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闻泰转债,低成本控股安世半导体方案

闻泰科技和其余的某大,某图,某房,某锦不同
那几位大兄弟债务缠身,看不太清楚

闻泰科技的资产负债表相对干净
最大头资产(目前失控)的就是价值200多亿的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
主要有息负债就是86亿规模的闻泰转债

相对于资产负债表的简单,这个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扑朔迷离了
两方各说各话
荷兰方面一些新闻稿https://www.nexperia.com/about/news-events
他们说他们很积极想沟通没得到回应
而闻泰科技方面则说荷兰方面一切指控都是莫须有的

而荷兰方面的诉求,目前看,不是把安世半导体0元没收,或者是无偿收归国有,而是继续像过去几年一样运营安世半导体,继续把技术,知识产权,掌握在荷兰自己手里,只提供收益权给闻泰科技
简单来说就是让闻泰科技做财务投资者
闻泰科技无法接受,所以谈不拢

现在各种讨论开始引申到家国情怀,实控人的历史,到底有没有这么做或者那么做等等
我在想把这些抛开,纯从财务投资角度考虑

假设全部拿下闻泰转债目前成本80亿左右(86*0.9=77亿)
然后一年以后闻泰科技无法全额还本付息(可能不靠外力自身只能还一半)
然后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债权人接管闻泰科技公司,也就是闻泰科技公司归债权人了
然后债权人与荷兰安世半导体和解,只做财务投资人
那么相当于80亿控股了安世半导体的收益权
想当年收购安世半导体可是花了300多亿元呢

现在仅需80亿
不仅可以买到闻泰母公司30多亿现金
然后安世半导体目前一年盈利20亿,全拿来分红,分红率高达25%

这是不是中国“巴菲特”该做的事情?

=====================
想了想有点漏洞,因为闻泰还有应付账款一些负债,自身现金不能算,就当做全部偿还所有负债吧
现金为0
就当80亿每年拿安世半导体20亿的盈利,想想就开心
发表时间 2026-05-07 14:33     最后修改时间 2026-05-07 15:12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duxingshashou 佛剑分说 轻风飘扬 A008180 turu sunpeak 特别牛 dafengtongxue freemou kolanta 川军团龙文章 pl2016 诸葛若愚 文撕墨客 jisabao 好奇心135 Bobmou Ericlam zhuzi51 estimater 云南的小鹏 cdhr 陈华明聪 喜欢大海 司马缸不方 何哲欢888 理财大姐 可期可梦 stickying 积少成多66 Penny 割总 作死老专家 国金证券更多 »

4

我是阿冰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塔塔桔 caifeng2018 陈华明聪

看得热血沸腾,主公一声令下,我等马上投入集思录金币,大块吃肉,大碗喝酒
2026-05-07 15:42 来自江苏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11 13:00
  • 浏览: 20553
  • 关注: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