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大家,老登股分红时,会操作逃权吗

现在一方面佣金和印花税都比较低

单边佣金万一,印花税万5.

不考虑滑点的话,一次逃权的成本是万7.

不满一月,按照20%的股息税,5%的股息,那么扣税1%。

不满一年,按10%的股息税,5%股息的话,扣税是0.5%。

即便算上0.2%的滑点,也还是有一定的空间。

但是我自己操作几次都不太顺利,不是登记日大跌,就是除权日大涨。

请问各位有操作逃权的吗?
发表时间 2026-06-20 17:46     来自浙江

赞同来自:

1

芳草dcf

赞同来自: KevinLe

好像只要拿了分红没满一年,后续再买这只已分红的票,就最好不要一年内卖了,因为是先入先出,只要卖了100股,即使剩下的持仓远超过分红时的持仓,也默认你不满1年卖了,也要交红利税
2026-06-21 07:27 来自四川 引用
1

陪伴成长

赞同来自: KevinLe

就我个人观察:

整体走势平稳的时候,分红占比高的个股,这个情况相对明显。

整体走势动荡的时候,或者分红占比低的个股,这个情况不明显。

至于“不是登记日大跌,就是除权日大涨”,这难道不就是大A流行的“预判了你的预判”吗?哈哈哈。。。
2026-06-20 22:15 来自上海 引用
0

套套套套利

赞同来自:

你买老登不持股一年的吗
2026-06-20 20:36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07:27
  • 浏览: 1038
  • 关注: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