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论坛颇不平静,市场的两极分化已达极致,职业投资者也渐渐不淡定了。
年初发过重点转至投资的讨论帖,当时集友小可爱宝贝的回复,给我留下了投资的尽头是收息的印象,但并未执行,主要原因是当时配置派的稳,微盘策略的强,现在这些策略也都失效了。
现在许多股票利息已达5%以上,市场已砸出黄金坑,投资的尽头是收息。
附:集友小可爱宝贝分享的,散户乙关于收息的感悟
可以参考下散户乙的从不停选牛股到持股收息的新路历程:
"热点牛股或者判断大盘趋势做波段的投资,都是这样一个过程:投入一堆资金买入股票,然后在更高点把股票抛出,又变成一堆现金。然后,再去寻找下一个热点股票或者等待另一波趋势的形成。我们都知道,一个公司再好,也有天花板,这就注定一个股票的价格不可能涨到天上,但如果你的判断足够准确,通过不停的波段操作或者轮换热点牛股,你的收益就可以无限大。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喜欢不停的找牛股和判断波段的主要原因。
但这样操作对我来说有几个问题:第一,年纪越来越大,这样总是处于紧张状态,太辛苦。第二,即使自己很有经验,前几次判断对的概率挺高,但每一次投资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下次自己是否能判断准确?其实是个未知数。这样的投资状态,无论你到了什么年龄,总感觉自己在路上准备出发,而且前路很不确定。这对我来说并不是晚年生活的理想状态。
因此,我希望趁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在适当的时机,买入自己认为可以长期持续稳定分红的股票,买入的数量是我认为靠保守分红可以过上不错的生活的股数。然后,随着时间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加,每年分红会使我的买入价格慢慢沉底不断降低,换句话说就是慢慢收回了投资。
股市的牛熊可以影响股票的价格,但不会影响公司的分红。突发事件可以影响股价的波动,但也不会影响公司的分红。因此,对于一个在乎股票分红而不是赚差价的人来说,股市的牛熊也就不重要了。未来,靠分红可以过上悠闲的晚年生活,一堆负成本的股票最后还可以作为资产留给后人。是不是也不错?”
年初发过重点转至投资的讨论帖,当时集友小可爱宝贝的回复,给我留下了投资的尽头是收息的印象,但并未执行,主要原因是当时配置派的稳,微盘策略的强,现在这些策略也都失效了。
现在许多股票利息已达5%以上,市场已砸出黄金坑,投资的尽头是收息。
附:集友小可爱宝贝分享的,散户乙关于收息的感悟
可以参考下散户乙的从不停选牛股到持股收息的新路历程:
"热点牛股或者判断大盘趋势做波段的投资,都是这样一个过程:投入一堆资金买入股票,然后在更高点把股票抛出,又变成一堆现金。然后,再去寻找下一个热点股票或者等待另一波趋势的形成。我们都知道,一个公司再好,也有天花板,这就注定一个股票的价格不可能涨到天上,但如果你的判断足够准确,通过不停的波段操作或者轮换热点牛股,你的收益就可以无限大。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喜欢不停的找牛股和判断波段的主要原因。
但这样操作对我来说有几个问题:第一,年纪越来越大,这样总是处于紧张状态,太辛苦。第二,即使自己很有经验,前几次判断对的概率挺高,但每一次投资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下次自己是否能判断准确?其实是个未知数。这样的投资状态,无论你到了什么年龄,总感觉自己在路上准备出发,而且前路很不确定。这对我来说并不是晚年生活的理想状态。
因此,我希望趁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在适当的时机,买入自己认为可以长期持续稳定分红的股票,买入的数量是我认为靠保守分红可以过上不错的生活的股数。然后,随着时间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加,每年分红会使我的买入价格慢慢沉底不断降低,换句话说就是慢慢收回了投资。
股市的牛熊可以影响股票的价格,但不会影响公司的分红。突发事件可以影响股价的波动,但也不会影响公司的分红。因此,对于一个在乎股票分红而不是赚差价的人来说,股市的牛熊也就不重要了。未来,靠分红可以过上悠闲的晚年生活,一堆负成本的股票最后还可以作为资产留给后人。是不是也不错?”
2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钟爱一玉
@钟爱一玉
或者你看看美国金融市场,有靠高分红成名的成功投资者吗?
你也说了,真相只有一个,经济上行期,分红打不过通胀。那么问题来了:经济下行期,分红有可能打过通缩。但这些高分红企业的业绩,也一定能打过通缩吗?如果打不过呢?
那么,是否意味着,真相的另一面,经济下行期,分红能打过通缩?
或者你看看美国金融市场,有靠高分红成名的成功投资者吗?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