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的标题是以退休为目标的投资之路,是因为希望通过投资+打工的方式,攒到足够多的钱(也许400w吧),形成稳定的投资体系,达到退休的状态。
个人感觉投资这事,悟性天赋和实操经验缺一不可。天赋因人而异强求不来,但经验可以靠看书、复盘、跟各路大佬交流慢慢积累;平时多看前辈实盘帖、多交流思路,也是少踩坑、提升认知的好路子。
受打新老师那篇《出谋划策》帖子启发,决定开个长期实盘记录帖,同步记下自己的交易操作、盘面思考、心态波动与盈亏复盘,也希望与论坛各位大佬多多交流。
先记录下当前的投资思路,计划将自己的资金分为三部分:
资金A:采取基金配置的方式投资,类似于全天候策略、永久投资组合策略。
资金B:探索自己的投资体系,目前的计划是买入具有不错股东回报的个股。
资金C:预留2-3年生活费。
写几句话自己喜欢的话提醒自己:
踏空不会亏钱,不要做时间的狱友。
投资的第一条准则就是保证本金安全,永远不要亏损。
低估逆向平均赢,排雷排千平常心。
熊市攒股,牛市攒钱。
个人感觉投资这事,悟性天赋和实操经验缺一不可。天赋因人而异强求不来,但经验可以靠看书、复盘、跟各路大佬交流慢慢积累;平时多看前辈实盘帖、多交流思路,也是少踩坑、提升认知的好路子。
受打新老师那篇《出谋划策》帖子启发,决定开个长期实盘记录帖,同步记下自己的交易操作、盘面思考、心态波动与盈亏复盘,也希望与论坛各位大佬多多交流。
先记录下当前的投资思路,计划将自己的资金分为三部分:
资金A:采取基金配置的方式投资,类似于全天候策略、永久投资组合策略。
资金B:探索自己的投资体系,目前的计划是买入具有不错股东回报的个股。
资金C:预留2-3年生活费。
写几句话自己喜欢的话提醒自己:
踏空不会亏钱,不要做时间的狱友。
投资的第一条准则就是保证本金安全,永远不要亏损。
低估逆向平均赢,排雷排千平常心。
熊市攒股,牛市攒钱。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