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抄底记

话说上次期权去开户至今已经已经快一个月了,每次去询问都是在走程序或者春节临近...一直到上周末,终于通知我可以去办银衍存管。银行这个业务也不熟,开始老问我要券商的三联单,券商当初跟我说的可是直接去银行办酒行了。最后,在跑了两趟银行后,再在手机中让银行券商直接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后,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步。

今天开盘发现大跌,直接想法就是用期权抄底。这里记录一下我的想法,希望能抛砖引玉,得到诸位高手的指点。

今天上午50etf跌幅超过2%之后(2.292),分别以0.0171卖出3月沽2200;以0.0305卖出3月沽2250。我的想法是,如果50etf继续下跌,在成交日低于2200,我准备行权,就当做我在2.2195和2.1829分别抄底50etf,按当时50etf价格2.292,距离2.250还有1.8的跌幅,距离2.200还有4%的跌幅;如果50etf反弹,那么因为这两个都会上涨,因为都是虚值合约,也可以等到期收获全部的权利金。

下午50etf大涨,收盘时,3月沽2200报收于0.0046,3月沽2250报收于0.0093,一手浮盈分别为125和212,减去手续费10元,盈利115和202;保证金合计4509.36。按保证金计算当日盈利幅度为7%,期权杠杆效应应该在这里有所体现。

关于后续操作,一种是及时平仓止盈,一种是持有到期,期望获取全部权利金的同时也承担50etf下跌的风险。个人想法是持有到期,因为据到期时间并不长,而且在今天大涨后,50etf在到期日跌到2200之下可能是小概率事件,但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思路或者量化算法决定哪个选择更好,不知众位大家看法如何?

另外,交易后有两个感觉。
1 卖出时看了下隐含波动率,理论上说应该隐含波动率高的时候卖出,低的时候买入,但收盘时候看一下貌似也差不多,是否对日内或短期交易,隐含波动率无需太过关注。
2 卖出时合约选择有些困惑,当时选择卖出三月合约仅仅因为快到期了,风险会小些,因为理论上卖出认沽风险是很大的,但从时间价值上来说似乎应该卖更长些的合约,因为期权的时间价值在最后的时间衰落的很快。现在我仍然不确定哪个选择更好,但从交易手续费上来说,似乎更倾向于交易到期时间长一些的,对于3月合约,因为权利金较为便宜,所以每张10元的手续费似乎贵了些,对收益的影响更大...
发表时间 2015-03-09 16:03

赞同来自:

0

jmchen75

赞同来自:

不错
2015-03-09 16:19 0 条评论
0

帅牛 - Many shall be restored that now are fallen and many shall fall that now are in honor

赞同来自:

抄底想法的话,为什么不买认购而是卖出认沽呢?
2015-03-09 20:55 0 条评论
0

goalmany99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因为感觉认购成本要大于认沽,举例说3月购2200今天早上相应时间的价格是0.1250,所以等于就是在2.325处抄底,比认沽价格要高,早盘下跌了怕万一下午继续跌,还是希望有一些安全垫,所以就卖的认沽。
2015-03-09 21:09 0 条评论
0

GD_MMX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就我个人而言,倾向于平仓了结。
离到期还有12个交易日,以3月沽2200为例,为了多收0.0046权利金需要担12天的时间和波动风险,风险收益比太高。
2015-03-09 21:44 0 条评论
0

Syeran

赞同来自:

目前这种状态,收获权利金的同时是否意味者失去了抄底50ETF 的机会?
2015-03-09 21:52 0 条评论
0

goalmany99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GD_MMX,你说的也有道理,我理解主要看对市场的看法了,目前我并不十分看空,大盘已经调整一周了,所以即使有下跌的可能感觉短期空间不大,再一个目前我也没有特别看好的策略买入或出,如果有的话很可能就平仓了。
2015-03-09 22:01 0 条评论
0

goalmany99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Syeran,收取权利金的话肯定就没有买入了,只能看做是抄底后不久在行权价处卖出了,后面的收益就无关了。
2015-03-09 22:02 0 条评论
0

帅牛 - Many shall be restored that now are fallen and many shall fall that now are in honor

赞同来自:

认沽最多能挣100%权利金
感觉goalmany99是略微看多,觉得跌不下去那种感觉,不是强力看多要抄底的感觉
2015-03-09 22:05 0 条评论
0

goalmany99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看来已经完全被帅牛mm看穿了啊,嘿嘿。

另外,刚才看了一下,如果今天早上同样时间用备兑开仓方式抄底的话,即买入50etf的同时,卖出3月购2200和3月购2250。从本质上说,这两个方式是同样性质的。计算下来备兑抄底的绝对收益是要大于裸卖空认沽期权的,但从资金利用率上说则差很多,毕竟10000股50etf就要2万多,是裸卖空保证金的好几倍了。
2015-03-09 22:30 0 条评论
0

新人路过 - 80后宅男

赞同来自:

分别以0.0171卖出3月沽2200;以0.0305卖出3月沽2250。我的想法是,如果50etf继续下跌,在成交日低于2200,我准备行权

卖出开仓是义务仓啊,无法行权的
2015-03-09 22:36 0 条评论
0

goalmany99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新人路过,你说的对,是如果成交日低于2200,我准备被别人行权
2015-03-09 22:40 0 条评论
0

春秋战国 -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

赞同来自:

弱弱的问一下,负价值的期权如果有部分人行权(扩大亏损),那么对手方是如何分配股数及收益的(因为我理解的是只有最终持有人,而没有转让过程记录追踪谁买了谁的义务吧)

同理,价内期权一定有几个傻帽忘记行权的,收益是否归义务方?如何分配?

谢谢知道者解惑!
2015-03-09 22:43 0 条评论
0

capm - 淡定。。。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如同你常常承受从田野上度过的四时。你要静守,度过你心里凄凉的冬日。

赞同来自:

做的很好。。。

但是看你后来的解释,跟刚开始的想法又有些冲突。。

是不是你自己还处于摸索阶段?
2015-03-09 22:45 0 条评论
0

capm - 淡定。。。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如同你常常承受从田野上度过的四时。你要静守,度过你心里凄凉的冬日。

赞同来自:

敢问你开3级有没有资金要求?
2015-03-09 22:46 0 条评论
0

goalmany99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capm,今天第一天做,肯定还处于摸索阶段,开三级和开一级资金要求是一样的,50万
2015-03-09 22:50 0 条评论
0

帅牛 - Many shall be restored that now are fallen and many shall fall that now are in honor

赞同来自:

我也和@春秋战国 有同样疑惑,对手方肯定有忘记行权或者爆仓的情况,那谁获得了这部分收益和损失? 交易所把每一对交易的双方都一一对应记录下来了?
2015-03-10 10:34 1 条评论
1

goalmany99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平凡007

@春秋战国 @帅牛
这个问题我也不清楚,但我猜应该是做市商会获得这部分收益,落不到我们头上的
2015-03-10 11:03 1 条评论
0

capm - 淡定。。。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如同你常常承受从田野上度过的四时。你要静守,度过你心里凄凉的冬日。

赞同来自:

看你的签名,搞通信的?哪方面的?哪家公司高就啊?
2015-03-10 22:56 0 条评论
0

jmchen75

赞同来自:

@goalmany99

我觉得也是,不然无法分配
2015-03-11 12:24 0 条评论
0

静虚 - 不失其所者久也

赞同来自:

如果长期看好50ETF,买入50ETF然后不停卖出认沽期权来降低成本是可行的。
2015-04-12 21:14 0 条评论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