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请教各位大佬,不工作以后社保和医保还要不要交?如果交那么按哪个档来交?

如题,真心请教,金币感谢。本人珠三角三线小城市,之前是体制内的。
0

我从山中来

赞同来自:

@虎啸今生
我父母是上世纪末在广州退休的,国有企业,当时社保还没普及,父母毕生没交过社保,临退休时企业破产,在地方政府的协调下,将企业所占土地作价 30 余万为所有员工补交社保,于是父母开始领取退休金,最初时每月 400 多,年年涨,现在两个人加起来每月能领 1.1 万出头,加上有医保覆盖,生活无忧。我在别的帖子里说过,父亲过去一年入院两次,如果没医保的话,拿这样的退休金也有不小的负担奇怪的是,那块土地至今...
国有企业缴社保好像从93年逐步开始的,上世纪末还没给职工缴社保的国企,是不是企业自身有问题?
2025-10-13 13:35 来自四川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11-16 20:41
  • 浏览: 110526
  • 关注: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