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研究过社保吗(有金币打赏)

假如公司是自己开,想发多少工资可以自己定,社保基数可以自己定,当然成本也相当于都是自己承担了,那么从投资角度看,交多少基数最划算呢。交太多容易被大锅饭和谐,按照低保交可能又没充分享受福利,毕竟,国家对社保还是有资源倾斜的。那么精明的集思录投资者,我们按照多少基数交比较合适呢
0

lincgo

赞同来自:

@闹闹闹
你搞反了,每年都要算缴费指数,前面你多交几块钱指数就到顶了,最后几年交300%对平均指数影响也不大的,只是个人账户多一些,但退休金中个人账户占比不会到1/3
前面交的少,工资也低,你要多交,对于你的总金额没多少影响的,所以我觉得不划算。最后几年是为了增加你的总金额,让总金额多点,你的个人每月分得的金额就多些。
2025-08-02 19:29 来自河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8-25 09:08
  • 浏览: 221058
  • 关注: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