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和三房正股一直跌停,而且几乎没有什么成交量,开板遥遥无期,股票跌破一元面值的风险很大,退市有预期存在。龙大已经着急了,提出下调转股价,但是这样真的能促进转股吗?我看转股的可能性很小,到期被迫赎回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公司账上已经没有足够的钱了。
如果股票真的连续跌停,面值退市,龙大有没有可能直接躺平了,干脆不还钱,走破产重整的路子?到时候债券持有人的清偿率能到多少?龙大每股净资产几毛钱,负债率又奇高,整个猪肉价格又刷新历史新低,债权人获得的清偿率恐怕不到百分之十。这就是我一直觉得龙大转债风险非常大的原因,即使公司提出下调转股价,当天转债价格也是下跌的。三房转债情况类似,但是市场一直传言国资介入,所以可能比龙大转债质地稍微好点。
当然不排除猪肉价格触底回升,股票跌破一元后立马止跌拉升,但是可能性又有多大呢?对比喜临门,它2025年还是赚钱的,负债率也不高,所处行业也不错,但是被ST后,便是无止境的下跌。现在的市场能明显的感觉到监管层面对于垃圾股票退市态度的坚决执行,有上有下才能促进A股市场良性发展。龙大和三房最终的结局,大概率还是跌破面值退市,转债持有人注意风险。
如果股票真的连续跌停,面值退市,龙大有没有可能直接躺平了,干脆不还钱,走破产重整的路子?到时候债券持有人的清偿率能到多少?龙大每股净资产几毛钱,负债率又奇高,整个猪肉价格又刷新历史新低,债权人获得的清偿率恐怕不到百分之十。这就是我一直觉得龙大转债风险非常大的原因,即使公司提出下调转股价,当天转债价格也是下跌的。三房转债情况类似,但是市场一直传言国资介入,所以可能比龙大转债质地稍微好点。
当然不排除猪肉价格触底回升,股票跌破一元后立马止跌拉升,但是可能性又有多大呢?对比喜临门,它2025年还是赚钱的,负债率也不高,所处行业也不错,但是被ST后,便是无止境的下跌。现在的市场能明显的感觉到监管层面对于垃圾股票退市态度的坚决执行,有上有下才能促进A股市场良性发展。龙大和三房最终的结局,大概率还是跌破面值退市,转债持有人注意风险。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