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跨期套利这个策略有哪位朋友做得多吗?
我没有做过,就理论上看了看
原理是远期合约和近期合约的价格收敛,赚取差价
风险就是价格不按照自己的预期收敛,而是扩大,然后亏钱
还有不能及时平仓的风险有没有可能发生?
请问还有其他风险点吗?
平时需要盯盘吗?开平仓的手速要快吗?
请教下做过的朋友的感受
我没有做过,就理论上看了看
原理是远期合约和近期合约的价格收敛,赚取差价
风险就是价格不按照自己的预期收敛,而是扩大,然后亏钱
还有不能及时平仓的风险有没有可能发生?
请问还有其他风险点吗?
平时需要盯盘吗?开平仓的手速要快吗?
请教下做过的朋友的感受
3
股指跨期和其它期货跨期一样,只是没有标准合约,如果下单用软件下单好点,手动下单在极端情况下会滑点特别大。软件下单有时候也有滑点,有时候滑点就能吃掉你的期望利润。偶尔出现瘸腿需要手工处理(这个基本很难出现,但不是不会出现),如果你做价差收敛,下单后价差继续扩大就会亏损。你的对手盘其实是做股指单边的。还有就是平今手续费太高(十倍),如果你做的价差太小,需要平今,如果还要规避平今手续费太高的问题,就要锁仓,需要增加额外资金,会降低资金利用率。指数在高位,跨期波动还是有的,但相比于哪些活跃品种,其实收益率并不高,就目前的行情,做跨期年化不会很高,做的好的年化也就百分之二十左右。如果指数在低位,建议不要做,波动小,收益更低。我也做股指跨期,但都是在其它品种没有机会的情况下才做的,如果其它品种来机会了,我会清掉股指跨期去做其它品种,这个可以作为补充来做。你说是在赌博也对,其实现在做什么都是在赌博,只是概率不同罢了,象以前那种无风险套利很难再有了。只要控制好仓位,分散投资,拉大周期做到盈利就行了。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