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一只不会退市的股票,有人试过吗?

最近刷抖音经常被推送一种策略

说的是死磕一只不会退市的国企股票,比如银行、电力、移动这一类的老登股,保留底仓,然后半仓滚动做T,长期持有,收益不会太差。毕竟任何一只股票天天看,基本还是会了解他大概的波动性。

最近开始领悟,在股市,持股数增加不会放大收益,只会放大风险,股市做减法比做加法更容易赚钱。

我按这个策略,找了几只老登股,回测了一下,每年还是有2-3次10%左右的波动,做T赚不到完整收益,但每个波动周期,按3%来算,加上分红,每年还是能到10-12%。
比如去年下半年开始,老登股单边下行,但期间偶尔还是有反弹,如果持有3年以上的底仓,单边上行行情,底仓赚钱,单边下行,做T降低成本。

有没有大神验证过这个策略,优缺点如何?
5

dongma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骑马小恐龙 cgq159 Romer yc138更多 »

有人就是这么做的。

但是,你这里描述的压根不能叫策略,是自己YY啊。

你没有买卖点的标准,没有仓位管理的标准。你怎么能称为策略呢?

你按照什么标准选出这只股票?你按照什么标准买入?按照什么标准卖出?

任何交易品种都有波动。关键是你按照什么标准买卖,才能做到高抛低吸?所有判断都可能错误,万一选错品种怎么办?万一买了以后一直跌怎么办?
2026-03-28 23:46 来自上海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16 23:10
  • 浏览: 34868
  • 关注: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