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科技心态崩了,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风险大吗?

踏空AI,没有追上这波科技浪潮。科创50在24年50多倍市盈率都嫌贵了,目前180倍市盈率,低风险投资者实在不敢上。
纳斯达克100科技含量更高,目前市盈率36倍,正常。市净率9倍,有点吓人。但是利润增速高,前瞻市盈率27倍,我第一次看纳斯达克1800点左右,08年,涨了18年,15倍,市盈率还是这么低!!!一年回购注销➕分红有3%左右,现金回报也合理水平。能不能买?有什么风险?
我能想到的是未来美国参照俄罗斯制裁,可能冻结中国人资产,不能买太多。
发表时间 2026-05-08 20:50     来自湖北

赞同来自: 北风号叫 Cai基 蒹葭2018 不理不理海马 海浪9999 何处相思更多 »

5

a123456a123456

赞同来自: KevinLe 菠菜咋样 horizon668 林之夕 小白律师更多 »

@捏小猪
纳指可以先无脑买10%仓位,然后每亏5%加10%。亏10%:30%仓位亏20%:50%仓位亏30%:70%仓位这些公司的EPS一直在增长,而且和A股这些科技制造业打工的不一样,制造业很容易就扩产搞成供过于求,纳指这些基本扩不了产,更不会自己搞内卷,EPS上去了就很难下来。买的时候PE 35倍,第二年没涨的话PE变25,第三年变20了,套一两年也放心很快就能解套。A股很多科技股,今年100倍,过两...
刚看到一个新闻。

大型科技公司斥资725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领域,导致其自由现金流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硅谷巨头已从轻资产的摇钱树转型为庞大的基础设施投资者。

大概意思是以前纳斯达克公司,都是轻资产运营。现在快变成重资产运营了。而且重金投入的资产,数据中心,贬值还很快。
2026-05-09 12:14 来自湖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24 16:24
  • 浏览: 7266
  • 关注: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