 来自重庆 引用
0

整顿机构

赞同来自:

有些人认为宣布强赎之后公司会保底支付130,
市场是需要这些人的,好为人师的不要。
2026-03-13 16:39 来自北京 引用
2

美目希隐形眼镜 -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赞同来自: 塔塔桔 rock9924

@炒股牛散
看到你平时一般才买几十张,多的时候也才2,300张,没想到你这次搞的这么大。
就是感觉赚钱速度太慢,转债的好日子也不会一直有,想一把赚个大的。。也还好,没上头。能力范围内,以前买股票也20万市值的。永冠新材正股质地还算可以,转债占比高,肯定经常会有大的折价,不论涨跌坚持搬砖。
2026-03-13 16:37 来自重庆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美目希隐形眼镜
美目希隐形眼镜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12 09:38
  • 浏览: 77835
  • 关注: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